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ESG講座:生命之樹(五) 靈魂的深淵與靈修之橋

【譯者註】轉譯這篇講座的目的,是因為在療癒的經驗中,看到太多的患者受到自己的意念、言語所苦,卻因非能量的學生,無法理解意念和言語跟他的病況有何相關?頂多只能跟他說,每次耶穌治癒病患時都會跟那病患說,你治好了,離開後就不要再說了!因為一般人並不了解他的嘴是禍害。俗語說的好:禍從口出。希望Master Co的講座讓人們有所心得。


第十一氣輪DAATH
能量中心Daath,在卡巴拉傳統裡稱之為隱藏的中心。為何如此稱它?

卡巴拉傳統說你有十個能量中心,外加上一個隱藏的中心,所以你共有11個能量中心。這個中心就是對應到般尼克11氣輪系統中的喉輪。喉輪讓你能說話,但它的功能不只是說話而已。

通常一本書的目錄,會照章節順序排列,但你看此書的目錄,不是以一般的順序排列,喉輪雖是從頭頂數來第四個,但編號上卻是最後的第十一個。所以目錄上,第三章後排的是第十一章,然後再接第四章。這個排列是為了彰顯卡巴拉傳統的深意。

Daath在希伯來語文是代表知識。我們知道眉心輪代表理解能力。例如,理解地心引力原理是眉心輪的功能,運用這理論去做應用是知識,這是喉輪的功能。所以眉心輪代表抽象的理解,喉輪代表實現的知識。例如,我們可以有抽象的意念,想蓋個房子,喉輪是高階創造力,和低階的智能,它會去找出實際的答案,如需要多少錢?要多大的房子?幾間房間?等等的細節,用以構建這個房子。

喉輪與性輪的關係(基礎班有教過)
我們做個實驗,請測你的喉輪和性輪的目前狀況。然後想像你在畫一幅畫,這時再測一下喉輪和性輪,你會發現兩個氣輪都被放大了。這是因為你在使用喉輪創作力量:實現的細節,因為高層次的氣輪會控制低層次的氣輪,所以和喉輪相對應的性輪就會被喉輪所啟動。而低層次氣輪也會餵養高層次氣輪。為何需要餵養?

般尼克療癒裡的超腦瑜珈(Super Brain Yoga),是起源於古印度時代,這瑜珈運動是用來懲罰小孩子做錯事時用的,但一般並不知道這方法卻是藉用運動法去幫助小孩發展智能。超腦瑜珈是將性輪的能量向上轉化透過喉輪補充到腦部。

當高層次能量中心有大量的活動時,低層次相對應的氣輪會工作,將所產生的能量用來餵養高層次能量中心。換句話說,喉輪的運作啟動性輪,性輪啟動就會供應喉輪能量所需。所以,一個人想要讓高層次能量中心有好的功能,他的低層次能量中心必須是健康的,所以他的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喉輪的靈性上意義
靈性上,Daath意指Abyss,也就是躍入深淵的意思。這是甚麼意思?對多數人而言,他們的高層次的氣輪並不如低層次氣輪般成熟。所謂低層次是指喉輪以下的位置。舉例來說,眉心輪是高層次的意志力中心,太陽輪是低層次的意志力中心。低層次意志力是以「我」為出發點,例如腦中產生「我喜歡」,「我認為」等念頭,任何事都以我為中心來看。而高層次的意志力則是以大眾的利益為中心。這是甚麼意思呢?

有一次,Master Co蔡國瑞大師:『你希望這事情如何辦?』
蔡國瑞大師說:『不是我希望如何,而是事情應該如何辦才是對的。』

從喉輪以下的氣輪屬於轉世靈所控制。而冠輪、額輪、眉心輪則屬於高靈所控制。高靈的學習成長是將一部份的能量送到低層世界成為轉世靈,當死亡時,人的靈魂就會將學習的成果帶回到高靈處。

但是對一般人而言,多數是過於活在情緒與感覺的層次,也就是用低階的氣輪在生活。因此,對高靈而言,他並無法抓住這轉世靈,轉世靈一路掉到喉輪以下,這是種摔落的情形,故稱之為Abyss。

蔡國瑞大師說,如果一個人可以覺知靈性修行與成長的需要,他的喉輪就能從Abyss變成轉化能量的橋樑,將低層世界的能量轉化成高層世界的橋樑。所以為了靈性的發展,我們不只是學習生活所需的知識,還需要學習有關高層世界或靈性的知識,這會幫助建立這個橋梁。當我們能展示憐憫,寬恕他人,我們就是在渡過這個橋梁。

這就是為何蔡國瑞大師說我們還是會犯錯,我們會做傻事,但是當我們了解犯錯並學會不再去做,我們就會建構這個橋梁。當我們的喉輪一段段的建構這橋樑時,他獲得實際的知識,這就是改換Abyss為橋梁的方法。這橋梁慢慢往上到高層世界到高靈去,所以不要停止學習。

Master Co常常陪蔡國瑞大師去買書,每次都買一堆,Master Co蔡國瑞大師你為何買書?你應該知道所有的事情了,MCKS說第一,我並不知道所有的事,我還在學習中。其次,老師只是個永不休止的學生。所以當你知道某些知識,你會發現你對那方面的知識所知越少,因為你發現更多你不知道的。所以蔡國瑞大師說你知道得越多,你越知道你知道的不多。對一個靈魂,學得越多,他越想學得更多。對於一個有大頭症的人,他認為知道所有的事,只是在表現他的無知。

所以累世輪迴的學習,會讓我們所學得更清晰更實質,我們走向高靈的橋就能一磚一磚的砌起來。

為何它是個隱藏的中心?
這要說到言語的力量。從聖經創世紀裡第三句開始,神說,讓這裡有光,於是光顯等等很多的例子都是神用說的不是用想像的或思考的方式,因為話語有力量,這也是為何古代,國王用話語下指令,如赦免某人,授予土地,或開戰,立盟約等等。

這也是為何這能量中心放在最後一個,因為它可以壓縮很多的能量。但這還和說話的人身上有多少能量有關。有些人說個不停,但聽的人當耳邊風。如果一句話是由重要的人物或能量很強的人說出,雖然是少少幾句話,它影響人的力量很強,好像被擊中一樣,你繼續的冥想這些話語,你還可以繼續從中得到體悟。並非這話語有何不同,而是隨著聲音所帶的能量所造成的影響。而這些能量從哪裡來?來自於喉輪。

從這些我們學到甚麼?
你必須小心注意你所說的話語。但是,很清楚的,我們每個人並無法完全注意我們所說出的話,所以就有時候會傷到人。然後我們事後必須加上一句抱歉。但是,所說出的話語是無法收回的。你無法洗去曾說出去的話,因為他們已經造成衝擊。所以有人說,話語有時比利劍還鋒利。刀傷是在肉體,但柔軟的舌頭有時不只傷到情緒感覺,甚至會傷到靈魂層面。

這就是為何很多大師立誓不說話,或講很少的話。這有很多的原因,但其中一個原因是他的話語力量很大,如果不小心的選擇對的語言,對學生或他人的衝擊會非常大。另一個原因是,大師或聖者與高靈的連結很深,他的力量非常大,所以當他說出話語時,他需要在對的時間說出。

蔡國瑞大師在書上說到,重要的不是你所吃進去的,而是你所說出的。

【聖經馬可福音 7:15-23】
耶穌對他們說:『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惟有從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

耶穌離開眾人,進了屋子,門徒就問他這比喻的意思。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也是這樣不明白嗎?豈不曉得凡從外面進入的,不能污穢人,因為不是入他的心,乃是入他的肚腹,又落到茅廁裡(這是說,各樣的食物都是潔淨的)

又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你可以吃很多乾淨的食物,但是如果你說出的話語是負面的、批評的、憤怒的,那你並沒有學到任何的美德的品質。這是說當吃不好的食物時,只是肉體上受到汙染,結果可能是拉肚子。但當他說出負面的話、批評人、傷害他人的話,這些話可能會影響到靈魂的層面。而且不只是汙染到(評斷的)對象,也污染到他自己的靈魂。就好像佛祖說的,你無法丟擲泥巴而不先沾污你的手。

所謂潔淨的語言(Kosher speach)和吃潔淨食物(Kosher food)是要對稱做到。一個人的態度與肉體的潔淨是同等的重要。蔡國瑞大師說過,如果口說惡言和傷人的話語,吃素對他是無意義的。就是這個意思。

結尾
在比較高級的各個課程裡,對此會有較精細的解說,在能量上,對此會有較清楚的理解。例如,在「願望實現力課程」裡,就會教導如何用話語的力量來增進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和健康,所以你才有能力、有時間去追求靈性的發展。

當你開始學習能量時,會有一些現象讓你理解到話語的力量變化。雖是同一句話,以前講的效果,跟學習能量後幾週、幾年後會有不同的衝擊力量。Master Co說他以前對親戚說:『這事你自己看著辦,無所謂。』他們並無何感覺。事隔多年後,在同個場合,當他說同一句話時,他發現對方反應非常激烈。原因是當你進入修練,氣輪會變大而有力,如果不察覺這個,你所說出的話語好像是透過大喇叭,別人聽到的聲音大小是一樣,但能量上卻有很大的衝擊力。所以即使你在耳語,也會有很大的力量,這力量在正面上的使用,會給對方的靈魂很大的滋養。所以喉輪會被卡巴拉隱藏是有其考量。所以當大師對其學生祝福時,不需要唸長篇經文,他只需短短的一句祝福,學生的靈魂就會受到很大的喜悅能量灌入。

這個系列的講座是希望從書中摘要一些重點,盡量在短時間內給大眾一個初步的了解這本書的強大內涵,Master Co他說,他只是蔡國瑞大師的學生,在此分享所知,如果你能自己閱讀該書本,更可以獲得自己靈性的啟發,獲得更多的教導。如果能參加這個卡巴拉內義的課程,對大家將有更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