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心理療癒的案例 -- Vanus

引言
拿一段般尼克心理療癒書上的一句話做起頭:『療癒師應保持冷靜。。不緊張、不過度關心,或不執著於所期望的結果。否則所投射的生命能量無法釋放出去,將會回到他身上。。。一位好的療師在工作上是細心且周延的,但同時間,他對患者是冷靜且不執著,但也並非漠不關心。』 -- 蔡國瑞大師

這也許要當過父母的人,可以理解這段話的意思。作為一個好的軍人,只需要做到冷靜、腦子清楚就好。但作為一個能量療師,因對靈性領域的理解,他在冷靜之外還要使用慈愛的能量,因此,他同時要做到不執著於對患者的關心。因為一個人無法逃離能量界(或神的世界)的基本原理,這些能量上的作用可以使人瘋狂、生病,也可以使人破繭、重生,是同一個力量,同個法則。


努力作為一個療師,第一個面對的不是患者,是自己。如同【靈極限】作者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說的,一切來到你面前的,都和你有關連。作為一個療癒師,需要認真的了解甚麼是「緣」,要幫人必須先能駕馭自己的能量場,這是一個學習和練習的過程。法門千萬種,不離對自己真實的本質的挖掘。


身為療師沒有甚麼特別的,只是個平常人,只是他同意幫助傳遞聖性豐盛繁衍的力量到人間,幫助人類有機會往上走一步。也因為如此,療師他才能往上走一步。這也是菩薩願的基本意思。感謝Vanus的進步,所以我們也可以跟著進步。也很高興她又一次重拾療癒師的工作!


Vanus自己的經驗談
想想當初的絕望,確實是老師文中說的病症錯綜與複雜難解的狀況,連名醫也如是說。事實上我並非全然不理解,為何如同重大疾病集合體般的,向我襲來。

曾經小綠綠的時光,與所謂最高學府的日子,都沒有創造什麼成就感,因為留下的是根源與家族性的自大與我爾後的自卑,怎麼樣都不能被人滿意的心理傷痕。

也曾經是演藝人員(往事嘍~)練舞舊傷,導致脊椎骨折與滑脫(註1)差點殘廢,非先天性的突發紅斑性狼瘡,外加一卡車的併發症(註2)搞的我生活全亂。

因為對人生沒有安全感,一直以來最大的生存意義就是賺錢賺不停,因此數年來,幾天不睡覺是家常便飯,靠藥物硬撐應酬生活的靡爛與疲憊,大概是那種連命都可不要的程度。

縱使脊椎剛開完刀,尚且穿著龜殼時(不鏽鋼全背架)撐著拐杖外加迷你裙套裝,仍忍不住去談生意(當時在下在開公司),這種性格數十年沒變之下,身與心,早就殘破不堪 (雖然當時怎樣都不可能承認…)

(皮相是膚淺短暫的)終究,上天說 times up , 病痛在短短兩年陸續發生,從可申請殘障手冊(身為一位有自覺的美女當不會去申請,那樣像話嗎?⊙_⊙)到化療,吃了許久高劑量類固醇與FDA新藥,大大的紫斑(註3),仍不定時掛在身上臉上(拜託,在下算靠臉吃飯的耶←_←)

也因為疼痛與吃藥的昏沈,休了遙遙無期的長假,正當人生前程茫茫時,遇到了爪子(註4)也因此,一個禮拜後的般尼克基礎課,更是震撼與改變了,我自此之後的人生…

第一次,我知道了 這個東西 與 那個東西,所謂能量 摸起來的真實觸感
第一次,我了解了 為何幼兒期起 內心就那麼多傷悲和恐懼 與為何後來的叛逆
第一次,我明白了 為何經歷早熟 與為何總是會聽到 感覺到 這麼多 奇異的感知
第一次,我釋懷了為何 我 必須擁有這麽高潮迭起的人生與複雜身份姿態的經驗
這些,全都不是偶然。

而是在 Allen老師,一次又一次的教導、帶領,甚至是如同"靈異第六感"(註5)般的治療下,我停用化療藥與施打類固醇,已經第三個月,沒發作之外,連併發症也一一褪去,脊椎神經壓迫不再那麼椎心刺骨般的疼痛(by the way 以前一個禮拜要去按摩3次的我,如不是按摩師已成朋友,偶爾去看看人家 1 time/2weeks,自己用般尼克就解決了。( ̄∇ ̄)而且 免。費。)

發生在身上的奇蹟 ,我時時刻刻都在感受著。在下從不懷疑,因為,任誰都能看的見,我的喜悅。

現在,承蒙老師的錯愛,在下有機會為需要的人作療癒服務,做為療癒的聖愛之使,我感到萬分榮幸,每每對上主、療癒天使及靈修導師們祈請時,我還是每天都忍不住眼眶滿是淚水,因為,在下知道自己是多麼幸運。

無論往生之世是否也曾以鋒刀利刃血洗沙場,而今生卻能夠拾起千年前已熟悉的杖與杆,願做上天現世中所堪用的療癒工具與良善器皿,我將有機會不再只是用爭競與傷害來完成此生啊。

而且,得以以上主的愛,並觸摸這聖愛的光,為這世上所有需要的朋友與我如此熱愛的世間,盡釋我所能,現在在下不怕疾患困難,只怕自己肉身不夠體能堅持,與自己的心靈轉速不夠承載 神大量的光與愛,為上主所善用。所以但願在下 能實踐如同先師 蔡國瑞大師 與 Allen老師 對這世間的愛與善性慈悲,永遠長存。



【註1 】腰椎L4-L5椎弓兩側皆斷裂,因未立即就醫而造成滑脫出1.5cm(小朋友不要學。),必須完全置換金屬脊骨並兩節融合為一。

【註2】紅斑(簡稱)不但是目前醫學尚未能治癒的自體免役疾病外(不會傳染,自己的細胞攻擊自己),最麻煩之處為其併發症眾多且造成器官衰竭時致死率高,所以俗稱富貴病,因為如同貴婦養尊處優一般麻煩。

【註3】紫斑為血管性併發症之一,最小為2公分左右,大為整個器官皆被感染。

【註4】爪子(薩妲)華人身心靈電台主持人,部落格寫手,塔羅占卜師,占星解讀者,催眠師與NLP執行師。一個可愛的女生(爪別打我啊~)擁有率直及良善的性格,深化且奇妙的靈魂。若非她幫我作了一個成功的阿卡莎催眠,也就不會有此篇分享文了 !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她。

【註5】這個過程,以我而言 因為病痛與往昔的痛苦經驗,已經無法隱藏或者說 不願再緊抓了,當老師不斷說把它放掉時,終於放掉時的痛苦,我能完全感覺到那些"能量"的釋出,痛的咬牙握拳過程,真實到大概只差它們沒跟我打招呼。其他,請您自己如實體會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