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般尼克心理療癒簡介(二)

心理療癒的範疇很廣,從簡單的情緒問題,創傷的記憶,受到集體意念和情緒的綑綁,受到他人、媒體等等的洗腦或深度感染,往世的記憶,甚至到受到外來各種靈域存在生命體的感染或影響。

在強調一次:人,是一個同時間活在多個空間的存在體。所以任何一個空間的訊息或波動他都能參與並溝通。

當一個人在肉體層面或空間有所表現或反應時,這些表現和反應,多數不是這個時空世界裡的經驗。因此,佛洛伊德在觀察人類的心理現象後,做出人的意識如冰山的論斷,認為人的意識像冰山露出海面的尖端只有10%,其他的90%是潛意識,好像冰山藏在海裡的大部分。因為某些人的潛在問題干擾到言行和反應,但又無法從表面觀察到其來源。這是因為,佛洛伊德並不將這些潛意識和其他的存在空間(層次、次元)內的活動視為同一件事。我們也就只能用想像的,這就留待心理學學術界的人去開發了。

有關仙姑的說法
記得很久以前,在某些宮廟內看到靈媒和一些朋友有打嗝的現象,也在淡水見過一位靈療的女士,她在療癒他人時也會打嗝,甚至會有噁心類似乾嘔的現象。這些觀察都是在學般尼克療癒之前。當時也見怪不怪,認為大概這是他們的體質所表現的現象。

就在前幾個月,在台中的基礎課堂上,當學員開始練習自我療癒時,邊聽到幾個人不停的在打嗝。有人說:『這是仙姑才有』。意思是說,仙姑才有打嗝的情況。不禁回想以前看過類似的經驗。

在心理療癒的課本裡,蔡國瑞大師對此有提到原因:

『當患者的身體不習慣太多的聖性能量進入,或當他的經脈內不夠乾淨,患者的身體會產生移動、抖動或震動等現象。這是自然發生的現象,且是證明有聖性能量進入身體的好跡象。透過改變飲食茹素或做大量的運動,這種震動或抖動現象可以改善。』

打嗝是身體內經脈有堵塞不乾淨,當聖性能量進入氣輪、進入經脈時,碰到堵塞,就會有反應的現象。在療癒經驗裡,當能量走到喉部、心臟、胃部甚至尾椎碰到經脈內的堵塞,會有反彈的現象。聖性能量的能量大時,會造成較大的震動現象,器官會被牽引震動或抖動,就會產生打嗝或其他的生理的現象。

仙姑在廟裡工作,廟裡本來就有較強的聖性能量,仙姑的工作本身也需要相當數量的聖性能量,她如果身體內有堵塞就容易有這種症狀。當人們開始學能量療癒時,引用聖性能量做療癒,也會引進大量的能量進入身體,若經脈有堵塞也會有類似的症狀。

造成堵塞的可能原因
造成堵塞,是因為經脈內有顆粒較大的能量擋住能量的流動,這些顆粒較大的能量來源有幾個可能。常見的是吃豬肉或和豬有關的食品,如香腸、豬內臟、豬骨湯等等,另外,一些沒有鱗片的魚類,如鰻魚、鱔魚、泥鰍、帶魚和鯰魚等等都和豬肉的效果類似。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較少運動,身體排放使用過的能量(比較粗重)的能力不足,造成髒氣積累在經脈和關節內。其他原因不在此贅述。

豬肉和無鱗魚類的肉在能量的觀察上屬於顆粒較粗大的能量。一般人頭上的靈線(取得靈魂能量的管道)直徑類似蜘蛛絲,沒有多少靈魂能量會進入身體內,即使經脈有些堵塞也不會有甚麼反映。一但進入靈性的修行路,某些人的靈線變得比較粗些,就會有比較多的聖性能量(靈魂能量)進入經脈中,靈魂的能量顆粒小,運動速度非常快,碰到大顆粒的能量就會有碰撞、減速、擠壓的問題。

這現象就好像是在高速公路上碰到有車禍堵車的情況一樣。靈魂能量在經脈內遇到堵塞所產生的碰撞與壓擠,會讓敏感的人產生身體某些部位抖動、震動,更明顯的會發出聲音,如果是在消化道上的經脈堵了,打嗝是常常見到的,更嚴重的,會有嘔吐的現象。這時,坊間的解釋就成為,這些靈域工作者需要排毒淨化後才能進行靈性的工作,或說她將患者體內拿出的髒氣用嘴吐出。事實上,這些都不是別人的問題,是自己裡面的堵塞造成。

人的存在本質和心理問題
進入靈性領域,也就會碰觸心理層面的問題,因為緊接著肉體的第一個看不見的身體,就存在於看不見的星光世界裡。這個身體就是管理情緒的身體。人活著,不可能沒有成見,不可能沒有自我的思維和堅持(或固執),於是對立,受傷,憤怒,害怕等等多樣的負面情緒天天都會發生。要理解自己的這個層面,最簡單的是進入能量的世界,親自去理解、去體驗、去改變。

每個人有不同的基因,是因為每個人承襲過去多個世代的不同經驗後,在這一世需要這麼一個身體來表現所有看不見的多個能量身體的運作結果。所以基因不是生理現象的原因,基因是表達一個人整套身體運作結果所需的肉體結構。研究基因,只是看到結果,看不見原因。原因發生在人的情緒身體和智能身體上。這些能量身體和肉體是我(靈魂)的使用工具,讓我(靈魂)可以獲得必要的學習。

如果將靈性的學習看作疾病來處理,治病很像在吃止痛劑,病因還是在自己身體結構裡,並未消失。靈魂的學習,是要靈魂有觀察他自己所使用的身體有何缺憾,在運作上為何造成自己不愉快或不舒服的感覺?而能進一步的修改這些身體,讓自己以後(來世)不會再有這些的困擾。

而修改身體需要從能量上理解心理療癒的知識和技術。學習心理療癒,對靈修者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很清晰的認清自己是誰?自己的心理和情緒現象是為何?

希望有緣者(時間到了的靈魂),或被允許的快速進步的靈魂們能學習這個課程,跳躍各種的猜測與解釋,直接用能量來理解自己的靈性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