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從療癒經驗看人性

在台灣的時間大約一年有6-7個月的時間。如果沒有意外,每周都會開放兩個下午的能量療育體驗。說療「育」而不是療癒,是因為,快速解除病痛並無法解決人性面臨的因子,這因子是痛苦的來源,如果情況對,會提醒(因為重點人人都知道)患者,生活不需要這麼的走下去。

菩薩願 -- 渡盡眾生?
這是個普世皆知的題目。在眾生中和我們生活直接有關的是人類。甚麼是人性(Humanity)?它指的是「人靈」的本質。它不是我們每天生活從別人的言語行為所了解的「人性」,不是因為我們看到的是人的樣子,就認為他所說所做就是「人靈」的言語或行為。我們太著重於表「相」和「名」稱,才會用盡千百年爭論「人性」本善還是本惡?甚至常常聽到人們說「人性」是最醜陋等等的負面言語。應該說,對「人性」的認知是誤解的,以為那就是來自身體的反應或習性。

如果,站在菩薩的角度(假設我們可以理解甚麼是「光明開悟的靈性存在(菩提薩埵)」)祂看見人的靈被鎖在降生的低沉的身體內,受到身體的的各種「類獸性」和「過去世」留下的殘存記憶和創傷記憶等等意識或潛意識的困擾,而無法掙脫,而這「人靈」無法去執行他希望的轉變,甚至身心遭到病痛糾纏不已。這時菩薩不由得會想起自己過往的掙扎過程,進而體同身受,必然是寬恕其無助的錯誤,進而想幫他或渡他,畢竟在靈界,渡他便是渡己。

這也是為何,療癒是慈悲或慈愛的能量延伸。進入療癒之門,是會承受某種程度的祝福或責任,去執行菩薩(佛教)、基督(基督教)、毗濕奴神(印度教)、阿爾-沃杜德(回教)這些同一能量來源的工作。這工作或多或少,是幫助被遮蔽在身體多重意識和潛意識喧鬧中的微弱「人性」力量,幫助這菩薩願的示現。之所以稱之為微弱「人性」力量,是因為會來療癒的患者,是被遮蔽得很厲害。他的人靈力量非常的微弱,管不了他身體的強勢習性。

人體的故事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神或宇宙創始者這個觀念。個人也從不是個有神論者,直到握有工具,可以實驗並驗證這些來自宗教、靈力現象、經典、圖騰、日常生活經驗,甚至新時代現象等等,似乎可以初步認知這宇宙是有確定的法則和原理,且毫無誤差的運轉一切,甚至完成每一件我們以為是意外的事件。但這不是在說命定論,這和命定無關,未來完全是由過去的歷史和現在的意念來動態決定。而這決定,在當下看來,真的有如命定。

在這個理解下,「人靈」是被自己(高靈)所指派,重覆返回這個時空世界,占據一個事先設計好的身體來完成某些課業。在過程中,身體個性的表象是人靈遇到這個身體(不只一個)時,所發生與累積的結果。這人的個性,不是單獨存在與他人無關,而是受多層次的文化團體所指導,這些團體,小自家庭,大到國家、種族、價值觀等等。事實上,身為人靈的你,是透過這個身體在運作一個相當大的機構,運作的結果,很多人是被打擊得很慘,以身心的病痛收尾,甚至人性本質也會受到干擾。難怪佛陀會嘆說,一個放下諸相可以脫離苦難,問題是,連身體三餐飢餓都難以抗拒,更何況其他?如何簡單放下?所以,療癒必然需要,醫生護士醫院藥局不可少,否則人活著可能會沒有甚麼希望可以期待。

學習療癒不一定是要去療癒不認識的人,至少,要能療癒自己和家人朋友。這是讓自己學習掌握自己的生命、未來的重要知識更是工具。

常有學員來問,和親人有不解的怨恨,又因血緣,斷不了關係,生活又無法避免,痛苦異常,每一次,都會提醒他們:『你以前不是用過某個方法,解決問題嗎?』,然後,他會突然想到,是曾用過,也解決了問題。他就會再做一次,也快速解決了問題。我們要問的是,為何人會常常忘掉他學過也用過的技術?一碰到問題就甚麼都忘了?

因為,在痛苦的時刻,你的意識中沒有「人靈」的存在,只剩肉體的反應,就好像睡著了一樣。說覺醒,雖聽來簡單,但也是很困難的一步。因為醒不了。無論一個人去靜坐、去內觀、去上課,一回到現實生活,靈性就熟睡的像個嬰孩般甜美,怎麼搖都搖不醒。

願每個人都能擁有技術,能解決切身的問題。並能逐漸從實做練習中,慢慢理解,自己的本質 --「人靈」是甚麼,在那裡?怎麼逐漸的醒來。

2014年,是否願意為你的靈做出一點幫忙的力量?請參考最新活動的文章後半有這一年的活動及課程表。為自己的成長安排適當的時間,般尼克療癒是最方便簡易又能直接幫助自己的方便法,歡迎參加或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