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源自西藏的能量健康操


丁氏能量呼吸法
本呼吸法源於Institute of Mentalphysics(心智物理學院)創辦人Mr. Edwin J. Dingle (丁葛,Ding Le Mei丁樂梅)。他於20世紀初在西藏學習此呼吸法,稍後在美國加州傳授此法,直到過世( 1972)。般尼克療癒中心與該學院合作,改良此呼吸法並繼續推廣。

有一天美國般尼克中心主持人Master Co接到電話,是來自東部的一位負責課程安排的職員說,有一位92歲的太太報名參加般尼克療癒基礎班。因為是兩整天的課,Master Co有點擔心她的體力無法上完兩天。該職員說不用擔心,這位老太太可以繞著Master Co身邊跑圈圈。

當Master Co到東部上課時,特別找一下這位老太太坐在那裡,以防她真的體力不支。他眼睛掃過全班,沒有看到這位老太太。便問職員她坐在那裡。Master Co順著職員的手指,發現這位老太太看來只有40多歲的樣子。這職員又說,坐在老太太身邊的是兩個六十歲的女兒。當然,她們看來不到三十歲。Master Co相當驚訝,問這太太,她是否有保養的方法,這位太太說大概是和她練習的一種呼吸體操有關。

故事回到五十多年前,這位老太太得到乳癌。那時手術必須將胸部全部切除,這位太太無法接受,所以放棄治療。有一天她看到報上有則廣告,加州一所學院教授免費健康呼吸法。她想應該可以幫助她的健康狀態。於是她隻身前往。學了大約一個月,每天做這套呼吸法三次,每次五套。回到家鄉後,她去檢查。醫生說她的乳癌好了。從此,她持續做到今天。當她的女兒夠大時她也教她們這套技術。

Master Co 問兩個女兒,她的媽媽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她們說,她媽媽有十一個兄弟姊妹,她媽媽排行中間,當時只有她媽媽還活著,而且沒有重聽,沒有掉一顆牙齒,也沒有老花眼,記性非常好,動作靈活。

於是Master Co 回到加州便去造訪這個學院。隨後又和蔡國瑞大師一起造訪該學院,並進一步了解,發現它與般尼克源於同一個師承都來自西藏。而且他們也在找另一半的技術。因此,從此後,般尼克也將此法放入基礎課程的一部分,也免費對外單獨教授此呼吸法,它是重要的練氣方法之一。

起源 - 丁樂梅
二十世紀初清末時期,英國人愛德華。丁葛(丁樂梅)年輕時,進入大陸地區從事地圖測量繪製工作。到了西藏時受到匪徒的打劫被棄置荒山。經過路的喇嘛救了他,教他一套呼吸法。他康復後,喇嘛要求他回西方社會去教授這個技術。他回到西方世界後於1927年開始在紐約授課,並於1934年開始在加州成立心智物理學院(Institute of  Mentalphysics),免費教授此呼吸法。據統計,至今全世界超過25萬人學過此法並身受其惠。

當問到他的學生他和別人有甚麼不同,他的學生說,丁格先生活到91歲沒有蛀牙,沒有重聽,腦部一直都是非常清晰,記性好,沒有近視或老花眼。

有關丁樂梅先生一生的神奇事蹟,請參考部落格文章:丁樂梅大師的故事

能量呼吸法的功效
此能量呼吸法功能強大,有助於提高身體的能量(氣)強度和運行速度,幫助血液循環,提高肺活量與身體的含氧量,可以快速的淨化身體的氣場和體內的經脈,同時幫助身體吸收新鮮的能量,維持身體的活力,消除壓力與情緒和老舊的髒氣。因為動作溫和不需要大空間,適合大多數的人,可以在各種環境內練習。時常練習,可以強化身體機能,保持青春、活力。

練習


能量呼吸體操
源自西藏的能量體操, 藉由呼吸調和方式,
意念專注, 配合肢體的動作,
來達成身體的淨化和能量的補充, 是溫和的有氧運動,
適合各種年齡層次的人練習.
常練習可保青春, 活力, 維護身體健康.

請跟著影片練習。基本姿勢:雙腳跟併攏。先吐氣,然後吸滿氣,閉氣。全身用力,舌頂上顎,縮小腹,提肛,縮下巴,跟著影片中的動作,做完一式後吐氣,全身放鬆,意識注意全身每個地方,慢慢調合呼吸。再做下一個動作。



義工:

  1. 感謝Harris費時費心幫忙編輯這段影片,可以上Harris的網站看本影片詳細說明
  2. 謝謝綺紅幫忙反覆示範整個動作過程。


丁氏能量呼吸法每周日在延吉圖書館有免費教授。動作有其內含細節,可以進一步了解。詳情請參考最新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