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氣場和保護

人體的炁(氣)場並不是靈性世界所特有的。也不是幻想出來的一種特殊神蹟的講法。Master Co常常舉個例子:

如果大家還記得高中時學的物理。電磁學有「右手定律」,所謂右手定律是說,當「電能」在一條電線上流動時會有磁力場產生。磁力場磁線的走向和電流的走向恰好呈90度角。因此,一條有電流的電線外投就會產生一個磁力場。磁力線在90度方向旋轉。如圖所示,電流如果朝箭頭方向流動,磁力線就會在90度方向以逆時針方向繞著電線旋轉。如果電流朝相反方向流動,磁力線就會在90度方向以順時針方向繞著電線旋轉。

在中醫針灸的技術上,也使用相同的觀念,當一個穴位上需要洩掉多餘的氣時,針灸師會以逆時針方向旋轉穴位上的針。如果需要補氣,針灸師會以順時針方向旋轉穴位上的針。這和電磁學的理論完全相同。

再舉個例子,我們鎖螺絲釘時,轉向是順時針,如果拔螺絲釘,則必須逆時針轉,也是遵照這個法則。

為什麼討論「右手定律」?因為,人體的穴位上,有個旋轉的能量漩渦。這能量漩渦,有時後是逆時針轉,有時是順時針轉,這旋轉會使能量在穴位上進出,它的進出法則和漩渦方向,也是遵從「右手定律」。

中醫上記載人體有三百多個穴位,所以人體可以想見是一個繁複的能量呼吸機器,有眾多的能量進出孔道。當然,人體不只300多個穴位。這些呼吸能量的結果就會造成眾多漩渦與氣旋所造成的氣場。所以每個人身上都有氣場。健康生活的人體,有很完整的氣場也比較光亮。生病或生氣時,人的氣場就會不規整,光也比較暗沉。

因為人有氣場有呼吸的漩渦,所以有進出口,有時就容易吸到負面的能量。就好像容易從口吃到髒的東西,或從鼻子呼吸到病菌,造成身體的不適。人體的穴位有時會吸到環境的負面能量,人體就會感到不舒服,有的以疲累、病痛呈現,有的以情緒低落呈現。

因此,為了保護的目的,人在不熟悉的地點會自動的交叉雙手在胸前,這會使身體的氣場壓縮靠進身體,氣場變得比較密實,所以外界來的能量干擾或侵犯比較不容易進入身體。這是一個很常用的自我保護方法,只是人們做的時候,並不了解為什麼而已。

般尼克療癒的方法,就是進一步以人為的力量去幫助這些看不見的穴位或氣輪能順利的呼吸能量,並且幫它們排除受到負面汙染或干擾的能量。幫助身體快一點恢復正常狀態。

所以Master Co在影片一開始就說,他是為了治好太太骨折住院的嚴重情況,才四處找方法幫助她恢復。般尼克療癒法,讓初學的他可以在短短的兩週內讓太太可以下床走動,五週的時間就可以跑步。而她的醫師說,他太太應該要休養半年後才可以開始練習走路。這個巨大的差異,讓他保守的心態開始開放去學習能量的技術和知識。

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