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緣伴 ---- 不孤獨的靈修路

靈修之路雖是一個人的功課,卻也有很多的機緣巧遇,或可稱之為「緣伴」。

課後帶KEI老師去中部參觀《中台禪寺》,也順道去了《日月潭》和其他地方。短短的行程,也有很奇妙的經驗。她的來信提到在日月潭清晨冥想經驗。我也沒對她說自己那天清晨的冥想奇妙經驗。這沒有約定而共同經歷的經驗可以和學員們分享。

學了般尼克療癒後,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去了個地方,常常會自然的探測當地的能量界存有(Energetic Beings, 有稱之為神祇,天使,守護神,神使,巨靈等等,名稱並不重要)是否臨在。無巧不巧,沒有事先相約,和Kei老師都在清晨的日月潭邊祈請日月潭的巨靈(也是該湖的守護水神)共同靜坐冥想。祂確實存在,相當巨大,雙手都能觸摸到。Kei老師稱此靈性存在為巨靈(Great Big Being)。


清晨六點,湖水平波如鏡,靜默的感覺,非常清晰,一切靜止。Kei老師形容她對此巨靈的感覺是:尊貴、寧靜、充滿愛意、又包容一切。當時自己的感覺是祂寧靜的滋養該湖區所有的一切及於周圍的山區,像個王者,又像個母親。Kei老師說這巨靈的外在很cool(酷),她想在冬天的涼意季節造訪也許更好。她說的沒錯,在冬天湖面總飄著一層薄霧,就像這巨靈的性質,外在寧靜冷酷,內在是溫軟充滿愛。有空,學員可以找個面對湖面的房間,清晨祈請一下,靜坐數刻,感受其能量放射的品質。你或許會感到,靈性的修行路,並不孤單,巨靈們也曾像我們一樣,歷經內在的蛻變掙扎逐漸成長,這歷程是自己的故事,雖孤單但堅持的獲得成長。

Kei老師說她先詢問該保護神是否可以一起靜坐。我不知道當時Kei老師是用甚麼冥想方法。我所冥想的是祝福,祝福這湖區所有的存在,當然必須先祈請感謝日月潭的保護神。然後播放著帶水聲充滿快樂的OM Shanti音軌。在蔡國瑞大師的吟誦聲中,啟動心輪祝福這潭上的巨靈和所有湖區的存在與生命。感到輕盈寧靜的喜悅瀰漫整個地方,也感受到這些存在們所回饋的祝福。那是祥和。

路上跟Kei老師說到日月潭的由來。那是尋找一頭白色巨鹿的原住民發現這深山內的湖泊。後來,才發現原住民還有另一個傳說。 http://www.taiwan123.com.tw/LOCAL/OLDSTORY_1.HTM

看過這故事,發現它和伊甸園的故事很類似。都是在述說人的靈性成長方法。只是通常這些故事成了父母講給小孩聽的床邊故事,或情侶互想勉勵的傳說。然而真實是有多個層面的。

這故事在述說人類的靈性成長要內視自己能量身體,它裡面有一個湖泊,那裡有來自大地的神秘能量守護者(也可以說是占據者)一陰一陽,就是故事中的兩條龍,它們守護的是一陰一陽的一對純能量,或寶物。代表神的那一對夫婦為了拯救大地,去阿里山上尋找金剪刀和金斧頭,那不很像是我們般尼克療癒的療癒工具嗎? 金剪刀可以切斷負面的連線,讓我們可以放下不執著,金斧頭用來分解負面的能量,那就是破除無知與黑暗。金色光如何來的?相信學員們常參加靜坐的都知道是什麼。所以當這兩個來自神的工具降到那湖泊底時,靈修的路就清理乾淨,於是這一對夫婦(代表身體內的兩個力量)就可以輕鬆的將被守護的陰陽能量舉到身體的頭外,那便是冠輪之外。光明或昇華自然降臨。故事聽起來好像是在說「雙心靜坐法」。讓人想知道誰編織這個故事的?

奇妙的是,這故事,又回應KEI老師來信中說道我們如何幫助地球。曾跟她提到地球的能量從2013年開始,有大量的負面能量升起,這是反應人類的整體狀態。Kei老師說唯有我們貢獻個人小小力量,發展自己的心輪,讓冠輪啟動,這樣,大地的心輪才能啟動,也就能啟動大地的冠輪,如此大地之母才能獲得她的高靈療癒。

人類不是等待大地的昇華,大地就是我們自己,我們不動或沉淪,大地也就沉浸在其中。比較好的方法是必須讓更多的人找到自已的金剪刀和金斧頭,破除自己的陷阱,自己的牢籠,自己的懶惰,自己的不解,自己的怨怒,自己的私心和傲慢。於是,我們會清明發現,原來這世界是有巨靈到處在等待我們一起療癒這大地。我們並不孤單,我們一直有「緣伴」。只要我們願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