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我的身體有這麼髒嗎?

最近上課時,一位學員分享他幫朋友做淨化療癒,因為療癒所清出來的髒氣會沾染一些在手上,所以必須常常用酒精加上精油的噴劑淨化自己的雙手。結果惹來朋友的疑問:『我的身體有這麼髒嗎?』。常常也聽到一些人問:『如何能阻絕他人或環境汙染自己的身體?』

由這兩句話就會理解到,多半人們認為自己很乾淨很健康。只要發現身上有骯髒的氣或不舒服的感覺,就直接連想到,是被別人或環境所汙染。都是別人或外面的問題。但是,事實是甚麼?

生活本身就是一種製造垃圾的過程
身體用氣輪吸收、轉化能量供給身體使用,人的身體才能生存下去,才能表達他的情緒或說明他的想法。只要身體活動、使用能量,就會有用過的廢氣,需要排放。這是身體髒氣的來源之一。

只要是人,生活中難免會鬧情緒,需要承受壓力,也會產生慾念。這些都是自己製造出的粗重的能量,我們可以將它們歸為髒氣,因為它們雖然是自己的表達,但這些製造出來的能量卻嚴重阻礙身體生存所需的乾淨能量的循環速度。所以生氣後,人會覺得疲乏無力,因為自己就像活在一個很骯髒的魚缸裡的金魚一樣,吸不到多少氧氣,昏昏欲沉,但這將昏厥的魚,心中還在怪別人造成它的昏厥。能氣死自己的還是自己。

一般人的日常生活,絕對不是過著聖者的生活。食衣住行都想要追求好的,所以碰到不如意的情況占多數,情緒不會好到那裡。「上班、工作」在心中的感覺是被迫的勞動和被迫的挨罵,甚麼都來不及,也賺不夠,心情並非很好。心中想的是沒有壓力的工作,有很多的自由時間能給自己的私欲用。這想法雖然沒有大礙,但是,卻點出「工作」不是他的生命一部分,只有玩樂,和他所希望的事情才是生命,才是生活的目的。這只造成心情能量的汙穢。

另外,感情生活裡,人從付出愛,轉變成情感的依附,有所私心的愛,也就造就了風險,讓自己窮於應付。這些因勞動、生理上新陳代謝和情緒表達所製造出來的髒氣或負面能量,會飄浮在自己身體氣場的裡面和周圍。

反省的方向不對,更髒
一個人可以自認為很乾淨,就像很少人認為人際關係的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問題都是別人造成的。一個人對自己的內在,所需要忙碌的是淨化自己,而不是忙著找出一千個理由來證明自己應該是乾淨的(雖然很髒);因為看不見,所以不知道,這「指責別人,證明自己乾淨」的行為,也是將自己進一步將自己的能量場汙穢化的過程,因為心生負面的念頭。

在現代社會氛圍的觀念和競爭要求下,只要是人,難免會長期的生活在自己的汙穢的能量氣場裡。這就好像一條金魚,自小生活在骯髒的魚缸裡(自己的氣場裡),也不覺得髒臭一般。直到有一天,需要接受療癒時,才會驚訝的問:『我有那麼髒嗎?』

雙眼看不見的,並不代表不存在。但是回想自己的思維和行為方式,就可以清楚的認知自己的能量品質,如果每天花時間在想負面的事多些,身體的能量場自然汙穢些,如果是花在正面思維的時間多些,能量場自然是比較光亮乾淨些,這是不會錯的。

療癒師的工作是甚麼?
療癒師的工作性質很像個清潔工人,幫助有身心困難的人把他能量身體的骯髒的東西給清除出來。這固然是一種療癒的工作,但也很像是個清潔工人。清潔工人工作時雙手會弄髒是必然的,尤其當被淨化的對象有嚴重的狀況時,汙染的情形就更嚴重。好在,沒有多少人具有靈視能力,看不見能量身體的髒氣,否則人和人之間的交往會有很大的阻礙。所以,身為療癒師需要練習雙心靜坐法,讓心輪啟動,一方面可以增強療癒的能力,也是為了增進療癒師的愛心和慈悲心懷,才能天天和骯髒的氣為伍,執行療癒的工作。

也許比喻療師像個清潔工是極端一點,但可以讓人多想想自己能量場的乾淨與否,也能幫助了解能量淨化在生活中的重要程度。希望人們能在生活、工作、人際關係上遭遇到狀況時,能稍微暫停一下,多想想再下決定、再做下一步。這樣可以減少自己汙染自己的機會,也會減少傷害別人的機會。自覺能力,和練習智性思維的能力,對一個人的精神或心理健康非常重要,也是一個人修行的重要方式。率性而為,或隨性而為,只是滿足一時的快意(獸性本能),卻會骯髒自己能量身體,長遠的結果將是沉淪和病痛。

有人說:『世上沒有醜人,只有懶惰的人。』同理,可以說:『這世上沒有髒亂,只有懶惰的人。』自己的能量身體要乾淨,需要勤勞和用心經營,療癒師只是個救急的角色。

1 則留言:

  1. 『世上沒有醜人,只有懶惰的人。』~~這話是真的!

    朋友在嚐到“髒氣清除”的甜頭後,每遇不順,就希望我們能施以援手。對我來說,頭幾次的施做確實非常有成就感。漸漸的,對方似乎把我當成能量清潔工,每遇不順就往這邊跑。幾次的來來回回後突然明白到,原來對方在無意識中也將我們當成『能量加油站』了!加滿了油,一回到職場,三兩日後又打回原形!不願只當清潔工,更不願是加油站,讓我思惟著,用什麼方法好呢?因著『能量』,在在考驗著自己的覺知力與智性思惟能力,更考驗著愛、恨、取、捨、執…,這條路還很漫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