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夢與靈性成長

人睡眠時有夢的經驗。有的記得,大部份都忘掉。到底夢境是甚麼?它純粹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有其他的意義?Master Co在上次的月圓靜坐中解釋夢境與靈性成長的關係。這裡摘要編譯Master Co的講座內容。

靈魂與夢境
夢是靈魂的旅程之一,並非人醒的時候,靈魂才在經驗或學習。當靈魂(高靈)需要學習時,他就將一部分的能量倒到轉世靈上,降生到這個時空世界,占有人形的身體,並使用這個身體,來獲得經驗,得到學習。

靈魂一詞,在印度梵文是Atma, 在義大利文是Anima. 英文我們用活動或活現(Animation)來說明讓一個東西動起來。人的靈魂降生在身體裡,利用身體的肉體,星光體和智性體來行動、思考、感覺。

當人睡眠時,是讓肉體休息,獲得恢復的機會,這時候,靈魂本身並不需要休息,有很大的一部分靈魂能量就會離開肉體,進入星光體,到星光世界裡旅遊、經驗、學習。到了早上醒來時,靈魂又回到肉體中,開始醒時的經驗、學習時段。

夢境的分類
  1. 陷入身體的髒氣罩子中。如果身體過於骯髒(氣場),當靈魂進入星光體時,他會看到一團的煙霧罩再眼前,他就無法看見自己氣場外的星光世界,這類的夢境是看見自己的意念和情緒,形成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情景。如果希望幫助靈魂在睡眠是能做些其他的事,必須在睡前淨化自己的能量身體。
  2. 靈魂旅行。靈魂可以進入星光世界體驗星光世界的經驗。這類的經驗包括與其他能量世界存在交互,學習、上課等等,比較進化的靈魂,常常在夢中上課,獲得指導。
  3. 執行服務。舉例,如果靈魂賦有療癒的職責,這靈魂常常會在夢境中參與療癒的團隊,幫助療癒的工作。至於執行甚麼工作,這因每個靈魂的進化的路不同,各有專職的工作。
MCKS的故事
1990年,般尼克全球大會在峇里島上舉行,Master Co和蔡國瑞大師在晚餐時聽到巨響,後來才知道有家餐廳遭到攻擊爆炸,死傷很多人。在旅館的大廳看到有些人身上有血跡。當晚,Master Co和MCKS就待在旅館內。第二天早上,有兩個般尼克的療癒師從醫院打電話回來,分別告訴Master Co說他們在醫院裡協助療癒,也看到MCKS在急診室內替一些受傷的人療癒。Master Co說不可能的,因為MCKS晚上和他在一起。第二天早上,Master Co就問MCKS說,有療師看見他在醫院裡幫忙救助傷患。蔡國瑞大師笑笑說,難怪早上醒來很累好像沒睡夠。
(編譯者註:在查爾斯。理德畢特所著的【不可見的幫手】一書裡,對此現象有說明)

夢境有靈性的意義
Master Co 最後說到,夢境不只是用來解夢,連繫生活上的事件。它有更宏觀更重要的功能,它是幫助靈魂成長的重要經驗與學習的場所,靈魂永遠在做這件事,我們的意識會因腦部睡眠而無法記得靈魂所經歷的,但不代表他沒有經驗過這段時間的過程。

另外,他更說:「當你作夢時,就好像是在睡眠中靜坐;而靜坐,就好像是在清醒中做夢。」這是值得我們再三思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