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療癒日誌 - 胎教


『有形肢體的輪廓或模式是依據能量體而來的。人的意識可以有意或無意間影響能量體的模。

精通奧義學的人士常鼓勵他們懷孕的妻子觀看美好的事物、聆聽和諧的音樂、感覺和積極的正面思考、從事認真的學習與研究,並盡量避開與之相反的事。

上述事物不僅會對未出世的嬰兒的形體產生影響,同時也會影響他們的情感傾向與智力高低。如果影響是正面的,結果也必然是正面的;反之亦然。懷孕婦女應謹慎的留意這一點!』 ~ 【奇蹟攸徑-般尼克療癒】GMCKS

在療癒的案例中,有些患者的情緒或心理的問題是來自於胎兒時期。一般對於胎兒的認識只停留在「那是個尚未完全成形的人體」。還在發展中的肉體,應該是功能不全,我們不會去探討腦、耳、眼等等器官還未完成時,胎兒會有甚麼認知、感知或情緒、思維的反應。

然而在能量的層面,我們很清楚的知道,胎兒的乙太體、情緒體、智能體,比肉體完成的更早。胎兒的靈魂更不需要在胎兒中成長,因為它是一開始就是給予的建築藍圖,構築我們的所有身體和功能。

但是,我們不容易理解的另一個法則:能量身體的狀態,會影響肉體的結果。這就是相應法則或對應法則(Law of Correspondence)。正如【主禱文】詩句中所說的:『在地如同在天(On Earth as in Heaven) 』(或【馬太福音】 16:10) 我們的形象來自於聖性的藍圖,也就是我們投胎的轉世靈使命。但這藍圖不是一張紙,不是一個死的檔案,是一個能自我完整表達,自我演化、反應、修訂的動態藍圖。因為這轉世靈是來這時空世界經驗生命、來感受生命、來學習真理和悟證自我的本質。

所以胎兒的靈魂自一開始就在胎兒的身體周圍或內在。它等待並發展直到誕生。只是它在不同的時期穿透胎兒的深度與多少不同而已。而意識上,它是很清楚的。尤其,當胎兒到了某個特定月分時,這胎兒的身體已經有完整的感受力量,不是借用超音波掃描所看到的半成品肉身來感受,它是借用已經成形的十一個主要氣輪來接觸這個世界。

相隨心生,境隨心轉

這句古諺,並非只對一個普通人說的,也包括胎兒時期。胎兒的心智身體,就如同一個會自我修訂的電腦程式般,依據自我的活動與反應和回饋自我修訂下一步的反應或行動。在對應法則下,我們的心智活動改變了我們的氣輪,也就改變我們的心智身體。心智身體是我們肉體的模子。我們的肉體就像一團上圍完全硬化的石膏,當模子改變,這石膏也就跟著變形。

因此,在療癒的實例中,進一步的實驗與探詢,有些人的情緒或心理問題可以遠溯到胎兒(這裡不討論更早的業力因素)或嬰兒時期。有些患者的氣輪在那個時代就遭受創傷,影響他的一生,甚至影響他的肉體形象。

幫助胎兒的方式

孕母所喜好的、所想的、所感受的、所表達的情緒或所壓抑的情緒,都會清楚的震盪著胎兒的情緒與心智。雖然,胎兒有自己的知能、心理藍圖,不必跟父母相同,但是這個藍圖是為了成形來找配對的基因。不知情的父母,就會產出原先設計好的情節,讓這個胎兒在誕生時就具備應該有的優點與缺陷。如果希望,新生命能在某種程度跨越它原先的限制條件,父母,尤其是母親應該是有個控制的環境、設計好的幫助胎兒發展環境。讓胎兒從一開始就超越它的極限。

有的人會說這是違反那個新生生命的業力或藍圖。也許吧。那麼這麼多的醫師,替殘缺疾病的新生胎兒做手術,徹底改變他的一生命運。是否違反呢?這也是為何菩薩以慈悲來到人世,幫助人們脫離他們業力的災難、困苦、病痛。慈悲法則是有其優先力量。

如果母親希望這小孩,能有平和穩定的情緒、她應該在懷孕期間聽祥和的音樂,看美好的圖畫、和書籍,看美好的景象。因為母親必須保持她自己的情緒穩定,更重要的是母親心中要存有愛。所謂愛,是能關心周圍的人們。關心不是擔心,是祝福,是幫助,是憐憫、同情。幫助就有很多的形式,孕婦不合適動用太多的體力。應該是善用能量成面的力量,直接的幫助到胎兒的意識。

如果母親希望這小孩將來有好的心智,母親就要聽如巴哈(用數學寫音樂)的音樂,看一些跟邏輯有關的文章,或者類似回教聖殿裡的幾何繁複美麗圖形,唸一些諧音且美好的詩句。接觸新鮮清新的空氣。

進食方面,盡量能淨化食物飲水,因為食物與飲水中夾帶各種的能量,有些是負面的能量,進到身體就自然進入經脈,也就影響到胎兒的能量身體,影響他們的能量身體品質。這也是為何有些宗教勸人要素食,避免肉食內的恐懼或哀傷(因屠宰)的能量。但是這是不懂能量的人,被動的作法。我們可以看一下,猶太教對食物的管制很嚴格,都要依據某種淨化程序才能吃。我們也很清楚猶太人幾乎主掌所有我們知道的重要產業。這是有相關的原因。即使素食,沒有淨化的方法,也常常夾帶大量的負面能量,這只要測一下就知道。不是葷食或素食這麼間單的劃分法。當然,素食比葷食在能量成面還有慈悲的區別,但這是另一個層面的話題。這裡不討論。

衣物、首飾、用具的選擇。並非一定是天然的材料就是比較好。主要是材料本身是否帶有負面能量,有些材料太容易吸附負面能量,不要用,例如寶石、水晶,固然看中其能量,但是不懂得如何正確的淨化,它們可能是吸收並放射負面能量的巨大中心。天然材料的衣物,最好洗過之後曬太陽,如果不能曬太陽,也要在洗衣服時加入鹽巴,淨化上面在生活中沾附的負面能量。

前面說道,聽好的音樂,所謂好聽,因母親個人的頻率狀態會有不同的選擇,有些音樂好聽,但能量上帶有太多的負面訊息。選擇音樂本身就是一個大的能量課題。又例如看書、看畫、看詩篇,上面都帶有不同的能量和訊息。記得2014,2015連續兩年,看到世貿一館有國際藝術創作展染,全場那麼多的掛畫、雕塑。是很難在這裡直接說,畢竟那是藝術家的創作,但是現場展出絕大多數的藝術品,充滿負面的情緒和意念,有的甚至很黑暗。也許藝術家必須探討人們所不去沾範疇才會引人注目。但這對藝術家和觀看的人,都直接有負面長遠的影響,他們卻不是很容易明白。孕婦選擇家中的掛畫,就要很有智慧。這的確需要懂一些能量,才能確定。

效果
當然,我們是否太吹毛求疵?大家這麼糊里糊塗也是生出這麼多人來。該是天才就是天才,該是俗人本來就是俗人,也沒有錯。但話說回來,當自己是母親時?這些觀念就不再成立,這是母親的愛,雖然是私愛,確實是為她的子女幸福她願意付出,這不是做父親的人可以輕易懂得。如果父母的基因是有極限,但是,我們確實可以在這極限上,幫這小孩在胎中開始跨越極限,我們不是要跟別人比較,而是要跟自己比較,讓自己進步,任何好的方法,都是我們自由的選擇。

希望有更多未來的母親能學習客觀的能量觀念與技術,為自己家庭的長遠未來,現在就開始打造。能量並不需要花甚麼前,是自己的能力、意志力與愛。只是,自己會不會利用,會不會使的上手,會不會輕易放棄而已?

這全繫在一個力量上:「永遠保持希望與信心!」沒有不能跨越的界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