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療癒的延伸 - 如何捐助,是靈性成長的一環


在療癒個案中,是碰到不少與前世有關的問題。用俗語說,是要還往世的債。還的方法很多,但有效的方法不多。最有效的當然是面對問題,但是,肉體的病痛或是心理的煎熬的確很難渡過,如果碰到生死,加上還有家小等等,就更難渡過。

除了面對問題外,另一個方法是用助人(services)或捐獻(tithing)的方式。這裡談捐獻的內涵。患者常常問到底要捐多少?數額固然重要,但是捐獻的方式和心念更為重要。所以常常建議捐的方式是用長期小額的捐獻。而且最好的方式是,親自跑一趟去捐,內心要逐漸練習將自己的善心帶出來,結合捐款。雖然捐一次一百萬和捐20年每個月4000得總額是差不多。但是,相比之下,願力相差非常的多。一次的善心,是比不上,240次積累的善心。

功德也是一種頻率,也是能量,能量就有品質和數量之分。品質是說,你所創造的頻率在天堂與地獄之間靠哪一邊比較近些?數量是說,這頻率增強的速度和累積的大小。

捐獻者在捐助時的心念是甚麼?會種下一些重要的種子。如果捐的時候,心中想的只是自己的痊癒,是為了自己賺大錢等等,自私的種子是比較靠近地獄的一端,雖然捐獻本身有愛的種子,但自己卻又種下另一個種子。

所以,一個人的世界,是自己的選擇。要戰勝自私,是需要很長的學習,教訓與犧牲。這是奉行的問題,不是知識的問題。學習能量的結果,只會讓自己對自己心念的管理越來越強烈。人要保持平衡,一方面是為了自救(阿羅漢),但也同時要做到救人(菩薩道),這是來此輪迴要學習的重要課題之一,所以無論是出家,還是入世,不論做甚麼工作,在甚麼家庭,面對的問題都相同,只是眼睛看到的「景象」不同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