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奉獻者的心與願

雖然宗教裡稱有神有佛,通常我們是將信就信,因為,我們不懂「神」或「佛」的本質。神佛在天上,也不在天上。神佛只是名詞,祂並不在某個地方,祂有點像海洋乘載一切,供應一切,我們浮沉在祂的裡面,祂在我們裡面,在我們外面,無所不在,祂是我們的生命本質,所以我們能活著,祂離我們最近的傳訊者是我們的本靈,有人稱為高靈,有人稱為本尊,這些也是名詞,毫無意義。因為,我們所聽到、讀到也只是停留在眼睛在耳朵層面,從來沾不上生命本質存在的空間,因為我們總忽視「顯而易見的」,我們常常處在陽光下的黑暗裡。我們並不真正的相信「生命」這件事。

當我們的「心」能啟動時,我們的「星門」才開始打開,我們頭頂的天線終於可以發揮功能,可以呼叫本靈 -- 那神的使者、神的傳訊者。祂也就醒來,聽聽你在想甚麼。因為來自你心輪的歌聲總是祂想聽的那一首。於是祂也就順便聽到歌聲裡的歌詞(你的願望)。當星門打開,你的心就會看到滿天繁星裡那顆真正屬於你星,於是你就在那顆星下許願(狄斯耐影片裡總唱著"Wish upon The Star",修行者能懂的密語)。這就是為何神佛能聽到你的任何願望,祂只聽得見奉獻者的願望,祂只聽得見那奉獻者的心裡放的那首歌,其餘的都聽不見。

於是我們要問的是,為何我的心不能唱那首歌?我的心輪是甚麼?心輪跟祂是甚麼關係?那,我又是誰?我和心輪是甚麼關係?我和神佛又是甚麼關係?我是奉獻者嗎?甚麼是奉獻者?充滿謎般的生命總是圍繞在這個關鍵上。你是解題人嗎?你能真的冒險去解這迷嗎?你能放下一切,走上旅程嗎?如「心經」說的放下一切嗎?

我們的生命本質就是一本的浪漫神秘故事,也是一本枯燥無味的數學課本。兩本卻是同一本。你用哪個觀點去讀都可以理解,只需要長「一個心眼」。

所以聖經說:
The light of the body is the eye: therefore when your eye is single, your whole body also is full of light...
-【Luke 11:34】

願我們的心能遂行祂的願,生命的願,於是我們能遂行我們的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