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光之影 - 心智與輪迴

我們的心智不只是造成陷入於「循環存在」的基礎,它也是脫離這「循環存在」得到自由的基礎。
-- 大寶法王

意念帶來了行為,行為種下業的種子。當惡業的種子開花結果時,我們感到煎熬的人生,其目的在讓自己察覺曾有過的錯誤,學會不再產生那種意念為止。如果一個世代無法學會,就只能靠循環存在(輪迴)來解決。輪迴是靈魂受到業力的拘束,無法自由的痛苦。

而這一切的因,起於心智的產物 --「意念」。產物不健全、品質不好,是生產它的設備不夠完美,控制上還不夠精微準確,壞品自然一直的送出來。所以,負面的意念,來自於有負面能力的心智身體。當我們對事情常常有負面的想法,便是代表我們的心智身體不夠圓滿,無法察覺"現象"裡是有多個面向的真實性同時存在。

願我們能逐漸的改善自己,讓自己的心智身體清明、精準、圓滿。那時,心智身體就不再產生的負面、偏頗的想法,靈魂也就不再受到它的拘束,而能得到真正自由。它讓靈魂脫離輪迴,戴上永恆的智慧之冠 -- 那千瓣無瑕的蓮花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