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生命是個回音


靈修者需要認知:轉世的靈魂本來就是孤獨的走在山谷裡(自己的內在世界)。

他若喊著:『我討厭你。』就聽到一波波的回音:『我討厭你。。。』

若他心情好時,喊著:『我愛你。』就會聽到一波波的回音:『我愛你。。。』

他若悶不吭聲,他就以為沒人關心他。「他」不是別人,他就是自己(I Am),也就是轉世的靈魂。

所以,你需要甚麼,就想甚麼,說甚麼,做甚麼。

睡美人故事的密碼

雖然「要甚麼就種甚麼」的道理很簡單易懂,但人們就是做不到。為什麼?我們可以從能量的角度去欣賞安徒生童話故事「睡美人」的另一個非童話面向的靈性真實。

為何一個人難以跨越自我的限制?因為,一個人常常自以為是被關在城塔裡的睡美人,等待英雄打敗守城的火龍來拯救她。

一個人感覺自己受陷在自己的身體內,同時又有巨大的自尊、自私、自傲(城堡)和恐懼(火龍)守著心門。這些跟「我」有關的情緒和習性不但看守著外來的入侵,也看守著自己的純潔本質(靈魂)無法出去。

公主期待勇敢的王子有一天來拯救她,她並不理解心所期望的英雄就是沉睡中的睡美人,王子和公主只是一個人的兩個面向。王子是一個應該展現勇氣但卻假裝沉睡著,他假睡,是受了他自己的自傲(紡針)和恐懼(無知或天真)所詛咒,但這詛咒可以讓公主自傷(被刺傷)的沉睡著。所以,榮耀的英雄必須戰勝恐懼和自傲離開他的城堡,斬斷荊棘的刺,制服張牙舞爪的火龍,才有能力給予愛並接受愛(先獻吻,才能得到吻),最終拯救自己的良知,能獲得自由。

英雄、美人、城堡、詛咒、火龍,都是在說自己。轉世的靈魂是一個活在靈秘世界,活生生、孤獨的童話故事。他被限定活在自己創造的城堡裡。他老是在城堡中夢幻整個世界(並不清醒,也就是在不明的黑暗中),計較一個「我」字而陷在情緒、怨怒、忌妒、受傷中。而故事中皇后的詛咒就是他降生時的生命藍圖。所以「要甚麼就種甚麼」的道理雖然很簡單易懂,但是只有勇氣能撥開自我,有清醒的自覺時才做的到。這便是淨化和修行的意思。

童話必須說得美化、簡化並嚴重些,否則人們記不住故事,過了幾世紀這個太陽下的秘密就會被淡忘、遺失。所謂天人交戰,就是這整個故事摘要,良知常常打不贏自私、自傲和恐懼,所以只有內縮的繼續躺著做夢、等待了。


記住了,你要甚麼就要勇敢的想,再說出它,再獻出它。當你給予,回音就會一波波的來到。

這整個故事,就是再講一個人身上與生俱來的眾氣輪們,和他們之間的關係,靈修的路,靈修的故事,都在自己身上不在天堂,不在地獄,也不在別人身上,向內看。願所有的靈修者都能分身出這個榮耀與充滿力量的英雄。同時分享愛因斯坦的一句話:

當一個人能活在「自我」之外時,他才開始真的生活。
           
--- 亞伯特。愛因斯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