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信心與療癒恐懼

即使群魔如軍隊一般環繞著你,也無法動你一根汗毛,也無法製造出任何障礙。
因此,自己要確信地想:「我是無法被障礙所傷害的!」
若是膽怯地想著:「不知道是否會遇到什麼障礙?」
這樣只會門戶洞開地歡迎魔羅的到來而已。

                              ---- 蓮師開示【蓮師心要建言】


有些恐懼是來自於原始的記憶,是累世生存的危機感,恐懼與死亡有關,這性質根植在我們的本質內。有些恐懼來自於對事情無知、不了解,產生對下決定所會發生甚麼結無法確定所產生的莫名害怕。

「恐懼」是人的黑暗能量之一。當人們在無路可走,遇到危險、不確定時,通常臣服於恐懼,進入黑暗被它所包圍。所以無知是恐懼的原因。如果一個人有經驗,就會或的信心,有信心就容易知道可能的結果,心中安適些,恐懼自然降低。

該問的是甚麼是無知?無知怎麼關連到恐懼?

人的心智處理訊息,如果訊息處理能力不足,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這個答案會傳到一個人處理情緒的機構,如果這個「不知道」和生存或傷害有關,情緒機構就會對這個「不知道」染上害怕或恐懼的感覺,於是我們的身體對這個訊號就有情緒和神經上的感受。能量可以製造,就可以去除。療癒於是有了它的角色。

吸引力法則
人不見得所有的情況都經驗過,也不是具備所有的知識,沒有辦法完全避免因無知帶來的害怕或恐懼。但是,恐懼降臨時,他的身體的頻率就降低,能量上進入黑暗,依據能量互相吸引的原因,他就會進入比較黑暗的空間裡,吸引黑暗空間的人、事、物。

所以一個人如果喜歡冒險,他就經常碰到未知的人事物,如果加上信心偏弱,就容易心生害怕或恐懼。例如,一個人走到陌生的環境裡,又對眼前的景象和人感覺不好甚至有敵意,他就會進入緊張甚至害怕狀態。

如果一個人經常感到害怕,他所製造的害怕能量會常駐在身上,影響自己的情緒,變得更容易害怕。當害怕的能量累積到一個強度時,他如果真的被嚇到(通常是被自己吸引過來的事件),他就有可能產生創傷,創傷會破壞一個人的氣輪,這會讓一些負面的能量入侵氣輪內部甚至影響神經系統。這時,有些人就會經驗到如蓮師所說的「魔羅的到來」情況。

基於這個原因,不建議人們去看一些恐怖的事情或電影。對於心裡較脆弱的人會造成傷害,就會有心理問題埋入。成為長期的問題。

補救方法
療癒師可以直接用能量心理療癒方法去除這些恐懼或還怕的能量。但是,療癒只是去除一個人的害怕能量,如果這個患者,本來的習性就是愛去經驗恐怖的事情,或者他非常緊張敏感,他承受驚嚇的能力很低,他容易再度受到害怕或恐懼的能量的影響。所以,這屬於一個人的本質問題,是他的智能身體與情緒身體有缺陷。這時,他就必須進一步的改善自己。

要改變自己的習性,必需有意識的提醒自己如何面對環境。而脫離恐懼干擾的方法裡,第一個是增加自己的知識,增加自己的經驗,這可以降低因為陌生所帶來的衝擊。

但是,體驗或學習要花很長的時間,快速有效的方法便是培養自己的信心力量。人們尋求宗教信仰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為了去除內在恐懼或黑暗。信仰或信心幫處自己有個依持,不容易掉入慌亂中心生恐懼。

但是,信仰或信心是甚麼?它們是奉獻心的其中一個力量,奉獻屬於心輪的力量。心輪的力量可以啟開靈性的能量降臨,靈性能量是療癒的能量,它能快速地去除身體的低沉之氣,所以恐懼或害怕可以快速地被清除出身體的氣場之外,害怕的感覺就會消失。信心與信仰讓一個人獲得聖性能量的祝福,而聖性能量通常稱為「光明」的來源,因此,光明確實可以消除黑暗或恐懼,有療癒的效果。這也是為何宗教使用祈禱的方式。祈禱有兩個作用幫助遠離恐懼,一個是祈禱文本身所連接的能量有去除恐懼的能量,有的還會連接到保護力量的來源,可以阻擋負面能量的入侵。第二個祈禱的力量便是自我啟開接收靈性能量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