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解開小孩自閉症


自閉症小孩通常都有較嚴重的左右腦不平衡問題或者是腦部能量不足。

左腦能量不足問題
有些小孩子的問題是左腦能量極低,他缺乏處理細節的能力,例如缺乏依循指示執行特定序列的步驟,或缺乏時序性的記憶或記憶細節等的能力。但他的右腦發達,對圖形或音樂等確有很敏感的理解能力,常常對事情一看就懂,但是缺乏理出頭緒,解決問題的能力。因而,常常因為自己在正常的學校學習(多數屬背誦、步驟)環境有困難而漸漸自覺不如人,也就漸漸離開群體。他多數的時間是沉浸在自己的腦中想像世界中。也就是說,他的腦中世界比外在的世界更吸引他。

右腦能量不足問題
有些小孩因右腦缺乏能量,造成理解能力低下,最常見的是計算題很行,一做到應用題就傻在那裡。當他觀察事情,只有片斷的細節,這些片段間的關係無法建立起來,難以做時序性或空間性的邏輯串連和理解。因為理解能力不夠,常常聽不懂複雜的描述或無法將內心的情緒有次序的表達出來,就選擇不表達。因缺乏綜合理解能力,所以對日常複雜的環境與人際關係,他的反應是不知所措而封閉。他對自己情緒的反應也是無法自我理解,欠缺自我情緒理解的能力。常見的現象是有很好的記憶力,可以清楚的觀察並記得細節,但時無法溝通。

其他問題
也有兩個腦都缺乏能量的小孩,他們的智力表象就很低。還有少數的小孩,是兩腦能量飄移,有時右腦不行、有時左腦不行,造成個人的學習極端困難而混淆。事實上,多數的人再成長過程都有或多或少的左右腦問題,只是還沒嚴重到影響他的學習,也就當作是正常。因此,有自閉症小孩的家長,不必過度氣餒,多數人都有些自閉傾向,很少人是完全左有平衡,只是被診斷有自閉症的小孩屬與傾向比較嚴重而已。經能量上的探測,左右腦能量越是平衡越強者,他們的學習能力語表達能力都非常的好,常常考上好的志願的都屬於這類的小孩。因此,要幫助小孩學習,最重要的是提高他左右腦的平衡和能量強度。

腦能量來源不足
另一個造成腦部開發緩慢的原因是能量供應不足。正統的醫療很少看待這一塊,因為,這屬於穴道與經脈的能量供應和傳遞的問題,在現有的儀器設備,難以清晰的呈現這個問題。古代,道家就提出「提精補腦」的理論,印度的瑜珈,也在古書和畫像上提示腦部開發與性能量的關係。道家很少對外公開「精、氣、神」的精是指甚麼,"精"是來自大地的能量,透過性能量才能來到腦部。而自古的禮教與宗教,讓人們避免談性的論題。大自然所給予的天生結構,被人為的掩蓋起來,潛意識的壓抑,讓許多人智力的發展無法全力的開發。事實上,正確的觀念才有助於自我管理自己的性能量。不至於陷如無知,已錯誤的觀念濫用。

在療癒的經驗中,有腦部問題的小孩,常常相伴的是性能量低落,而性能量是一個人腦部、性器官和腿膝蓋力量的來緣。最明顯的常見病例是老年人,一旦性能力下降,他就開始覺的記憶力變差,雙腿無力。這些相伴的問題,已經點到某些問題的相關性,但是在生化或生理的檢驗上,是難以想像這些會是一回事。因此,有自閉症的小孩,還需要看一下,他的性能力是否有發展遲緩的問題?如果供應腦能量的來源有問題,那就不是上面不平衡而已。

其他資訊
當然,人體經脈與穴道的複雜度,不是上述就能完全解答,但是上述可以說80%以上的自閉症小孩所共有的現象。這在我們過去的能量療癒經驗裡是可以改善的。而且很有效。如果有興趣可以看在美國的教育單位裡,我們所做的努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SwhpF9iJSs

想多了解幫助自閉症小孩的方法,請參考下面的文章:
http://mcksph.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11.html

患有自閉症的小孩是可以大幅的改善,但是需要時間。方法很多,如果有需要可以在免費療癒的時段前來(看最新消息),可以幫忙了解小孩的情況,以及改善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