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般尼克療癒與靈氣(Reiki)

般尼克療癒與靈氣(Pranic Healing and Reiki)

因為很多人問到般尼克療癒與其他的能量療法(尤其是靈氣)有什麼不同的地方。Master Co特別對此有詳細的解答,希望提供有志於能量療癒的人士參考,並獲得較清晰的概念。簡單的說般尼克療癒是古代能量療癒的現代觀與方法。他是各種療癒法的輔助療法。

靈氣是非常好的療癒方法,它確實幫助了許多的人。它的創始人是臼井博士(Dr. Usui),並透過數千位的靈氣大師將其方法傳佈到世界各地。

般尼克療癒是由蔡國瑞大師所創,他的療癒方法經由授權的教師在81個國家的傳授給新的學員。

根據上過般尼克療癒課程的靈氣師父們的反應,以及般尼克教師及療師們的直接觀察。這兩個能量療癒法有如下數點不同的地方。

不接觸身體
般尼克療癒法是完全不碰觸身體的方法。通常,靈氣療法會碰觸患者的身體,雖然靈氣也使用一些不碰觸身體的療法。

探測能量的技術
般尼克療癒教導學員如何"探測、感知"、或實際上是感覺氣場所在,來得知氣場上某些地方有氣虛(depletion)、氣盛(congestion)或堆壘的情況,這可以幫助了解哪些地方需要療癒。通常靈氣不使用能量感知的技術,它依賴療師本人的直覺進行。

強調淨氣的重要性
般尼克療癒採用"理氣(sweeping)"的徒手技巧來去除身上的氣有堵塞或堆積的地方,然後再給病患補充乾淨新鮮的氣或能量。靈氣在這方面沒有同樣的技巧。般尼克療癒認為淨氣是療癒程序中是一個關鍵的步驟。因為,病氣或負面的情緒能量必須先清除乾淨才能補氣,否則這些負面能量會轉化成實體的症狀如,嘔吐、下瀉、皮膚紅腫、感冒或其他症狀。

一般都將這些身體排放的現象稱為身體排毒,但是這些症狀非常不舒服,是可以透過一些適當的淨氣方法來避免。事實上,光使用淨氣的方法就可以讓身體自行恢復的速度更快,因為當身體清乾淨後,新鮮的能量便可以進入身體較深的地方,體內就可以利用這些新鮮的能量來進行修復的工作。

將靈性療癒的神秘透過科學的方式整理、呈現
般尼克療癒使用手冊或食譜的方式來進行療癒。根據蔡國瑞大師蒐集的數千個病例報告,每個病症都在身體的氣場上產生其獨特的型狀,這些特定形狀表現在身體的十一個主要氣輪及無數的小穴道上,並且可以驗證識別。

靈氣使用一個能量技術,那就是幫助靈氣能量流到身體需要療癒的地方來治療任何的病狀。相反的,般尼克療癒則根據某種病症所造成的的能量不均形狀,使用針對該病症特性的特定能量淨氣與補氣的方法進行療癒。因此,般尼克療癒法較為迅速、有效、並切入重點。

直接說明療癒能量的來源(沒有神秘的儀軌)
般尼克療癒法教導學員直接導引來自太陽、空氣、大地、及其他靈性源頭的能量,並投射到患者特定的氣輪或氣場位置,來進行療癒。靈氣方面,學員必須先接受靈氣大師的開啟或點化(initiate),並使用大師所授與的符號(Symbols)去取得能量的來源。這很像是取得密碼的方式。般尼克療癒採用簡單的呼吸法及具象化的練習使任何人在很少的指導下就可以立即進行療癒。

能量衛生保健法
般尼克療癒採用所謂的"能量衛生保健"的修練,這是其他療癒法(包括靈氣)所沒有的。"能量衛生保健"法是一套練習,包括呼吸、飲食建議,及其他淨氣的程序,來保持療師的能量乾淨且充足。

參加般尼克療癒課程的靈氣師們認為"能量衛生保健"是他們上課的其中一個最大的收穫。尤其是這個方法可以讓他們清除因為療癒病患而感染的病氣,更進一步了解如何防止病患或負面的人耗盡療師身上的生命能量。這不但對靈氣療師很重要,尤其對其他的醫療工作者更為重要。因為從事療癒工作的人有時會感染到病患的症狀或病痛,也常發現看過某個病患後覺得體力耗盡。

彩色光
般尼克療癒採用彩色的能量來加速患者身體自行療癒的速度。事實上,許多靈氣師說當他們的病患要求快速療效時,他們會採用般尼克療癒法,尤其是採用彩色的能量進行療癒。如果患者要求放鬆、或解壓的感覺,他們就使用靈氣療法。

總結,般尼克療癒法與靈氣療法都是非常好的療癒方式,它們幫助患者解除病痛。同時,般尼克療癒法是產生快速療效的工具,並給你防護的工具來防止感染到患者的病氣。

般尼克療癒法是各種療法的輔助方法,包括靈氣。我們一向告訴大眾,無論你是哪一種療法的背景(包括僧醫、印地安巫醫、中國氣功、靈氣、中醫、按摩指壓、整骨、基督教手療法、甚至正統西方醫療),般尼克療癒法都是一個很好的輔助工具來提高療癒的品質與速度。我們在此共同幫助患者獲得健康與幸福的生活。事實上,這所有的療法都是來自同一個源頭,只是不同的文化與時代用不同的形式幫助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