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關於靈修的問題

尋求靈性導師

有學員來函問:『朋友與我一直有個疑惑: 如何找到自己的靈性導師? 又如何分辨(他)是不是自己的上師? 如果沒有上師,是不是就無法靈修?』

就如同我們上學一般,我們都傾向於尋找名師。因為有事蹟可循,大家所稱道的老師必然是有與眾不同的教導方法。應該會受益多些。

甚麼是導師、老師
我們一般稱老師,又說凡能給予我們教誨的都是老師,不論年齡。日本稱老師為先生,是指先我而生者。如果你相信輪迴或轉世,老師是比我們老的靈魂。因為他們經歷與經驗比我們久遠。我們可以從他那裏或的智慧,可以用比較有效方法、用較少的錯誤、較多領悟的方式來渡過這一世。

我們是靈魂、所以我們所尊稱的老師,是指他靈魂的存在,非肉身的老師。通常師生的關係是累世的,是長久的關係。雖然,有的老師的表現並非好的一面,那是老師自己的修行途徑,與他人無關。不好的老師仍然給予一定的教育與經驗。所以還是以自己的選擇與考慮為主。一般中國人相信緣分,因為能量上有相吸引的作用,那是相當實際的。

靈修的導師可以大分為兩種
類別可大分為宗教導向的老師與非宗教導向的老師。兩種各有優點。

主要的大宗教有其一定的制式理論,經數千年的承傳,有其傳承、經驗與歷史可以參考。德性超然的現世大師應該是可以追隨的。他們的能量是高而強大,有正面的影響。但是,因追隨者眾多,不易親身領授直接教誨,但是在精神面或能量面是有很好、很大的幫助。宗教基於歷史,多有一定的運作方式與儀軌,除了保護因素也有人為的限制因素參予其中,宗教界的靈修因為框架在教派的認同上,多有排他性,再加上學習過程中有學生有忠於老師教誨(學派)的觀念,靈修的成果需要自己的智慧來突破自我的設限。基本上不要有排他的意念,這還是要看個人的取捨與智慧。

非宗教的大師有其自成一套的理論與方法,如果他所教導的內容與方向是正面的,也是可以學習的。因為萬法歸一,修行到最後殊途同歸,畢竟靈修之途眾多,非任何一種是絕對的"對"。另外,每個修行人在修行進化的道路上進程不一,有人很原始,有人很精進,所需要的導師與目的不同。選擇是要自己去驗證與發掘。

選擇的方法
學員們都有基本的運用手心輪探測能力,可以問追隨某導師的靈線能量,探測一下自己靈線變化,如果變的粗些,這條路對你是好的。一般得道者或修為有成者,他的冠輪與心輪是大而且有一定顏色的光。他的靈線是粗大且密實。心輪不大的人是有問題的,即使他的冠輪很大。另外可以探測前後太陽輪,如果真的有修為者,他的太陽輪是正常的。這樣說似乎很機械化。對不起了,這不是不敬。這是可以用能量確認方法,所謂真金不怕火煉,探測一下是無彷的。畢竟,在能量場上,所有的真實是毫無遮攔的呈現。這也是為何修行者最終是誠實對己且不傷他人。

靈修的目的的考慮
有人靈修是為了神通,想擁有一般人所不能的能力。有人靈修是為了找尋"我"或存在的意義。有人靈修是為了跳脫眼前生活的障礙與困處。有人靈修是為了讓忙碌的生活找到一個內心寧靜與祥和的園地。有人靈修是為了了解實體世界之外的神秘力量。有人靈修是為了避免墮入地獄,害怕被所謂的冤親債主(雖然觀念上有誤)糾纏。有人靈修是為了追求時髦,常常換新鮮、流行的活動,以免退流行。所以靈修有種種層面與目的。每一種的能量頻率不同,層次也不同。可以想想自己的目的是甚麼。畢竟靈修之途多如逛百貨公司。蔡國瑞大師曾說『You are what you meditate on(你成為你所冥想的對象)』每個人因其程度與機緣,在這一世修行自己可以接受的進度與目的。不必強求。所以現世的靈修導師也就有各式各樣,來符合各種需求。這一點,很抱歉,選擇在個人的意志與業報上,每個人都一樣公平。

靈修需不需要導師? 
靈修可以自己專研,在現實社會中靈修並不需要導師(雖然你還是有精神界的導師而不自知)。從實體世界的觀點,修行時有老師指導,可以避免一些尋找方向、方法所浪費的時間。選擇對的老師或合適自己的老師,可以幫助自己快速進入靈修的通道。我想這是有好處的,至於選擇老師,就要看前兩項所說的。如果你是宗教取向,應該找宗教導師,比較不會有內心的掙扎。反之亦然,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不太適合去勉強自己信一個宗教,可能費時更久。畢竟人生時間有限。從能量觀點,每個人都有一個或多個靈界的導師(保護靈、保護神、保護天使),還有高層的我靈在指導過渡這一世。所以,一旦能進入靈修的通道,並進到一定程度,便會與自己的指導靈溝通,加速靈修進程。藉時,需不需要現世的靈修導師?可以自己衡量。但是,如果你能了解的話,不論是現世的導師或靈界的導師,在眾靈一體的現象上,你對自己的尊重與對這些導師的尊重是一體的,因此,即使妳的肉體與現世的導師溝通、學習,在能量界,你的本我(高層我)是與導師的本我學習,是依附且一體的(能量上的協調)。學習是累世的。這是目前我所知的範圍。可以參考。

祈請或祈禱
在靈修的道路上,最好在閱讀或練習前祈請或祈引能量界的助手們,它給與你學習的能量,學習靈修不只是腦部的活動,它是能量流動、氣輪、氣場的調整與紀錄過程。祈請可以保護你不會因做錯而受到傷害。這是以前很多人透過受傷學到的教訓。我們不需要用我們的肉體來做實驗。再說,現實一點,唸一段文字只是用一點時間,用一點嘴部的肌肉,不會太麻煩。致於祈請的方法,在上次練習時有發出翻譯的中文稿。可以參考運用。

希望以上有所幫助。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