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阿羅漢瑜珈課程答問

2024年7月6日及7日兩天,Master Co將來台北傳授「阿羅漢瑜珈預備課程(Arhatic Yoga Preparatory)」。

本文彙整常見的詢問和回答,便於了解蔡國瑞大師在靈性修行上,所提供的核心課程。

問:甚麼是阿羅漢瑜珈?

根據MCKS及MCO解釋,阿羅漢瑜珈是一種綜合修練法,採用數種瑜珈修練法(上課將有更詳盡說明)的重點,並排定修煉的程序,幫助進入阿羅漢瑜珈修行的學生,能達成有效、快速且安全的靈性發展。

MCO說:「『阿羅漢』名詞源自於佛教,意旨一位高深的修行者能達到與高靈高度合一,瑜珈的意思是合一。兩個字放在一起,阿羅漢瑜珈的意思是教導高深修行者的修行法,讓修行者與高靈合一,並最終與神合一。」

MCKS用「阿羅漢瑜珈」為課程名稱,是著眼於這個修行法是為了讓修行者能朝著成為阿羅漢的目標前進,依階段逐步練習發展,以幫助有意願的學員們進入阿羅漢瑜珈的修行道上,最終成就為阿羅漢果位。雖然阿羅漢修行是花費數個輪迴的長遠進程,但有了有效且安全的方法可以讓此進程大幅的縮短。

問:為何稱為阿羅漢瑜珈預備課程?有正式阿羅漢瑜珈課程嗎?

稱為預備課程(Arhatic Yoga Prep, AYP),是讓學員對肉體及各個層次的能量身體做準備,讓這些身體得到一定的轉化,以便有能力接受阿羅漢瑜珈階段課程所帶來的快速且大量的聖性能量。所以預備課室是阿羅漢各階層課程的基礎班。

此預備課程,講解阿羅漢五大支柱及修行五大美德的方法。透過一系列的練習方法,挑整、昇華身體的狀態與心智的狀態,逐漸改善自己朝著可以接受更大能量的能力邁進。修行是一個循環向上邁進的過程,有健全的肉體和能量身體(身心靈健康)才能支撐每個階段不同品質的能量進入身體。預備課程是所有進階阿羅漢瑜珈的基礎,而每個進階課程也是以後更高階課程的基礎。

預備班同時讓學員去發現自己的業力種子狀態,是否需要進行額外的工作和練習來改善業力幫助修行的順利。

問:上阿羅漢瑜珈預備課程的資格?
 
需上過般尼克療癒基礎班,高級班,和心理療癒班。報名者需在報名表填寫高級班和心理班的證書號碼。

問:阿羅漢瑜珈的課程是如何安排的?

所有想進入阿羅漢瑜珈課程的學員都需要先上阿羅漢瑜珈準備課程 。上過AYP的學員就會學到所有的基本技術與觀念,學員根據AYP課程所學的方法,每天練習,或依自己的生活工作情況排成練習。

按照目前的規定,在上完阿羅漢瑜珈預備課程後必須至少練習3年,才能提出申請進入正式阿羅漢瑜珈系列課程。屆時會看學員的練習狀態,決定是否錄取學習高階阿羅漢課程。從一級、二級逐漸往上修習課程。
 
至於阿羅漢瑜珈課程正式課程的各階層教導內容,請參閱MCKS的著作《現代般尼克療癒和阿羅漢瑜伽的起源》。


問:我只上過基礎班課程,或者高級班或心理療癒班課程只上過其中一個,我來的及上這些課程以便報名阿羅漢瑜珈課程嗎?

Kei老師已經預留時間,會在今年上半年開【高級般尼克療癒班】與【般尼克心理療癒班】,讓學員們可以即時報名上阿羅漢的課。

問:阿羅漢瑜珈預備(AYP)課程需要上多久?

課程共兩整天。

問:阿羅漢瑜珈AYP上課內容?
 
阿羅漢瑜珈AYP課程教導快速且安全的修行條件與方法。整個教導是一個完整的體系。
阿羅漢瑜珈有
  1. 五大支柱
  2. 五大美德與人格塑造
  3. 更強大的淨化方法
  4. 新的冥想法
  5. 以及各種鍛鍊內在身體與物質身體的體操,目的是讓靈性成長安全與平衡

問:阿羅漢瑜珈修練法安全嗎?

安全是阿羅漢瑜珈修練方法的目的之一。

MCKS說:般尼克療癒是阿羅漢瑜珈的基礎,兩者一體的兩面。因為學員們有療癒的基礎,才能理解修行的方法與過程會影響身體的那些層面,也知道如何去探測與調理,可以了解那些變化和修行有關,那些是平常生活的問題。

除此之外,阿羅漢瑜珈課程本身也教導許多的方法,幫助學員們在修煉時是安全的。不了解能量的知識和技術進入高階靈性修行,就好沒有地圖或旅行手冊去到蠻荒的森林區域探險般,是有遭遇風險的可能。
 
並非修阿羅漢瑜珈就不會遭遇到風險,因為每個人的背景畢竟不同,但是,阿羅漢瑜珈給予明確的說明,修行者會遭遇甚麼樣的問題,並給予正確的改善或修正的方法,修行者可以正確地對待問題,而不至於落入迷信或猜測中。

只要按照MCKS的教導如實練習,阿羅漢瑜珈是一個非常安全的方式。這個方法的完整性可以讓一個學員自修而得到成就。當然有老師的幫助,是會更快。

問:阿羅漢瑜珈準備(AYP)課程有教導拙火(kundalini)瑜珈? 
 
有的,但是練習的方法和傳統拙火瑜珈(Kundalini Yoga)練習方式不同,因為現代人的生活方式與古代不同,需要用適合當代人的修練方式,會比較安全,並且這方法也更為強大。

問:阿羅漢瑜珈課程的影響是甚麼?

阿羅漢瑜珈透過淨化的方法、連結能量的方法,以及強大的冥想法,安全的啟動拙火力量,並藉由各種的運動方法讓體質逐步升級,以便能安全的接收和通過巨大的能量,這也會讓身體更為健康、有力。
 
身體是修行者的聖殿,聖殿的規格,決定能量的規格。就好像好的電腦,可以更穩定更快速的處理大量的資訊而不會出現問題一樣。

阿羅漢瑜珈藉由人格的塑造或修正,改變自己的意念、行為,這間接幫助自己的日常生活與工作,能更為順利。

阿羅漢瑜珈幫助我們了解宇宙的法則與能量的運作方式,讓修行者既可以順著能量的流動的好處,並有力量去轉變形勢,也更有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進步。

問:我是一般的家庭主婦或上班族,生活繁忙,阿羅漢瑜珈的方法,對我有幫助嗎?

MCKS曾說,阿羅漢瑜珈是為了生活在現代都市叢林的人們所設計的修行法,你可以有快速的修行成果,同時又可以有正常的生活。並不牴觸。

事實上,阿羅漢瑜珈的修練法,可以幫助人們快速有效的改善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也可以鍛鍊出更清醒的智能,並提升自己的靈感能力,幫助生活與工作更順利,更如意。靈性修行與生活本是同一件事情,修行即是生活。並無衝突。

問:我有自己的宗教信仰,阿羅漢瑜珈與我的信仰有衝突嗎?

雖然阿羅漢瑜珈的內容來自於中國佛教、道教、西藏藏傳佛教、印度教、基督教等等文化傳統,但阿羅漢瑜珈不是宗教。阿羅漢瑜珈從中性的角度討論靈性修行的理論與方法。

透過學習過程,阿羅漢瑜珈士們會理解,在能量的層面,所有的宗教都是同源,都在探討並邁向自我進化達成合一的境界。只是人們生長在各地區的文化不同,有地區性的儀式和語言色彩渲染成不同的外貌,他們的本質是完全相同的。

般尼克療癒課程中就有宗教比較的課程,例如印度教內義,基督教內義,佛教內義等課程,透過這些課程,就能更清楚的明白,內在的共通性。阿羅漢瑜珈方法可以在任何信仰下使用並不衝突,反而加速自已在宗教儀軌下的進修速度。

問:上阿羅漢瑜珈準備(AYP)課程需要成為素食者嗎?

阿羅漢瑜珈是一個階梯式的練習法,過去的練習奠定下一個階段的基礎。這所謂的階梯式是指一個人的身體頻率品質狀態。

阿羅漢瑜珈準備課程AYP並不要求學員們改變飲食的方式,但是至少要逐漸減少或避免豬肉和無鱗的魚類。因為,隨著練習的精進,身體的頻率逐漸升高,豬肉及無鱗的魚就會成為身體頻率上升的阻礙之一,因為豬肉與無鱗的魚類的粗重能量會阻礙體內高速流動的能量流,阻礙一個人提升頻率達成合一的目的。

有些人比較敏感,練習阿羅漢瑜珈一陣子後,身體會自動感到不喜歡豬肉和無鱗的魚,有排斥感。比較不敏感的人,也會發現在深提頻率提升後,吃豬肉或無鱗的魚會感到身體疲倦或堵塞感,那是這些肉類的能量品質在身體經脈內造成阻塞的感覺。請依照個人的狀態,自行調整符合階段目的。

按照上課的提示,進入阿羅漢瑜珈第三階時就會建議吃蛋奶素,比較能符合那個時候身體的頻率狀態。這些,上課時會說明。

問:阿羅漢瑜珈課程與阿羅漢瑜珈隱修會(Retreat)有何關係?

凡是上過阿羅漢瑜珈準備課程的任何學員都可以自行報名參加任何般尼克中心所主辦的阿羅漢隱修會活動,美國中心所辦的阿羅漢隱修會是多數學員參加的活動。

隱修會不是課程不會發證書,它是幫助阿羅漢瑜珈士練習阿羅漢瑜珈的技術,並在活動中幫助學員做大量淨化,回答阿羅漢課程相關問題,也會放映MCKS的課程錄影紀錄,幫助學員更理解阿羅漢瑜珈的理論與技術。

特別須注意的是,只有經過般尼克總部簽約並授權的般尼克中心才能主辦阿羅漢隱修會,活動過程會有兩位Masters 在場指導。阿羅漢瑜珈隱修會名稱(Arhatic Yoga Retreat) 是註冊專用名稱,活動屬於全球性,任何阿羅漢瑜珈士都可以去參與。

問:阿羅漢瑜珈隱修會與台灣般尼克淨修會有甚麼異同?

阿羅漢瑜珈隱修會是國際性活動。而台灣般尼克療癒淨修會不是阿羅漢瑜珈活動,它是給上過基礎班的學員們複習、練習、淨化的年度活動。它不是國際性活動,目前只接受台灣、美西和大陸地區上過Allen老師基礎班課程的人參加。

另外,台灣般尼克淨修會英文全名是(Taiwan PH Revitalization & Review Event)並非阿羅漢隱修會(Retreat)性質。也是要避免使用Retreat以免造成其他國家的學員誤會是國際性活動的困擾。

阿羅漢瑜珈隱修會練習阿羅漢課程的技術。台灣般尼克淨修會則有不同的複習與練習主題,都圍繞在般尼克療癒課程的範圍,並幫助學員做每年一度的大淨化。

以上為阿羅漢瑜珈課程問答,詳細課程資訊及報名,請學員參考部落格公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