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般尼克療癒與生命的關係

常有人問,般尼克療癒是一個為了健康的方法嗎?

事實上,所謂的「健康」是一個多層面的認知問題。小的地方從腰酸背痛開始,大到各種慢性病問題,往內到一個人的情緒、心理層面,甚至是一個人的個性問題,經濟生活問題,家庭與朋友的人際關係問題,更抽象的理念問題等等。這些都離不開療癒的範疇。


於是從般尼克療癒的角度:一個人的全部生活與認知範圍都屬於療癒的領域。這裡用簡單的幾個要點,讓人們思考,甚麼是健康?我有能力完善自己的健康嗎?我們可以進一步的做到甚麼?
  1. 般尼克療癒讓我們理解,醫學(中西醫)與能量療癒並不衝突,事實上是互相輔助,都在幫助一個人能更快的痊癒,而且任何療法內涵都有能量的原因。而能量療癒啟動或改善身體自癒力的力量,讓你的身體回復到強大的自我調整健康的功能。
    .
  2. 達到「身、心、靈」的健康才是完整的健康狀態。肉體的健康問題往往是肇因於心與靈的不健全。而心就是心智能力。我們的情緒與心理狀態是否健全?「靈」呢?我們的靈魂是否健全?這都是一個人整體健康的根源面。般尼克療癒幫助自己了解這些心與靈的根源問題在哪裡?它們的狀態?你如何的調整它們?讓一個人回歸成為自我命運的主宰,有方法去達成「身、心、靈」的整全與健康。
    .
  3. 在身心靈健康之上,人生有它更深層的意義。透過擁有健康的身心靈狀態,一個人可以藉這個身體獲得來自於宇宙或高層次空間的智慧,明白自己的實像(真實本我)。因為一個人能理解自己的永恆價值與存在,就不會再徬徨,不再受到眼前有限的時空的影響,能遠離貧乏感,壓力、恐懼、危機。你將有更清晰的方向,為自己的永恆價值而努力。
    .
  4. 從身心靈的健康到理解自己的本我實像,你有如找到自己的家,那是你靈性的家。你就能安住與其中,獲得充滿的能量與清晰的自覺,能集中自己的能量,去克服生活中的阻礙。那些阻礙就是自己的侷限思維、信念。如果能明白自己的可能性,就可以從容放下我執,提升自我的覺知,了解自己,改善自己的缺陷,完善並改變這一世的生命藍圖,讓自己成為命運控制者,並有力量去能幫助他人。
    .
  5. 身心靈的健全表示,能為自己的永恆未來做對的事情。它顯化在人世間的結果是成為一個比以前更好的自我,也更有能力去改善周圍的人、所就職的公司、或所喜愛的團體。讓他們也為了自己的身心靈健全而努力。這便是一種共同創造的開始,也是幫助整個地球的改善的開始。透過更多人生活中變得更有覺知,更善美,地球的環境才會在共同的覺知中也被轉化,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共同生活環境。這是確實可以做到的,因為大地如同人們一樣,也有它的自癒能力,只需要我們共同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