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療癒案例:沮喪

當煩惱久了,心生無力感,既沒有看到未來,也找不到方向,待在原處不是,也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

這無奈又失去希望的感覺,逐漸侵蝕一個人對自己的看法。自我懷疑,甚至變成習慣性的打擊自己的想法,這除了失去自信,也失去對這世界的信心。

這些活動的內容都是發生在太陽輪和喉輪之間的能量乒乓來回。如果一個人處在這種狀態下,他的肉體層面還具備力量,他所呈現的是鑽牛角尖,看不開而已。他的狀況還不至於將他擊倒。

但是,人總有碰到體力衰弱,頓失能量的感覺,感到爬不起床,全身癱軟無力的時候。這時,原有心理層面鑽牛角尖就會更進一步形成沮喪,感到世界末日般,有的稱之為憂鬱的狀態。

憂鬱的人有很多種程度,嚴重的會將自己鎖在房間內不與人溝通。有些人平常看來很正常,嘻嘻哈哈,轉頭卻躲在角落沮喪的哭著。

如果沮喪的人身上帶有厭世的種子,他很可能進一步走向死亡的路。

我們有如一隻小小的金魚,游在自己製造的能量魚缸內。魚缸外的世界並沒有改變,但是這金魚卻困在自己的魚缸內,用魚缸的感覺在看這缸外的世界。

如何救一個沮喪的人?首先必須清除他所製造的沮喪能量。他才有機會清醒。如果是個人習性容易沮喪,他就要發展體能,增加接地氣和吸收空中能量的能力。這也是為何很少看見積極的人會沮喪。越是體弱、意念情緒負面的人,越容易走近沮喪的世界。

必須小心自己所來往的人,和所看的資訊。很多患有沮喪或憂鬱的人是遭到其他負面的人或負面團體所製造的負面能量汙染。

而產生煩惱的第一個大因素是生存能力不足產生的恐慌,第二個是與家人或朋友的痛苦關係。這兩個問題都是來自於自己的內在問題。而生在這一代的人,所遭受的考驗數倍或數十倍於前幾代人,因此看到的案例也特別多,許多還是隱性的患者。

提醒自己所看的、聽的、感覺的。不要相信這些,不要對號入座,不要心生羨慕,忌妒,不要總跟人比較,不要對別人的挑釁做出任何反應,不要輕視他人。常感恩自己所有,常看到自己的真實狀況,而不是擔憂的狀況。
 
多督促自己不斷學習,勇於冒險,發現自己的能力。如此,才有機會看到自己在這世界的存在意義和發展可能;也才有機會發現跳脫自己給的枷鎖與痛苦的可能性。

我們不是靠安逸於一角存活的植物,我們是動物,我們藉著「動」轉出自己的死胡同,去探索這世界裡的自己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