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老年人摔跤 - 能量上的原因


前一陣子新聞,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在晶華酒店摔跤,在醫院裡腦死。老年人摔跤的問題再度引起人們注意。

根據報上的記載,最新衛福部公布的十大死因中,意外事故死亡排第六位。而意外事故死亡中,老年人摔跤致死佔第二位,僅次於交通意外事故。

一般人認為老年人體衰,兩腿無力,平衡感變差,造成摔跤頻繁。

在能量上的觀察

  1. 老年人身體能量消逝是從腳底開始,而老化的重要原因是因為掌管肉體強健的基輪首先老化,它的老化影響到性輪的力量。性輪主管兩腿和膝蓋的力量。所以,不可避免的,絕大多數的老年人兩腿無力,逐漸無法爬樓梯或遠行。
  2. 另一個必較少人理解的原因是老年人因為新陳代謝慢,身上的細胞死亡很難得到換新,所以,多數的系統開始衰敗,在能量上的現象是身體不停的產生大量的髒氣。雖然身體還沒到發燒的地步,但是身體已經有許多地方呈現內部發炎現象,這個發炎的現象是大量髒氣的來源。這些髒氣比較重,就會往下堆積在老年人的雙腳,並逐漸堆積到小腿上。

    這個現象最常見的就是所謂的襪子腳,雙腳和小腿的顏色比身體其他地方深些。看起來好像穿雙襪子。這是個危險的訊號。因為身體的髒氣已經堆積到影響兩腳的血液循環。患者先會感到雙腳發脹緊繃,過了好一陣子後就會覺得雙腳皮膚疼痛有如要裂開,但卻沒有。過了這一段時間後他的雙腳不痛,但是他感到兩腳並沒有歸屬感,他失去控制雙腳的能力,常常認為地面的感覺很淡,對他的雙腳也認為好像不是他的腳。

這是老年人走路無法踩穩,也不容易感覺到地面的凹凸和高低。也就常常踩不穩,甚至摔跤。

現代人必須每天有大量的走路運動時間,以便讓雙腳持續有血液循環。也增加控制力。另外一個重要的方法是每天泡鹽水(請參考部落個鹽水澡文章細節)。讓雙腳的髒氣能夠離開。

如果懂得能量療法更好,只需要幾分鐘的療育時間,老年人的雙腳就會逐漸恢復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