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自己的極限


『認為你的極限是因於古魯或神的極限』
請不要犯這個錯誤!
~ GMCKS
...........................................

為何這是一種「犯錯」?

而這句話,也是人類到地球來學習的遠因。

  1. 原因是我們不明白自己是誰。我們是靈魂,來到地球,使用這身體。因為我們曾經無明,所以我們來到地球進入身體,去經驗無明的身體所帶來的問題,並從中學習,逐漸光明。
  2. 當我們能覺察到身體的不成熟狀態,並有能力去管理、去使用這個身體,去做對的、善的事情,我們就能教化自己的身體。我們基於這個努力,我們就會被教化。
  3. 這種人與自己身體的關係,也就反映在神與人的關係。當我們能觀察自己的思維、行為,就能覺察身體是處於不成熟的狀態,我們得身體是有極限,它的問題直接反應了自己靈魂發展的階段狀態;我們所需要的是能常常從身體的干擾中醒來,了解自我的限制來源,那並非因於古魯或神的極限所造成。

如果我們陷於身體的問題中(包括肉體的缺陷、疾病,個人的個性、情緒、心理狀態,我們很容易在比較強大的能力領域過度放大自己,產生傲慢;又會在自己的弱項、缺陷、不滿情況下發展出自卑。

聖經故事裡,亞當夏娃吃了智慧之果後,心生羞恥。羞恥起於智慧所賜與的個人意識,這意識產生自尊,當自尊受到挑戰而不明白衝擊的內在原因,就會產生自卑。

自卑在某種狀況會以羞恥呈現。羞恥會引起其他傲慢的人利用,有時候會成為霸凌的或遭控制的受害者。有時候,自卑會因不了解自己而更進一步的發展成過度的自尊和自我保護,它演變成傲慢;認為自己的問題,是別人造成的。

所以,自傲與自卑,都會造成認知的缺憾,以為自己的不足或自己的優越,是古魯(靈性導師)和神的不足,無法滿足自己的需要。

一個學生如果無法發現自己的不足而能努力去進步,反而傲慢的去怪罪老師沒有能力,沒有教好。這的確是一個很嚴重的認知錯誤。

能量上的原因
對於能量層面的理解,必須要學習能量才能做到。這裡只能用舉例的方式。

上個月在課堂上,請學員們兩個一組互相探測以明白我們的念頭和情緒,如何影響我們的能量狀態。

方式是,一位學員坐著作為患者,另一個站著扮演療癒師負責探測患者能量變化。先請療癒師探測患者的中性狀態能量。也就是他目前的狀況。當療癒師探測患者後記住對方能量的品質與數量。

第一個試驗,請患者想一件快樂的事情,或與某人在一起感到很安全、很快樂、祥和。再請療癒師探測患者的能量變化。所有的療癒師都發現能量瞬間變大好幾倍。

第二個試驗,請患者想一個他不喜歡的人幾秒鐘,再請療癒師探測患者的能量變化。所有的療癒師都發現能量瞬間縮得很小,有的幾乎感覺不到。

能量上的變化代表甚麼意思?

當能量變弱時,表示身體的氣輪(穴道)黯淡,因為沒有多少靈性的能量進入身體,因此氣輪的功能大幅下降。氣輪產生的能量是為了供應體內相應器官的活動所需,它也負責排放系統使用後的廢氣。黯淡代表我們身體的系統拿不到足夠的能量來滿足正常活動所需。

當能量變強時,代表身體的氣輪有力且明亮的,這是因為大量的靈性能量進入身體,氣輪變得非常活躍。身體各部位都能拿到足夠的能量來支持活動和修復的功能。健康就受到保障。

從這個簡單的實驗,我們有個清楚的結論。好心情,帶來大量的靈性能量,所以氣輪就有力量工作,體內的系統運轉也跟著活躍有力。反之,沒有足夠的靈性能量,系統就面臨力量不足的狀態,新陳代謝就緩慢,身體系統自然跟不上我們所希望的速度運轉。

靈性能量怎麼來的?
我們的念頭與情緒正面或負面,直接影響靈性能量的大小。靈性能量就是生命能量,是生命存在的力量。靈性能量消失殆盡,就是一個人瀕死狀態,最後進入死亡。

靈性能量當然是來自靈魂,但是靈魂的能量又是來自哪裡?

宇宙的中心(俗成為神,道,或無所不在至高意識)是能量的起源,但中間需要許多的中繼站,將能量降低力量與頻率,直到我們的靈魂可以接收。這些中繼站就是我們的靈性導師們,或古魯們。

『古魯的角色很像一個變壓器。古魯將高的靈性能量降轉到我們身體能處理的層面上。』
~ GMCKS

用比喻的方式。太陽光永遠的輻射所有的光(可見與不可見)。但是,地球外圍的磁場,臭氧,空氣裡的水氣,一層層的過濾掉對生物或人有害的或過強的光線,所以大地有光,生命繁衍。但是,一個人可以躲在山洞內、屋內,不開窗、不出去。他自然沒有利用到陽光。

這些磁場,臭氧,空氣裡的水氣和人所居住的屋子,可以比喻為人的各種層級的靈性老師們或靈性的使者們。我們是有窗有門。但要靠自己去打開。

在人體上,情緒和意念是打開某些重要氣輪的開關。而產生意念和情緒的源頭幾乎都是自己的身體結構所產生的,也就是俗稱的個性。並非沒有能量給我們,是我們自己陷在負面個性所產生的能量中無法得到靈性能量,是自己關了氣輪,不接受那些等待進入身體的生命能量。

而當我們陷於病痛和煎熬的人際關係,或緊迫的財務狀況,生活如同煉獄的當下,我們有如沉睡的人,醒不過來,反而開始懷疑,為何自己的禱告、祈求,神與眾高靈們卻沒有反應?是他們不存在?是他們沒有能力施救?還是他們背離、遺棄?然而,原因只有一個:是自己當下的思維和行為是甚麼?是這個決定的。

我們常常以為,現在自己是正面的,是善的,是受害的。請再觀察一次,確定那不是負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