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達到祥和的內在 - 雙心靜坐

冷靜的心帶來內在的祥和。 -- 達賴喇嘛


冷靜的心來自靈魂(轉世靈魂)自主的觀照力量。

靈魂的自主觀照力量來自於高靈(本靈或高我)所賜予的大量聖性之光,有光明故能觀照。也可以象徵的說沉睡中的靈魂看到太陽而醒來,他可以睜開眼觀照他的身體的情緒與意念狀態。古人早就說過:『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就是這個意思。一般人是在迷中,靈魂只能跟著情緒、意念起舞,沒有能力觀照自己。

高靈大量聖性之光本來就存在,是身體的氣輪太小接收有限。身體的冠輪是聖性能量的進口。聖者、大德、大師等等,甚至某些國家元首或大公司董事長或CEO會有很大的冠輪。所以他們通常比較冷靜,經得起大風大浪。這也是國王帶冠的象徵性。

如何能有大的冠輪?需要有大的心輪。心輪是人類的愛,或私愛。對親近者能付出或犧牲的能力。發展心輪,冠輪才有基礎可以發展,冠輪是對眾生之愛的能力。而心輪管高層次的情緒,例如關愛、快樂、祥和、幸福等等。

所以,達賴喇嘛這句話,是在點一下冠輪與心輪的關係。表面上是冷靜的心帶來內在的祥和。現實社會裡,太過於自我為中心的人,是無法得到內在的寧靜,所以很難有冷靜的心。這是能量上的必然,是大自然的法則。

蔡國瑞大師教導雙心靜坐法,目的之一就是透過發展心輪的力量來啟動冠輪。這是內在祥和與發展大愛或慈愛眾生的方法。它在現實世界的呈現,是冷靜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