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靈魂與進化的漩渦



無論你能否確信自己是個靈魂,你都要受到宇宙法則的約束,在意識層面或潛意識裡你必須發展深埋的自性。無論你的職業為何,只要你計畫某件事或使用你的智性創造能力時,你的意識就在進化中。你所執行的每個行動也在進化你的靈魂。

-- 尤迦南達大師 【人的終極探索】

在般尼克療癒基礎課程一開始,即說明:『不要因為書上寫的、某個人說的就信以為真。要自己做實驗,自己驗證。要培養有鑑別的能力。』一個人因背景,會對眼見耳聞立即顯露因背景蒙蔽所造的思維。不只是要懷疑文字本身,更要懷疑自己的解讀能力。人(靈魂)的進步是靠不斷的自我詢問、嘗試、經歷。這過程是靈魂進化的方法。同時,般尼克療癒對人體的能量構造和功能的解說,能幫助學員解讀這篇大師的文字。

輪迴不是要逃離的地方,是必須的過程
人降生在物質世界不是枉然、不是虛幻的夢境,或認為自己只是沒醒過來,以為哪時醒了就「自然的」回到某種真實。事實上,生活中感受到執著的苦痛、煎熬,是因為靈魂尚單純、也不夠成熟所感覺到的狀態。

人類來此物質世界,是個快速的磨練場。鑽石是要透過輾磨才能快些露出其本質,輾磨是因為自己外顯的能力粗糙黯淡(EQ與IQ都不足),所面對的世界就是在磨自己的巨大之輪 -- 這宇宙法則之輪。於是在磨練中,一個人才會被迫思考、計畫、做出一些行為。人的形象,是靈魂現階段所能使用的情緒身體和智能身體品質。這兩個品質決定一個人的每秒經驗。

揭開人生現象的裡因
就如研磨鑽石的過程,需要黏土、潤滑,要控制力道、角度,還要設計並計畫程序,捨得損耗,也知道適可而止。你(靈魂)是那鑽石,而且你(靈魂)也是那負責研磨的技師。自性的的完美與否,(靈魂)自己很清楚,因為執著不明的熱度和犧牲改變的痛苦,都在在說明這個(靈魂)技師的計劃與行動都在發生,而錯誤與學習讓他逐漸趨於成熟。

不要抱怨人生的磨輪,反而應該尊敬自己的靈性計畫,與靈域裡無數的幫手與老師們。你從未孤單過,也無法自外於宇宙母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