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掛畫對能量的影響

這個案例探討畫家,設計家,買畫、買畫者、掛畫地點,對營業場所的影響。希望藉這個餐廳的例子幫助想經營餐廳的人了解,佈置有能量上的影響力。

牆上的裝飾
餐廳牆上掛畫是一種裝飾,也是氣氛的營造力量。通常掛畫本身有它的能量狀態,這個能量狀態,是由畫家自己所營造的。也就是畫者將自己意識裡和自己所不清楚的潛意識中的情緒和意念渲染到畫紙或畫布上。

只有少數敏感的畫家是會感到自己作畫的力量,多數的畫家是渾然不知自己畫裡的能量狀態。畫展現了畫家基本的人品,和作畫當時的心理狀態。因為畫裡帶有這些力量,看畫的人和掛畫所在的環境會受到影響。

照片裡是某餐廳角落裡的兩幅畫。那個大幅的,應該是餐廳內最大的。餐廳內服務員的穿著很像畫中的麵包師傅,也許是巧合,也有可能是該餐廳的原創辦人故意做此安排。不知道是否當初這畫就是餐廳原創者要某個畫家畫的,也說不定。但這都會有影響。

畫中描繪街上的的混混趁麵包師傅不注意,偷拿他籃裡的麵包吃。

能量上的影響
這是在描繪兩件事:糊塗和偷竊。固然,原始裝飾目的是好玩,幽默一下,想表達他的麵包好吃,混混們都想偷吃。但是設計者,並不理解他自己在整個事件裡的角色。設計者固然調皮或幽默,但這也將負面的現象融入餐廳的裝飾裡,而畫中的麵包師傅因穿著和員工相同,員工自然認為這話和公司有關也和自己有關,他們就會受到這畫的影響。問題是,影響從哪裡來?

當人們看畫時,會有意念和情緒的投射。所以從有這幅畫的第一天開始,這畫就開始記錄這些看畫者的意念和情緒。它就有個共同的能量包在上面,因此,員工就會直接受到這畫的影響,餐廳內的顧客也會受到這畫的暗示影響而不自知。

由於看畫時多數人會覺得這個麵包師傅蠻可憐的,受到街上的混混們欺負,遭到損失而不自知。有的人覺得這畫很諷刺,覺得好笑甚至嘲笑這師傅笨,有的更糟的認為這些混混佔到便宜了。這感覺因人而異。

所以,這畫的基本能量是損失,糊塗,不明,缺乏警覺觀察力量,以及對別人的利益不關心,可以占便宜就占。這基本上是貧窮的能量。所以,就能量上的探測,這話是散發貧窮的意識,對這餐廳的經營面很不好。

再看服務員(員工)們的工作狀況。服務員上菜時,應該會觀察現場,不糊塗的服務員會以比較對的位置上菜,以不干擾到客人為上,尤其是價格不便宜的餐廳。但是,當時服務員站在客人的右手邊上菜自然會和客人正在用餐的右手很靠近,結果是碰到右手,所以打翻了一些湯汁在桌上和杯盤上。這直接影響到客人的觀感和不便。這雖是細節,但是在能量上,我們很清楚這是來自於甚麼干擾原因。其他的能量也反映到餐廳裡的各種內容上,不合適在公眾討論。但這就會影響這家餐廳的營運結果,它營運應該是勉強打平或更差。

是否要怪罪這畫?應該說,這畫是像面鏡子,可以說是因素之一,但不是全部的因素,另一半的因素是這家餐廳的原始創立者的想法。也可以說,這家餐廳設立的地點是錯的,和地點的特性不是很相襯,不是原創者的構想。換個地點,是可以營運的更好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