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身心靈健全與般尼克療癒

甚麼是健全
在地球上,一個完整的人包含兩個結構,一個是看的見、摸得到的生化肉體,另一個是看不見摸不到,但天天在想、在感覺的能量身體。整體的健康是這兩個身體都處在健康狀態。當我們說此人身體健全,是指他目前身體沒有殘缺沒有生病。當我們說此人身心健全,指他的身體健康和心理狀態平靜快樂沒有惡念或苦惱。

正統醫學專研生化肉體層面,所以檢驗肉體健康不代表一個人的心理層面是健康的。然而心理層面的問題,會影響甚至是主導肉體層面的活動,例如睡眠、工作、休閒、飲食習慣、與人互動關係、自處關係。如果長期忽視心理層面的原因、機制、影響和結果等等元素,一個人想維持身體健康這回事是相當脆弱的。到此為止,我們還沒有觸及靈魂的層面問題。

蔡國瑞大師曾說:

從口吃進身體的汙穢,只會汙染你的身體,

從你口中出來的汙穢,會汙染你的靈魂。

身體與心理層面是暫時性的,只存在於這一世;靈魂的健康問題是跨世代的永恆呈現。

物質層面與靈魂健康的關係

如果身體不健康、財務狀況不佳,

為了"生存"做了傷害他人身體的事,靈魂層面就受到汙染。

同樣的身體健康、財務狀況良好,

為了"慾望"做的傷害他人身體的事,靈魂層面也受到汙染。


心理層面與靈魂健康的關係

如果心理不健全,與他人互動不良,

而傷害了他人的身體或心理狀態,

其靈魂層面也就受到汙染。

如果心裡不健全,與自己互動不良,

而傷害了自己的身體或心理狀態,

自己的靈魂層面也就受到汙染。

受到汙染的靈魂就需要透過投胎,在來世進入一個相對不健全的肉體和不健全的心理的身體內,重複經歷、磨練直到放棄、接受、認命、得到淨化為止。有人稱此為還債過程。事實上,是有比較好的方法。

面對這一世,可以清點下自己的生理和心理狀態,應該可以多少理解自己的靈性健全狀態,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問題或困難,如果自己沒有好方法解決自己的身體和心理層面的困難,是否需要研習一些知識與方法,幫助自己解決現有問題,或預防可能發生的問題,這對自己應該是很重要的事。

生活所追求的目標是否幫助自己的靈性價值?
生活有千萬種方式有千百種型態,歸結一個共同的目的,他們希望獲得的是幾秒鐘、幾分鐘、幾小時或幾天的愉悅、快樂、舒適的感覺。為何時間長短差那麼多?這和一個人所做的事和平時的心理狀態有直接關係,因此所獲的的滿足型態不同。透過能量上的理解,一個人比較容易看到那些事情,甚麼心態,甚麼目標可以讓自己的愉悅感成為正常的心理狀態。這是學習能量的好處。

希望有興趣進入靈性領域、療癒領域、甚至是宗教領域的人能獲得這方面的知識與技術,這些工具會幫助你跨越神秘、跨越語言,明瞭這些領域的本質和所追求的藍圖。人生不只是追求物質的豐盛,也需要靈性的豐盛,同樣的,反過來說也是對的,人生不只是追求靈性的豐盛,也需要物質的豐盛。這是享有長期幸福快樂的原因。

般尼克療癒基礎課程
般尼克療癒是簡單易學的能量療癒方法,可以直接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各層面,可以幫助家人獲得身心靈健全的改善。透過能量知識,讓自己有更清晰的觀念和視野去看待自己的物質生活、人際關係、宗教信仰、人生方向。它是一個很好使用的工具。歡迎參加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