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療癒工作是被賦予的恩典

從事療癒工作最大的收穫,是看見患者從病痛、悲傷、怨怒、自我打擊等等狀況回到快樂與寧靜。

最近看到一位朋友帶來的患者,從面容慘白、憂傷變成紅潤光澤,面帶微笑,我的朋友說,隔天早上到工作場所看到她朋友時,都難以相信那是同個人。當該患者再度前來,做更深一層的療癒,可以感覺她更能放開,讓更深層的問題釋放出來,她的臉龐更紅潤有光澤。可見情緒和意念影響一個人有多深。可以讓一個人數年活在不很陽光的世界裡。

另一個小孩(也不小,都讀大學了)也是沉浸在自我意念的包圍下很多年,心情很沉重,不怎麼喜歡和他人溝通或互動。初步療癒後,她回學校,晚餐時間傳來一個簡訊,說她療癒後,回到住處,感到自己飄啊飄~~。看來她是大部分脫離了過去的沉重。

生命的美好,常常來自他人的喜悅的灌溉。而這喜悅如同療師心谷中的回聲。看到這些靈魂受到來自聖性之源的撫慰、復甦,心中總是充滿感激與感動,也讓人對人道與神性計畫的關係進一步的理解,也更能體會,人是甚麼?人在靈秘世界的角色,他的行進方向,有自我的獨特性,也與眾靈共修。

我們人類的集體生命歷程是艱辛的,但也充滿了毅力,我們一再的來到世上,重不氣餒,經驗一波波的生活歷練。也許我們看到不義、險惡、疾病、大自然的毀滅,而心生挫敗、恐懼、怨怒與徬徨。在亙古的時空線上,這只是扎眼間的暫時。放眼自我靈魂在永恆歷程中,學習、成長,是不可避免的,靈魂是要透過經歷、體驗所有的一切。有「不明」來到眼前,就會受苦、受難。堅強篤信光明者,他能克服並邁向更高一層的光。智慧與悲憫,來自於自己的親身痛苦體驗,進而能感應到他人苦痛如同自己親歷,心懷同理心或同情心,心生慈悲,而明瞭愛與智慧(Love and Wisdom)是一個銅板的兩個面。這過程,無人例外。

在人類進化的道上,從事療癒工作,給與療師更多的機會去體驗、經歷並探討靈魂成長的過程。有時療癒成功,歡欣喜悅;有時與患者一起納悶、擔心;有時也為迷失的靈魂傷感,使不出力來。也因此,能更深的理解人生、與靈性的奧秘,人非萬能,但人的潛能也超乎自己所了解的極限之外。

如此,可以進一步了解蓮花生大士所授十大真實(Facts)的最後一句:

無論如何,若想先圓滿世間追求,稍後再修持佛法;若你將來真能找
到機會修持,實乃不可思議之事!是故能從輪迴之中解脫的人寥寥無
幾。(In any case, if you first try to accomplish worldly pursuits and plan to engage in Dharma practice later on, it is amazing if you will find the chance to do so! Thus only few are liberated from samsara.)

祈願與所有的療癒師們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