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情緒問題的自我救助

現象
是人都會有情緒,有情緒是正常的。如果負面的情緒占據一個人主意識的時間過長,這就不是正常的狀態。

常聽到一個現象,進入靈修後,感知喜悅,卻又遭遇更嚴重的負面情緒狀態(感覺自己比以前更敏感)。這也是正常的現象,因為能量放大時,就如有雜音的電台,當音量被放大數十倍時,音樂和噪音都一起放大。問題還是在自己本身。不乾淨的身體(能量本質)是無法逃離它自己的呈現。這不是因為靈修帶來的,不過,靈修狀態讓你更"慘痛"的感知自己的問題。有人稱此為神所給予的試煉,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同理可證,很多靈修的人遭遇財務上的災難,或遭遇人際關係上更嚴重的煎熬。也是因為噪音(自己的噪音,和被你能量所影響的人,他也有噪音)的顯現。

當情緒到來時
常跟學員們提到,當你的能量大的時候,更要注意自己的力量。若有負面的意念或語言,對自己、對他人的傷害會更大。反過來,有好的意念和語言,對己、對人的幫助也跟著更大。選擇在己而已。話雖如此,如果遭遇到了情緒不好的狀態,也不能就在痛苦中打轉。但是,常發覺人們在遭遇不好的狀態時,就迷失在其中,無論所學的知識、技術,一概忘的光光的。

宣洩情緒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
最常見的,是學員打電話,email詢問,他目前的情緒很難解脫,如果不宣洩出來,或找人傾訴一下,憋在心裡,不是更糟嗎?這是很常見的問題。宣洩是很好的方法,這是一般人的解決問題的"暫時"方法,也是反覆輪迴的原因。修行是不是應該有點不一樣的方法?當然,般尼克不只是教學員"放下"就好,或"愛"就好。這些方法很好,如過真能放下,真能無私的愛。畢竟我們都是人,可能很難。我們需要更快速的方法。

忍下來,可能幫了一半
東方文化,或者宗教上都建議忍下一時之氣或一時的情緒。因為,惡念或惡言,對自己沒有幫助,反而造成更多的問題,這些問題有現實面,也有能量面。但是,一般對忍耐的態度是消極的,將所有的情緒與不滿都吞下去。久了,人不快樂,有的肩頸僵硬,有的開始有甲狀腺問題,更嚴重的進入憂鬱症。我們需要積極一點的忍耐態度和方法。所謂積極的忍耐方法,是要去除情緒的部分,用智性的的理解,來了解問題的本身,而不是和自己的情緒狀態糾纏。當然,要去除情緒不是容易的事。在課堂上,教了許多的方法。這裡會用其中的一些方法來處理。

知識幫不了人,需要行動
即使看遍所有的書,聽了所有的聖者、智者、大師的當面教導,對一個人只有一時的興奮、茅塞頓開的感覺,過了之後,自己還是回歸本來那個人。修行,就是要行。沒有"行"的方法與習慣,修行只是一台MP3的播放機,反覆播放聽來的智慧語言,卻也反覆經歷相同的痛苦。修行,是要設立行為的步驟,讓生活本身有修行的影子。

建立方法
這裡針對情緒問題給學員們一個建議的"行為的步驟"。雖然,般尼克療癒的方法很多種,還是要找出比較容易做的方法。請記得:分析是自己還是他人對錯,沒有甚麼意義。只是掉入自己太陽輪的調戲中而已。下面是建議的步驟:
  1. 身上隨時帶者兩樣東西:一包鹽,一罐淨化的噴劑。如果你能帶雷射水晶更好。這是你的急救包(First Aid).
  2. 如果情緒的來源是和某人有不好的互動,第一個要求是請你用藉口上廁所,離開當場。
  3. 上廁所不是藉口,你確實要去廁所。請找間空的廁所,將那包鹽倒入馬桶裡。然後祈請祝福、指導和保護。將這個小空間變成你的轉化場。
  4. 立刻將你和對方的所有負面的連線都切斷。
  5. 用3-8-2做整體的淨化
  6. 用高級局部理氣法(將氣輪分六份的淨化法),清理你的眉心輪,喉輪,前後心輪,前後太陽輪,命門輪,基輪。
  7. 離開廁所,找個有窗的地方,或到室外。面對東方。
  8. 雙手指在太陽輪處,用冠手法,用6-3-6-3呼吸法,補充淺白紫。十次的呼吸循環。
  9. 雙手放開自然下垂,繼續 6-3-6-3呼吸法,吸氣時注意心輪,呼氣時注意冠輪。 十次的呼吸循環。
  10. 用西藏呼吸法的第七式(後腰式),閉氣時想著哪個和你過不去的人,跟他說,Atma Namaste,呼氣時,心想"我完全的原諒你"。做七次。然後切斷連線。
  11. 用6-3-6-3呼吸法,想像足心輪有金色的光入地,你是一棵樹,祝福大地。
  12. 祈請感謝神靈們的祝福。
暫時不要去碰見那個和你過不去的人。你的身體已經恢復它的寧靜。你也不需要宣洩甚麼,一切都已經宣洩完了。你會發覺自己的狀態,不是普通的好而已。休息一下,做些其它的事,如果還在上班就繼續上班,如果真得還需要和合不來的人在一起共事,你也會發覺自己心情平靜很多。

這方法,基於蔡國瑞大師的高級療癒法,心理療癒法,以及上課時的內容所綜合方法,也是驗過很多次,很有效果。希望這對修過高級班的學員有幫助,如果是只上過基礎課程的學員,可以用白色光做所有的步驟。效果也很好。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