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和瑞奇。威廉斯一起靜坐

與瑞奇。威廉斯的深度沉思:登在ESPN上有關雙心靜坐的文章

作者:提姆。葛拉罕(Tim Graham)
著作所有權:ESPN.COM

佛羅里達州戴維市 -- 我與瑞奇。威廉斯在暗室內靜坐23分鐘

從來沒想到,幫助我達到超越自己的人竟是美國足球聯盟(NFL)最出名的球星人物之一。我坐著,雙掌朝上,謙誠的參與一個氣氛融洽的八人小組靜坐。明亮的光透過我們的脈動進入大地。

這當然不是照字面所描述的。我還需要多幾次的靜坐才能成為大師。

然而,就在這當中的某些時刻,我確實感覺到它。

〝如果你可以獲得一秒鐘的祥和感覺〞,威廉斯靠過來露齒笑著說〝那就是一次很好的靜坐。〞

威廉斯公開的發出邀請大家,前來諾亞東南大學的教室與他一起靜坐。已經有五個星期的每個週三都舉辦靜坐活動,如果有人想要體驗這個感覺,靜坐活動還會繼續舉辦下去。這個學校正是他攻讀整骨療法學位的學校。他對任何想來和他一起吟唱幾句OM的人,是不會收取分文的。

神秘的是,沒有多少人參加靜坐。他經常在他推多(Twitter)社交網發出通知,提醒時間與地點。你會認為一定有一群好奇的人或死忠的海豚隊粉絲們會出現在會場。但是這個星期三晚上只有八個人參加。這還是目前為止,最多的一次。威廉斯說這也是為什麼這次的靜坐能量最強的原因。

將個人的勵志方向對外開放,是一種反直覺的想法,但是,威廉斯解釋:〝對我而言,(靜坐)有如食物。那是靈性的食物,而且我需要這靈性的食物。。。如果我不分享我這分熱情,那是一種罪惡。〞

星期三的靜坐時段,是呈現他憐憫本質的又一個例子。他比任何過去的他更親近公眾。他最近重新恢復『瑞奇。威廉斯基金會』來幫助弱勢的小孩子。他也為海地的地震災難出來募款。

〝無論是用麼形式去幫忙,我發現我對解除他人的痛苦有很大的熱情,無論那是情緒上的苦痛,肉體上的病痛,心智上的痛苦,〞威廉斯說:〝以行動去付出,是一種非常強大的療癒。〞

威廉斯這些有時看來憋腳的追尋內在祥和作法,已經行之多年,而且可能會永遠繼續下去。他的名字仍然與一些不好的過去聯繫著,例如吸食大麻、遭NFL停賽,性格失調,以及在2004年突然脫離海豚隊去尋找自我等等。

他這些不平常的抉擇,常常讓他暴露在別人的揶揄嘲笑中。他了解,以他的身分邀請人們參加他的免費靜坐活動,會很容易使他落入被定型的狀況,例如稱他為搞怪的新時代古魯。

〝最糟的情況是人們拿我開心,最好的情況是人們前來參加。〞威廉斯說。他沒有身穿長袍,而是穿著高爾夫球上衣,寬鬆的短褲和運動鞋。〝真正的是,我沒有傷害任何人,我沒有做壞事。〞

他每天早上在練習足球前或參加比賽前從不忘記靜坐冥想。〝當我進入比賽時腦子是清醒的,那是一種在專注與放鬆間的平衡。〞威廉斯說著。他以31歲的年齡在上一球季驚人的衝刺了1,121碼。

在他星期三的靜坐中,他與參加者分享他每天早上的靜坐方法,那是蔡國瑞大師所傳的"雙心靜坐法"。

對於一些不太能接受奇怪想法的人而言,靜坐冥想是件古怪的事。你必須放下別人對你的看法。這對某些人而言是相當困難的提議。

靜坐開始前,威廉斯先做一段簡單的介紹,說明我們將做什麼,以及一些名詞的定義,還有我們可能會碰到什麼情況。他也說明業力的法則(你給出什麼就得到什麼)以及氣輪(身上精神能量的點,例如心、頭部或手)。

為了讓我們的身體能進入靜坐,他帶領我們做一些輕鬆的運動,讓大家放鬆。我留了些汗,不是因為旋轉上臂的動作用很多的力量,而是我的體重超標蠻嚴重的。大家放鬆了肌肉,坐下,當燈熄滅時專注於深度呼吸,然後我們輕鬆的進入深度的冥想。

當我走入這教室時,我對將要進行的事有一股感覺還不錯的想法。我小時候8歲開始有偏頭痛的毛病,所以曾經練習靜坐來治療。但是這個設想並未成功,因為當一個人的腦子裡被放入一把斧頭時,是無法讓腦子清悉的。我當時認為停止靜坐是一大損失,因為我確實感受到它能給我的好處。

〝當你靜坐次數越多,你越能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人生〞卡洛琳納。艾亞拉說。她已經和威廉斯ㄧ起靜坐超過兩年得時間,她也參加週三的靜坐活動。〝你會覺得超級鎮定。你會有一個清楚的頭腦,毫無問題的做出好的決定。在人際關係上,它的幫助非常大,因為你會對周圍的人更有愛心,也更關心他們。〞

靜坐開始時,先感謝精神界的高能力者。他用很模糊的名詞讓所有的宗教信仰或無信仰者都能接受。然後我們藉著回想過去一個快樂的時光來消除負面的思維。

〝重溫這個強烈的甜美、溫柔和愛的感覺,你全身充滿著愛與快樂〞

這句話的目的是給自己內在以及所思及的人(從所愛的人到一般眾人)創造正面的能量。

當我想到我的女兒出生的時刻,我體驗到第一次超越自我的感覺。但是靜坐是需要練習的,當自己一直惦記著是否作得對,就會立刻分心。我不斷的睜開眼睛偷看威廉斯,來確定自己坐的姿勢是否正確。

然後我們舉起雙手,姿勢如同將要做胸前傳球的動作。我們想像雙手持著一個縮小版的地球。我們專注的發出祥和,愛,希望,信心以及仁愛的力量。

〝讓你自己成為聖性祥和的通道,感覺內在的祥和,然後以祥和祝福大地。讓這祥和幅射到整個地球裡面。〞

我掙扎的努力對抗腦子裡偶而跳出的念頭,終歸寧靜。

〝想像你頭頂上方有一團金色的火燄,感覺這金色火焰的品質。感覺這火燄中輻射出的愛、祥和以及聖性的喜樂。〞

在下面的幾分鐘裡,我們進入這整個靜坐的最重要的時刻。如果你曾經在電視上看過的話,接下來是非常傳統的形式。在吟誦OM梵咒之間,我們追尋著精神上完全的清澈感覺。

〝請注意間隔,以及OM之間的靜默。注意這靜默,和金色的火焰〞

威廉斯在事後以普通的說法來描述這目的:〝有時候,在你剛要睡著前,或剛要醒來時,當你在這彌留的狀態,你可能會獲的一些你心中問題的答案。當你靜坐次數越多,你體驗如此的情況就越多。〞

我們逐漸回到比較意識的狀態,我們對家人、朋友,社區投射更多的祝福,且對此靜坐時段表達感謝。

然後光明又重新開起。我指的是房間上頭的燈泡,不是我腦中的光明。

這次靜坐裡我無法找到答案。我的念頭仍然太過活躍而產生干擾的思緒,多數是想著該如何講這段故事。

威廉斯要我立刻回旅館將它寫下。他說他發現在靜坐後寫文章特別好。我卻相當後悔違反老師的指導,因為當晚我必須和朋友共進晚餐。

確實如此,當我終於坐下開始寫文章時,我腦子裡無法專注在這個靜坐的主題上。太多凌亂的念頭阻礙我下筆解釋得到思慮清晰的價值。

但在一些時刻,我確實曾捕捉到一絲靈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