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有關身體淨化的觀念

甚麼是淨化
淨化是對我們身體的數個"層面"做清理的動作。基本的層面是對乙太體、情緒體及智能體,以及在這些能量體上的氣輪做淨化的程序。更深度層面的淨化是淨化身體內的能量通道。

所謂的淨化有身體自動的功能與人為的淨化方法。無論一個人覺知與否,人體為了生存及維持身心的健康,會隨時隨地都在自動的淨化並維持健康。人在年幼時,通常這種自動淨化的能力很強,隨者年紀漸長,以及其他各種因素的影響,這個自動淨化能力開始出顯現出逐漸老化或提前故障等問題,嚴重者就有病態出現。

另一種的淨化,是人為的,它依個人的目的或需要進行不同層次的淨化,例如,已經患有身心病痛的人,人為介入的淨化工作是必須的。另外有些人是為了靈修上的目的進行一定的人為淨化程序。這些人為的介入方式有很多種,有被動的,有主動的。能量療法、或能量療癒技術是屬於主動的方法,它幫助身體失衡、或功能不足部分回復正常。

會不會淨化過頭?
有人問,淨化過頭會不會反而有害身體?我們常聽說,有潔癖的人太愛乾淨會生病,又說"垃圾吃,垃圾肥(台語)"的人抵抗力比較好。一個人有正確的淨化觀念和正確的淨化方法與習慣,和一個人有強迫症般草木皆兵的潔癖觀念是兩回事。

事實上,強迫症的身體已經有恐懼症的意念體(或病氣)以及大量的負面能量,思考與行為已經受到影響而呈現出病態的潔癖行為,說他容易生病,是因為負面能量造成他的抗體能力下降所造成,不是他愛乾淨造成。

淨化就如同洗一只杯子,洗一次或洗五次,結果同樣是一個洗乾淨的杯子,不會因為洗了五次這杯子就可能太乾淨而不能用。人體的淨化也是同樣的觀念,再乾淨也只是清除了所有的舊能量,人體的正常結構就可以更清新的呈現,也可以讓新鮮能量大量進入身體以供使用。

淨化的表層意義
"淨化"在表層來理解是為了健康的身心。淨化的方法可以排除身體或能量體內的粗重能量或較為低頻的能量。較低頻的能量顏色較深,這些低能量有三個主要的來源:(1)身體日常活動,身體細胞所產生的舊能量,(2)負面心理或情緒的運作所產生的負面能量,(3)是環境或他人的投射所感染而產生。這些暗色的能量如果累積太多會對身、心產生一定的影響。

所謂健康不只是沒有肉體的病痛,更周延的說,應該包括心情、感覺、思慮、意念等都較為正常。一個人可以四肢健全,體力充沛,但是心情上抑鬱,無法走出房間,做工作或交友,他心理並不健康。更精確地說,肉體還沒有病痛前,先會在能量體上呈現病兆。

新鮮的能量是明亮的顏色,我們身體(肉體與能量體)在活動使用能量後,自然會產生較為黯淡的顏色之氣,身體的氣輪便需要將這些髒氣排出身體之外,身體才有空間重新吸入新鮮的能量。身體本身雖有自動的淨化能力,但是身體總會有些狀況,這些自動的機制受到干擾,所以排除的力量減低。這時就需要借用一些外來的方法淨化身體。

如果,一個人身體載有太多的低頻能量,他的情緒反應是較負面的,而且多數情況是憤怒,生氣。這不是他願意如此,而是他的能量體多半只能有此類的震動,他沒有選擇餘地。他的能量體也會吸引一些較為低頻的地生的靈體(或稱為精靈類族)。因此,他就會有較強的慾望,如癮頭,暴飲暴食,生活較為糜爛。也就是自己很難管理自己,這是因為它受到這些靈體的干擾或控制。

健康的人生活習慣較有規律,一方面他的能量體自動淨化的功能好比較乾淨,自律的力量較強。同理,能量頻率偏低的人,身上的氣循環很慢,如果加上長期的負面思考的習慣,他的能量體內不只是暗而深的顏色,這些過多的負面能量可能會往內滲入器官中,干擾、阻礙器官的正常運轉,所以久了就產生所謂的器官提早老化,或所謂的慢性病、文明病或免疫系統問題等等。蔡國瑞大師解釋,患有癌症、白血病的人身上有很重的暗紅色光。可見其累積的量之多。

平常有好的衛生習慣,吃些健康的食物是有某種程度的改善功效,但是,這些改善的力量在某些情況是擋不住器官負面能量的產生與累積速度。而且,藥與食物內的能量要進入身體是要靠脾臟的轉化,所以中醫常說脾臟(五行中的土)不好的人,或力量衰弱的人很難醫好就是這個原因。

因此,能量療癒在表層的意義是幫助患者淨化身上的負面能量,幫助患者的身體快速恢復自動淨化的能力與自動修復的能力因此,身為能量療癒師,必須深知能量的細節,來源,歸處,甚麼是有益的方法,什麼可能造成傷害。

淨化的內層意義
淨化在內層意義是為了增加在靈界(空間)的連結能力。這與淨化的表層意義是緊密相關的。對活在肉體層面的一般大眾而言,看不出這二者是甚麼關聯。用比較淺顯的語言來比喻,這二者是健康與修行兩者關係。同時,這裡要指出,淨化是有不同的層次,這些層次與修行的目的有關。


當進入修行的階段時,淨化有更進一步的意義。所謂修行是修持內在,所謂內在不只是內心,更正確地說是在修持自己的能量體狀態或光色,因為能量體是產生我們所有的意念、思考、情緒的真正位置或機構。所謂去除各種的"執"就是改變這些能量體的缺陷(或光色),讓這些能量體的振動頻率完整而且提高。這樣,人的思慮與情緒才會有改變,因為念頭的原發點已經被改變。這是從能量上的觀察所得。

淨化視目的不同有程度上的差別
一個人必須對淨化目的有清楚的理解,採取對的淨化方法,才能達到所要的淨化結果。這裡列舉數個常見的淨化目的。
  1. 普通的目的是為了健康。
  2. 為了生活的目的,會淨化身上的某些氣輪以及情緒體和智能體,讓自己有動力,平衡的情緒與清醒的智能應付日常工作或學習的需要。
  3. 也有為了靈修階段上的目的。修行者會透過各種方式,淨化自己的能量連結能力。這些方式在某種程度上都還需要強化自己的肉體健康,好讓自己的身體有能力接收強大的能量,達到某個修行階段的目的。
  4. 業力的原因。某些淨化的方法是來防止自己創造未來負面的業力種子。這種方法是修行的方法之一,他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性或個性,從而改變一個人的思考方式、情緒反應,甚至意念的產生,他就會被改變,這是靈魂快速進化的方法之一。
  5. 還有一種淨化是為了高層修行上的目的。有些修行者在"去除執著"這一點上,希望涵蓋更廣的意義,他願意放下身體(包括肉體與能量體)的所有能量。這個情況比較特別,在很多的神像、佛像上可以看到一些手印(Mudra) ,有些手印方式是為了這個目的。它的結果必然會減少相當的身上的生命能量。因此,有些修行者,身體殘弱,可能是修持這個方法。
  6. 但是,並非所有殘弱身體的修行者都了解這個目的。有人清楚他自己在做甚麼,有人只是照著佛像學樣。無論清楚與否,結果都一樣,肉體會逐漸衰弱。
    但也要了解,不是每個身體衰弱的修行者都是因為上述的原因。事實上,大多數是不知道要淨化,所以在身體上、情緒上、意念上的負面能量累積,造成身心不健康。
因此,不能看外表來下結論,修行只有自己最清楚。也沒有甚麼是對的,甚麼是錯的。要清楚的問目的是甚麼?淨化的方法是否能達到目的。

淨化與人類族群
從本質來探討,人在天(聖性)與地之間,是一個管道或工具的腳色,或者說是一個頻率轉換的通道。因為如此,人有雙向的能量轉換能力。因此,無可避免的,人就會承襲雙重的品質或性質。通常我們都以聖性或神的方向為"善",另一個方向或品質就被視為"惡"。

向善是好的,也不必將另一個方向視為惡或屬於地獄的世界。人對自己本質的誤解,就會造成自我的矛盾與企圖否定自己的某些部份。罪惡感以及正義感時常在心中激盪,衝突,自我情緒折磨,又無法找到出路,無論是信仰上或哲學上的逃避(說法),或是藥品上的麻醉,是無法讓自己超脫,獲得自由的心,這也是最終造成身心病痛的原因之一。這是"我執"的真正實像,神用人的身體與腳色讓所有的人親身經歷來體驗祂的本質與計畫。

磨練是必須的,智慧是最終的果。淨化是一種工具、也是一種救贖的方法。無論我們怎麼的解釋或如何的剖析,最終還是要回到人的本質上,人是一個能量的傳遞與轉換管道或工具腳色本身。淨化讓我們忠實的執行神的計畫,讓我們盡到本分,自然就沒有"我執"的阻力,自然就達到謙卑與寬恕的大愛(無所偏執)。所謂合一,也是建立在去除自己身為能量管道的任何阻力,沒有阻力,這管道也就是能量的本身或轉化成神的本質(神性的內在顯現),所以會經驗合一。可見淨化的真意是很深層的。

般尼克療癒法,是蔡國瑞大師在認知此宇宙本質下,以觀音大愛的心,以療癒為方法(或台階)讓自己成為傳遞能量的工具。療癒是行動中的修行或冥想。是現代人在紛擾社會中的清境之法。值得我們深思其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