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衛塞節:金牛座月圓冥想


衛塞節月圓冥想 

佛教傳統
陰曆四月十五,是佛曆是最重要的日子,是釋迦摩尼佛誕生、開悟成道、圓寂的日子。在南傳佛教傳統稱這一天為衛塞節(Wesak Festival),信徒們都競相焚香,頂禮膜拜,並聚集在各地寺廟,將鴿子放生並祈求平安。同時,這天也是僧侶們佈施的日子。到夜晚,家家戶戶都素食,並點起油燈,因此衛塞節又叫「燈節Festival of Light 」。

衛塞(Wesak) 又名 Vesak,是梵文,意旨「月圓 」。因此衛塞節的本意是月圓慶祝活動。慶祝圓滿與光明。

月圓與能量
自古從東方到西方,月圓日的慶典與靈性的活動就一直存在於每個文化中,只是每個時代,用當時的文化、宗教給予特定的月圓日某個名稱來代表。例如中國的傳統中,一年裡最重要的月圓日是是慶祝中秋月圓。

在靈性的領域或能量的領域,一年中最重要的月圓日子是金牛座的月圓日,而事實上這是三個連續的重要月圓日的中間一個,這三個月圓日發生在牡羊(或白羊)座、金牛座、和雙子座的月份裡。所以,有時候金牛座的月圓日恰好與佛教衛塞節同一天(基於陰曆閏月的計算),有時並不發生在同一天。以「能量 」大小為衡量標準的衛塞節是落在金牛座(以太陽曆計算)月份裡的月圓日。

或許在2500年前佛陀出生、開悟、涅槃三個月圓日,都恰好是在金牛座月分裡也說不定,這也是衛塞(月圓)節又稱為燈節或光明節的可能原因。因為能量是光,只是這個光是看不見的頻率範圍。而金牛座月圓的光是一年中最強大的日子。

據說,這月圓日的特定時刻,佛祖會在衛塞村的地點傳遞大量的能量給地球上的眾生。相傳衛塞村位於喀喇崑崙山區(Karakoram Moutains)。在靈性領域,喀喇崑崙山區是靈性地球的冠輪所在。也就是說,地球行星羅各斯(planet logos)的聖性能量進入點是這山區。

據說以前在某個喀喇崑崙山谷裡有個衛塞村。相傳,佛祖曾承諾並約定在衛塞節來到衛塞村將大量的能量轉化到地球上,也就是傳遞聖性能量到地球的冠輪所在地。

古時在金牛座的月圓日,有靈性團體在該山谷區排列成特定的同心圓陣,圍成如上面照片裡的圓圈行和五角星形狀。這形狀當然有它的意義,用以接引並轉化能量到地球,並透過參加盛會的眾人傳遞到整個地球上所有的一切,讓聖性之愛與智慧的能量祝福整個地球遍及所有生靈。

有一年,蔡國瑞大師曾上喀喇崑崙山區,到那空氣稀薄些的衛塞村遺址山谷。

這是每年只有一次的衛塞節月圓日,一個人有限生命裡,也只有數十次的機會。而當我們想到要進入修行時,通常也是過了人生的一半,所剩可以利用的衛塞節月圓能量的機會也就更少。這個金牛座的月圓對一個靈性的修行者是無價的機會,只要想到佛祖在這個日子誕生、成佛、圓寂,便有非凡的意義。因為人降生世上,日子是預定的,死亡的日子也是預定的,那麼修行有成的日子,雖不容易預知,但我們卻有很多的衛塞節月圓日可以幫助自己。這麼理解並慶祝釋迦摩尼佛的偉大日子,可以了解的更深一層。也能鼓舞自已。

每年這個時刻,透過我們身體,讓我們的高靈獲得一個特殊的機會,沉浸來自金牛座月圓大量的聖性之光中,它將淨化我們的能量身體、肉體、氣輪、氣場,和靈魂。並利用它來祝福我們賴以為生的大地之母 – 地球,以及其上所有的人類和非人類的所有生靈。我們也將因此為自己創造大量良好的善因種子,也可以藉月圓所帶來的能量,祝福我們精神與物質生活上的豐盛,得到喜悅,快樂,以及新的人際關係。

月圓靜坐的建議
進行衛塞節靜坐冥想的幾個建議:
  1. 事先做鹽水浴(參考部落格建議的方法)
  2. 準備淨化用的鹽水桶與酒精噴罐
  3. 三天前開始不要吃豬肉或無鱗的魚
  4. 穿著較淺色(白色系)的衣服,有利能量的通過
  5. 如果有披巾(shawl,棉或麻類織品),可以披在肩上或頭上,藉以記錄冥想時大量的能量,這紀錄在往後的靜坐中可以持續受到衛塞節的祝福。
  6. 利用這機會準備你需要加持能量的物件如:寶石、水晶、親人與所愛的照片,商業計畫等等。
  7. 如果有困難連線參加冥想活動,可以播放 MCKS 的慈愛靜坐 CD。該CD 是MCKS 在德國衛塞節時的錄音(右照片)。
每年的金牛座月圓日,是般尼克社群和其他各靈性團體重要的靜坐冥想日,Master Co都會舉行網上靜坐活動:http://pranicheal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