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般尼克療癒簡介



如果有人問,般尼克療癒是在教甚麼? 可以很簡單的說,般尼克療癒教我們如何用氣來調和身體,讓身體更健康,是一種氣療法,它是氣功的一種應用

同個問題也可以更周延的說,般尼克療癒是幫助每個人開發他們的天賦本能,並藉由這個天賦本能重新認知真實本我。

創始人蔡國瑞老師
般尼克療癒,是我們所敬愛的創始人蔡國瑞大師(MCKS)用他個人畢生的智慧,研究數千年來各種文化的奧義學、宗教、氣功、神奇靈療等玄學,進一步探就原因、歸納、萃取有效的精華,以現代人的認知方式,重新以易懂的語言及簡便的方法呈現給任何有心進入療癒與靈修的學員。

從啟發個人的本能,到智性的提升
每個人天生都有使用能量的能力,不論他是知道這個事實與否,他每分每秒是不停息的在使用能量(氣)。如果身上沒有了能量,我們就無法活下去。

在中醫的領域,我們的文化遺產就載明人身上有穴道和經脈。這些不可見的結構體,是能量行走的管道與門。因此我們身上必然是在使用這些能量。

我們生病找中醫,中醫會用針灸或中草藥,來治病。中醫用針灸入穴位,或者利用草藥的藥性入經脈來改善患者的身體狀態。這不只歷史數千年的臨床可以看到實質的結果。在近代,也有各領域的研究者證實我們身體的能量層面。例如生物物理學家祝總驤利用物理波動的觀念,用聲、光、熱、電、磁等能量來測試經脈與穴道,證實有不可見的管道在人體內傳遞能量。

在我們成長過程的學習中,這些事實很少被提及。我們對自己的身體的結構被限制在肉體層面。我們在能量層面的能力也就無從知道?失去這些知識的結果,是對不可理解的現象,自然產生害怕、困惑甚至迷信。一旦人有迷信,就會因害怕不可知而受其控制,或受到他人的控制,衍生社會上一些長期的問題。甚至有些人進一步扭曲事實利用迷信來操縱無知的大眾,造成許多受害者。即使正派的一些宗教與活動都會因而受到潑及而受到損害。

學習般尼克療癒是用能量的物理科學觀來去除缺乏理論的迷信觀點,所以能量的世界的現象可以得到合理的解釋和驗證。基於此,我們也可以說,般尼克療癒的教學是將靈性層面的現象與機制科學化、理論化、實用化或物質化(唯物化)。讓我們有更正確、更客觀的觀點去審視所有的跟能量相關的領域,如宗教,民俗、中醫、氣功、武術、超能力、靈媒等等,化解因為無知而生的恐懼、害怕。這會提升人們的智性能力,間接地也讓我們的情緒生活更祥和、更和平、更開放,減少隔閡,防止仇恨對立。這是般尼克療癒更廣泛的目的 - 智能進化。

MCKS曾說:『般尼克療癒是一種科學。』它是一種生物物理的科學。

般尼克療癒基礎班教導甚麼知識?
基礎班教導能量的基本觀念與使用能量的基本技術,也就是要懂氣,知道氣的來源,氣的品質和如何改變氣在身體裡外的狀態。讓如何疏導身體內氣的通道與門。如何讓氣能幫助身體快些恢復。以下是課程內容的摘要:
  1. 人體的氣場結構與剖析
  2. 十一個主要氣輪的位置、性質和其功能
  3. 氣場與氣輪和身體健康狀態的關係
  4. 練習雙手探測氣或能量的技術
  5. 如何感知氣場、氣輪的位置、大小、強弱、品質
  6. 用雙手療癒的技術與方法:(1) 淨化、清理氣場與氣輪, (2) 對氣輪補氣
  7. 療癒的程序,方法及目地
  8. 如何進行自我能量調整
  9. 如何替他人進行能量調整
  10. 如何替遠方的對象進行能量調整
  11. 練習十種急診室最常見(根據美國Kaiser醫院統計)的病痛,但又無法立即處理的問題
  12. 如何使用書上所列的78種常見病症的治療程序
  13. 學習雙心靜坐法:用於增強身體能量,加強傳導能量的能力,利用靜坐能量自我淨化身體的物質層面,情緒層面和心理層面。了解為何靜坐可以讓情緒緩和、減少身體病痛,增進血液循環、迅速恢復體能與健康。
學習般尼克療癒能做甚麼用?
當我們能利用這與生俱來的能力,我們就可以用方法提升運用的質量,讓流通過身體的能量(氣)品質與數運提高。當我們有更多好的、新鮮的能量進入身體,經脈與器官內的能量就會比較充滿,減少能量不平衡所造成的問題,也可以有足夠的能量來幫助身體自我調整。讓身體恢復應有的正常狀態,也就是我們通稱的健康狀態,甚至可以用來調整其他的生活面,歸納如下:
  1. 療癒肉體的病痛 - 在基礎班所學的技術,可以直接運用到課本裡的七十多種病症。其中屬於肉體方面的病痛如:腰酸背痛、關節疼痛、感冒、發燒、消化不良,呼吸系統的問題,血液循環相關的問題,失眠、便秘、體力衰弱等等非常多。
  2. 療癒情緒與心理的病痛 - 現代人不分年齡層都或多或少都有情緒上的不適。例如功課壓力,工作壓力,等等,有嚴重的衍生為躁鬱、憂鬱、恐懼等等,現代人甚至要面對因玩電動遊戲、手機等等所造成的癮頭。這些問題都以能量的型態顯現在我們的氣場和氣輪內。只要是能量,就可以用調整能量的方法來處理,幫助患者緩解。依照書上的症狀,執行相對應的能量調整方式,就可以緩解病痛或不適。
  3. 改善、療癒人與人間的關係。這個人際關係包括夫婦、親子、親戚間、朋友間、公司同事和上下屬間、與客戶間、師生之間、情侶間、甚至和自己本人間,都是可以從能量或氣的層面去改善。沒有好的關係,很難享有心理的健康,更可能影響到肉體的健康狀態。
  4. 改善幼子成長的問題。如身體發育,過動兒,自閉症,學習緩慢問題,在校與同學間交友問題,智慧發展、心理健康狀態,如何移轉『性趣』到專注於學習上。這些看來鬆散的各種問題,卻幾乎是來自於同一個源頭—氣場。學習、交友不是光是要求他就會變好,當小孩心中有不平衡、不正常的情況,必須重它的智能與情緒體上給予改便,他才會自然的回復正常。般尼克療癒傳授你簡單的技術去克服這些問題。
這一切的可能,都是從開發『你的雙手』引導能量、調整能量開始。課程會教導如何用雙手感知能量、如何用雙手調理、引導能量,讓能量在身體的流動與分布均勻且潔淨。

般尼克療癒的其他課程簡述
般尼克療癒除了基礎班,還有許許多多的課程。有些與增進療癒能力有關,有些與個人生活有關。

例如我們知道風水和氣有關,但並不知道氣如何運作影響環境和人,般尼克的能量應用課程會教我們自己如何衡量判斷?

很多人對現實生活的改善很有興趣。要如何運用能量幫助自己的願望達成?為何有的人許願會成功,有的人不行?是因為個人因素還是許願的技巧不對?如何改進?

在企業經營方面,如何善用能量觀點和方法,調整或計畫對的能量,讓公司、個人、員工能對準能量的特性?改善企業的各面向活動。

另外,般尼克療癒也提供進一步的課程,讓學員可以從能量的法則基礎上了解各種不同的宗教經典和儀式的內在意義,也就是它們的能量層面意義。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宇宙的波動,每個宗教就如同文化一樣,在各自的頻率上表達各自的信仰,然而在經典上,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不同的文字,卻說著相同的能量,藉由理解能量,我們會更深入自己的信仰核心,也會了解每個宗教的核心事實上是指向同一個位置。並無分別。

般尼克療癒也提供更高的靜坐方法,幫助任何想突破自己的習性、人格缺點,或想瞭解人與宇宙的能量上關係,這些都有課程可以研習。而這所有的可能性都從學習『般尼克療癒基礎課程』開始,先從了解甚麼是能量和相關的技術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