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靈修的路 - 拙火(2)

靈修的路

上回談到拙火,指的是梵文裡的昆達里尼(Kundalini),也就是捲曲三圈半在尾椎骨處的神秘能量。靈修與氣功都旨在喚醒它的力量。因為,它一旦順利醒來沒有阻力的盤旋到腦部,腦部的細胞便可以越過所謂的遮紗(over the veil), 意識到現實的實體世界之外的存在。也就是覺知其他空間或高層次頻率的訊息(靈界的訊息)。對靈修者而言這是一條經驗我們實體生命外的生命形式與另一層面(事實上是多層面)的真實。

瑜珈有一門特別以修練此力量為主,稱為昆達里尼瑜珈。這並非說其他的瑜珈或修練不做。般尼克療癒中,第一個靜坐法,雙心靜坐,也有打開此能量的結果。之所以將雙心靜坐視為般尼克療癒基礎課程之一,是因為雙心靜坐的療癒能力,以及它藉由雙心引入聖性能量淨化能量脈絡、並規範或控制昆達里尼升起的力量。不讓它造成無法控制的災難或病狀。這也是屬於療癒的一部分。當然雙心靜坐的目的並不只與此。

包括我在內,很多人剛開始學般尼克療癒時,總認為一些呼吸、運動方式,太簡單又沒有感覺它的特別在哪裡。學能量療癒,也是半信半疑它的效力與可行性。打坐也是若有若無,總不明白用雙掌送能量給全地球上的不相干的人是為什麼? 我有能力祝福這麼多人嗎? 我有能力救這個地球嗎? 似乎太博愛了,超乎自己的了解範圍。但是,老師們都說,般尼克療癒的一切方法都是為了加速修練與有效性。實在是感覺不出哪裡和快速有關。

之後上了一些較高級的課程,我才發現這些不太特別的呼吸法與運動是有驚人的力量,只是當時剛開始,沒法感受到它的真正的力量。的確,般尼克沒有浪費時間的動作。所有的程序與練習都為了一個目的,有效性。相當令人驚訝。我常常被上課時的一個一兩分鐘的簡單靜坐力量給弄得百思不解。舉個例子,曾經做過念1,2,3,4的靜坐。就念這四個數字,一分鐘的靜坐。其他的不用說了。

如果拙火是靈修的一條捷徑,般尼克療癒必然採用它。事實上,般尼克阿羅漢瑜珈裡就有啟動拙火的程序。因此,大量多重的淨化身體(能量體)運動和呼吸,以及理氣程序,成了般尼克靜坐前的主要工作。為的就是防止意外的傷害。當然淨化能量體的目的不全然為了拙火,它還有其他多層面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