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智性與敏銳度的必要性

往內或往外查看危險,它們是同一件事,意思是要保持清醒。換句話是說,要保持智性和敏銳。
~ 克里希納穆堤
..........................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可能是「 To see danger inwardly and to see danger outwardly is the same thing, which is, to keep awake- which means to be intelligent and sensitive. Krishnamurti 」

我們有時會說自己嚇自己。是因為誤解或無知。

一個人醒覺時會有感知,當感知敏銳時,訊息進入內在變多。這時如果一個人的智性不足,無法駕馭情緒,無法辨別真偽,或失去勇氣去探求真相,或缺乏自我誠實放下自尊去面對問題,就會走入黑暗中。也就是失去覺知,靈魂沉睡。危險就可能無法察覺。

療癒案例中,發現個案有情緒或心理的病痛,或甚至已經演變成肉體病痛。原因多數是因為個案缺乏智性的力量去控制自己的情緒。

觀察我們自己,也常忽略這智性的力量,於是在與人交往,介入財務,做生意,買房,租屋,選擇學校,買書,參加社團... 也就如此的進入失控的情緒循環中無法醒來,內在的危險也就最終顯化為外在(物質面)的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