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MCKS:Atma, Namaste

向您禮敬(Namaste)

我的靈魂禮敬你的靈魂。
我對你內在常駐的整個宇宙的所在禮敬。

我對你內在的光、愛、真理、美麗和祥和禮敬,
因為,它也是我的內在。

當我們分享這些東西時,我們相合為一,
我們是同一的,我們是一體的。


~ mercimerci.etsy.com©


雖然,Namaste 這個字在印度已經等於口頭上的你好或謝謝。但是,在靈性的層面,這個字有更深的意義。上面所引用的解釋,很貼切的點到合一,靈魂,神始,物質宇宙,零點能量宇宙等等真理的論題。

從能量的角度看,Namaste 的意思是:『我的內在神性,向你的內在神性,禮敬。』

尤迦南達:『我們是依上帝形象所造。...我們不是這身骨肉;那是一種幻境。往內在看,我們是永恆的靈。』

然而,為何我們要往內看?這也就明說了,我們所認知的自我是外在的存有,也就是我們意識下所擁有的感知和一切。那是我們的肉身,肉身所給的感覺,以及不斷湧出旋繞不已的意念,和隨伴而生的各種情緒。這些所有的一切,在尤迦南達的眼中是幻象,並非真實的自我。那麼自我是甚麼?為何這被遺忘的真我,會和幻象的我鎖在一起?

這要回到尤迦南達的第一句話,我們是「依上帝的形象所造」。上帝是所有的一切,物質的,非物質的。所以我們也是。上帝是可以觀察的宇宙,以及我們不能觀察的所有一切。我們也是。因此,我們的肉身與六識(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及意識)等同可以觀察的宇宙,我們也同時有所有無法觀察的一切。我們確實是上帝的縮小版。而我們如同這創造者,我們因有肉體所以我們迷失在分離的個體上。我們開始失去合一的本質,於是我們啟動了或掉入業力的法則。業力法則的啟動力量就是個體開始感知存在並有分別感的開始。也是基督教所稱的原罪,那原始的肇因。

從這裡,我們可以比較清晰的認知到,要回歸合一,除了完成認知的層次外,還需要有行動的層面去完成它,讓內在的我和外在的我統一。讓外在的形象被轉化回內在的本質。

內在的本質是甚麼?是神或上帝的原始狀態,也就是空無,「我空無的狀態」。在夏威夷修 藍博士用「零極限」來說明這個狀態,其療癒法是很實際的方式。老子曾用「無我」來解釋這個宇宙本質的狀態。當我們空無時,就沒有個別的存在感,而回到無所分別的全然存在感知。空無是最終也是最始狀態,也是永恆的狀態。也同時是「空無所以生萬有」的狀態。我們個人的意識和存在,只是空無本質下萬有的現象之一。

因此,回到宇宙或神的本始上,祂是一切是那本始的、一切的,在這合一的本始上,我對另一個靈的問候就可以更深層的探觸和確認這個真理。所以Namaste 的本意是:

『我清晰的認知你我的空性,我們都是神的一部分,無法區分,禮敬、皈依神。』

因此,MCKS為了讓當代的人(當初是為了當代的印度人)重新認知這個字的本意。另外加 Atma (靈魂) 這個字,而成為新的問候禮敬語,提醒我們的本質與使命:

Atma, Nam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