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蔡國瑞大師對自己的描述











在上課中,會聽到老師們描述般尼克療癒法與阿羅漢瑜珈的創始人蔡國瑞大師和他的一些事蹟,也會看到他以前留下來的許多教學現場的錄影。漸漸可以揣摩到他的個人風格和個性。

我們也可以透過他對自己的描述,了解他對自己的觀點和期許。可以更深的了解一個人的內在力量。

MCKS
『有些讀者或學生也許會依據他們先入為主的「靈性老師」概念,而替MCKS創造一個非其原貌的形象。所有的這一切都不是MCKS。

MCKS只是一個善良的人,並正試著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 更好的靈魂。正如你們每個人一樣,MCKS也在進化的路上,也必須不斷練習耐心、體諒以及容忍。MCKS也會受到傷害,也會經驗痛苦,而且必須提醒自己要練習寬恕。

MCKS也具有和你們相同的人性。從質的方面看,這是真實正確的。從量的方面看,是有某些程度上的差異。』

-- 摘自【阿羅漢瑜珈的起源】和【神的存在是自證的】

回想到MCO曾問蔡國瑞大師為何已經是位大師了,還不停的買書閱讀?
蔡國瑞大師回答:『不,不,不!老師只不過是個永恆學習中的學生而已。』 

恰巧看到尤迦南達的一句話,很恰當的描述這類似的觀點:

『神並不期待你成為一個完美的典型,祂所期待的是你不懈的嘗試。請記住,神並不怎麼關心你是成功了還是失敗,即使你達不到自己的標準。祂想看到你不休止的嘗試。永遠記得:「聖者是一個從未自棄的罪人。」』  
-- 尤迦南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