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雙心靜坐的好處

雙心靜坐(Twin Heart Meditation),是蔡國瑞大師所創。因為它的特性,又被稱為慈悲靜坐法(Metta Meditation or Metta Bhavana),又稱為全球和平祈願靜坐法(Planetary Meditation for Peace)。

雙心靜坐有兩部分

第一部分是進行靈秘世界(Inner world)的服務工作,雙心靜坐祝福大地所有的有情,也就是每一個有意識的生命體或靈體,它包括人類,動物,植物,非物質界的所有存在。許多的宗教和傳統文化都可以找到類似的祝福方式,雙心靜坐將此祝福以人體的能量運作方式,簡單的表達出來,讓祝福的力量能在短短的30分鐘內充分的傳達到每一個生命體上。這是替大地之母服務的最快方式。

第二部分,藉由祝福的過程,我們利用這能量,提昇自己的能量或察覺力,淨化身體,去除負面的情緒,病氣,讓身體獲得健康與快樂的祝福。

有興趣了解雙心靜坐細節請參閱簡介

蔡國瑞大師曾指示,雙心靜坐有下列的好處:
  1. 練習者可獲得光明、希望與力量。他的心智能獲的平靜與祥合。
  2. 雙心靜坐是所有境做法的基礎,無論你是練甚麼靜坐、禪坐、祈禱,雙心靜坐能給予你更大的力量與寧靜去練習其他的靜坐法。
  3. 雙心靜坐法可以引導大量的聖性能量,淨化全身的能量系統,去除大量的負面情緒,如怨恨,怒氣,悲傷,沮喪,內疚,自責,恐懼,憂煩等等。讓你恢復平靜。
  4. 雙心靜坐可以去除內在的垃圾,堆積的舊氣,去除心智中的噪音,讓心靈回復寧靜,祥和。
  5. 雙心靜坐藉著祝福整個大地所有的有情,讓練習者開發心輪的力量,其中一個好處是能減低自己的惡業。讓生活的起伏降低,獲得幫助。
  6. 雙心靜坐是開發心輪與冠輪這兩個氣輪是兩個重要的能量中心,是愛的能量中心。開發這兩個能量中心,最直接得是改善人際關係。
  7. 長期的練習雙心靜坐,讓腦部的能量獲得改善,可以大量的接收聖性的能量,幫助腦力工作者更有創意,更能得到靈感,意念也更容易傳達給溝通的人。
這些都是很表面的好處,隨著練習的精進,更多層次的好處會一一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