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日誌 - 飛蛾輓歌

一天,一位學員遞給我她的手機,上面有一張女性照片,很年輕漂亮。我問:『這人有問題嗎?』大概來到面前的人多數是要療癒,快成了職業病,看到照片,就認為是有問題。

這學員是位專業的諮詢師,她說,這女孩是她諮詢的對象,有自殺傾向,而且很嚴重。她找不到辦法可以改變她想自殺的念頭。聽到自殺,立刻要這學員帶她的患者過來,這是不能等的事。

自我認同的黑暗世界
自殺或自殘,有很多的原因。但是終歸一個基點,那就是這個人和現實世界有些脫離。在能量場上,生存,是大地之母的基因,如果一個人與大地之母的聯繫很淡,他對這個肉體所存在的世間沒太大的感覺,這世界對他而言,好像是另一個星球,生活上沒甚麼衝勁或熱忱。這與他的聰明才智無關。聰明才智的基因不來自大地之母。

一個人如果常常太在乎自我認同,腦子裡總是圍繞在「我」這個中心上,再加上有太多的不實際的期望,就容易在人生的道上拋錨。所謂不實際的期望,指的是對現實的環境和生存的基本問題沒有甚麼概念,腦子裡想的,通常都是經不起現實考驗的幻想,他就容易遭受挫折,挫折讓他的自我認同更差。不論他的表像是如何的陽光或意氣風發,也驅不走他的內在困惑。一旦,某個不該碰到的時刻來到,他陷入極端的低潮,會以自我消失來終結自己走不出去的死巷。或者,找不到被尊重、被認同的曙光,就會以死來期望他人(不論是認識的或不認識的)認同他的存在性。

聽來很似是而非的邏輯,但確實如此,人會以死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有些人不是常將一句話掛在嘴上?『我死給你看!』這再清楚也沒有了。有些人認為死亡是為了給別人看,證明自己存在的重要性,以為別人會在乎。別人看到沒有?人已經死了,也無從知道。這也是他內心的邏輯 -- 不想知道,也堅信別人會在乎、會痛苦一輩子。所謂飛蛾撲火,他所認為的希望是絕望,就是這個意思。

在般尼克療癒的領域,有自殺傾向的人,氣場是很清楚的,除了自我認同問題的能量顯現外,他的自我膨脹很大,對他人的關懷與接受愛的力量很弱,吸收來自大自然能量的機能很弱,身體趨弱,思想多數脫離現實,通常伴有憂鬱症。

人的自我認同感,是有可能走進自我世界的最黑暗角落。一般認為要對病患做心理建設,是可以的,但是,要將一個陷在1000公尺深的地洞裡的人拉出來,讓他看看世界的面貌,可能要花很大的力氣。緩不濟急。事實上,在能量場上的矯正,相對來說,快得多。

療癒自殺傾向
話說那位有自殺傾向的女孩依約到來。神智平平,沒有笑容,蠻壓抑的,反應不大。我也沒問她甚麼,測了一下她的能量場,相當奇怪。她很有自信,但又很自卑,沒自信。這倒是頭一次看到這種怪性格。
我問她,『你的個性是很有自信心的人。』
她說,『是的。』
我問她,『那你為何又同時沒自信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種情況。』
她說,『因為我失戀了。』
我測了一下她的氣場,說『好像是三個月前開始失去信心?』
她回答,『那時候和男朋友分手』
我心中想,也許妳的前男朋友現在很快活,你還在要生要死,有意義嗎?這話,幫不了她,也就不用說了。

療癒開始,我請她將心中不快的念頭和情緒,稍微想一下,不要跳進去,然後釋放到前方我手指的位置。看她很專心的想,我測她釋放出來的能量,一下多一下少。
我就說:『痛苦的事,有那麼難捨嗎?都放出來,這樣會好一點。』
慢慢,她可以開始釋放,還真多,足足處理了將近15分鐘。事後將她氣場內干擾她的的能量,逐一的清除掉。
完畢後,問她如何?
她說,『比較難想到過去的那些事和感覺。』
替她設了個保護網,請她到外面休息一下。我繼續療癒其他的患者。

過了約十多分鐘,帶她來的學員(諮詢師),在門口探頭說要走了,看到剛剛那女孩,滿臉笑容,站在門口。
我問她,『心情好多了吧?』
她笑著說,『是啊,心中很平靜,很快樂。』
我說,『很好,好好過活。』

能量療癒的目的
能量療癒,不需要將患者帶入再一次的痛苦釋放過程,或所謂的面對自己找到答案的過程。西方心理諮詢,常常造成患者的第二度傷害,是不可忽視的影響。一個人重要的是,回復心靈的平靜與快樂,在平靜中,才能客觀的回憶過去,才有機會學到自我的經驗與教訓,人的自我進步才會快。糾纏在過去數十年,是不會學到甚麼的,可能學到的是錯誤的經驗和進一步的傷害。如果他一路下來,不斷的靠宣洩情緒來找回自己,可能是一再的對自己進行第二度、第三度傷害也不自知。人是來學同理心與慈悲為懷,不是來成為福爾摩斯,找「為什麼」我這麼痛苦。說穿了,沒有人例外,遲早都會經歷這些所謂的"錯誤"。重點是,你能對有同樣錯誤的人,能有同理心嗎?世事沒有簡單的原因,也沒有天真的錯誤,人都有無奈與不得已。簡單一點,就是學會寬容與智慧,得到寧靜與快樂。寧靜與快樂是在你心中,不是外在的環境。

有時看到,有人說他已經走出陰霾,但是,他在理智上雖然可以分析整個事件的原委,然而情緒上還是常常崩潰,淚流滿面,那傷痕還是沒有復原,仍然在侵蝕他的內在。能量療癒,能讓這傷痕確實復合並消失,只剩下記憶。

願天下人,都能真正放下過去,每個人都有過去,這也是身為人的學習目的與成長的方法。神與菩薩們,可以寬容的讓我們一世世的輪迴,忘卻過去的自己,能「重新開始做人」,這是偉大的情懷、恩典與計劃,也是我們的機會。不建議為了解決這世的問題,去挖出前世今生的糾葛。如果你目前的心態沒有足夠的原諒心力,不能原諒現在,就很難原諒過去,過去因緣反而成了你逃避的藉口,或加深怨恨,這又何苦呢?只是替自己的來世烙上更深的記憶種子,將有更深刻的業要去面對,情何以堪?能解決就在當下,活在當下。盡自己的力量就可以,不必苛責他人或自己,心存感恩,常照顧他人,多寬待他人,寬恕他人。忍不下的,可以找能量療師幫幫忙。雖然,能量療師不是萬能,但也可以解決一些小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