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怨、怒、恨、創傷、煩惱與輪迴


一件不喜歡的事,最常讓人繚繞在腦中,揮之不去,甚至沉浸其中,占用大部分生命的珍貴時間。Master Co 曾遇一位患者怨怒他的父親,即使他父親死後20年還跳脫不出來。

人,可以心甘情願的用生命來讓自己痛苦的過活,卻難以找到時間來創造自己的美好與快樂。這並不奇怪。這是靈魂的旅程、與進化的方法。

靈性成長的藍圖用痛苦提醒人們,這是需要跨過的門檻,並用最珍貴的生命時鐘來敲醒,問:「痛苦是否值得?」很多人到了瀕死時,才驚覺、承認這些痛苦是不值得一生的代價,但有些人在過世時還將怨怒打包帶走。死亡,有時還是敲不醒人。人是蠻難搞的。

這就是人的靈魂轉世淬練的過程。殘酷,但直接。靈魂的進化標準是很高的,門開給有勇氣和尋求智慧或慈愛的人。因寬恕,所以得到慈愛與智慧。困難,但清晰無誤。

靈修是靈魂的成長,靈魂的成長,需要有靈魂食物,靈魂是永恆的,需要永恆的食物,永恆的食糧是甚麼?永恆的食糧與世間的食糧是甚麼關係?這讓我們想起宗教上的一句話:「在地如同在天。」冥想這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