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食品健康的能量觀 -- 普洱茶

我的多年朋友小雄曾經是位職業商業廣告攝影師,退下後專營普洱茶批售。他的家族曾到雲南西雙版納投資過茶廠。因此,他常去雲南山裡,採茶、製茶,再拿回到台北銷售。他專攻老樹茶。他蠻堅持自己爬上數百年的老茶樹上親自摘茶葉,然後找可靠的師傅炒茶、壓茶餅。更有趣的是,他堅持包下單棵樹所有茶葉個別製成茶葉。他認為每棵老茶樹都有其特點,混不同的茶樹,喝起來就不知道純粹單棵樹的茶味。在能量場上來看,他完全正確。

發現普洱茶葉的能量秘密
最近,他剛從雲南回來,來電話邀約品茗,嚐嚐看他的新製的春茶。我並不懂普洱茶。去拜訪,喝到不少種的普洱茶,有新鮮製成的也有數十年的。在品味時,突然察覺不同的茶對身體的氣場會有不同的反應,我便開始測試他泡的每一壺茶和茶餅。結果,發現身體的反應和茶葉的能量品質有很直接的關係。這令人頗為驚訝。在這裡分享這個特殊的經驗。

撥開普洱茶的雲霧
普洱茶的產地範圍很廣,多在還拔1000m以上的山區。已經有太多的人替普洱茶寫過各種層面的探討與介紹。這裡不以傳統的看法來討論普洱茶,但從現場試喝的幾種不同的茶區和茶葉品種,對它們能量上的特性做介紹。因為能量直接影響一個人的身心狀態。

由個人初步了解,普洱茶:
  1. 並非其產地海拔越高越好,而是依據地形,在某個區域的某些茶種比較好是對的
  2. 也沒有所謂那一區的的茶葉是最好的,但是某區的茶有獨特的功效是對的
  3. 某一區的茶葉在某一年採收的茶葉特別好是正確的,也很難重複發生
  4. 沒有所謂的正宗普洱茶的產地或口味,只是特點不同而已
  5. 好茶葉是以樹為單位,不是某個茶園的所有茶樹都一樣
  6. 其他細微的關係,如與採茶的人和製茶的人有關係,與運輸、儲藏的方式、環境、氣候有關係
  7. 喝茶時與泡茶的人很有關係,與泡茶用的器具和水質有點關係
  8. 95%以上的雲南普洱茶是屬於大面積耕作、使用農藥與肥料生長的茶場。只有少於5%的茶是來自於老樹野生的茶葉,它沒有農藥或人為的改變。個人測試過一些市面上買來的普洱茶,能量上有的的確非常的污穢,大約都需要先泡4~5次倒掉後,才適合飲用,通常這個髒的能量多來自農藥。確實需要小心。
  9. 普洱茶剛製作的生茶,有其多層次的香味,在充分發酵後,這些新鮮的味覺便會消失,所以,普洱茶不一定是年代越久越好喝,應該說每個年份的品嚐味道不同,是個人的經驗。經驗是一種個人喜好問題,沒有好壞。
  10. 好的普洱茶(老樹茶葉)對胃部不會造成刺激,無論是生茶或是發酵過的。甚至有些(不是所有的)普洱茶可以療癒腸胃病。
考慮到西雙版納的環境和氣場
因為沒有去過產地,無法探測該地區不同產地的氣場狀態,這裡無法給予地形上細部的資訊。但是根據所測的茶葉,可以間接了解到整個產區的氣場應該很特別。例如, 聽說位在1500m的倚邦山產茶區,終年雲氣繚繞,所產的茶葉很有名。這裡測了兩種倚邦茶,結果的確很特別。

所謂地靈人傑,這是兩個互相對照的鏡子,是互相影響也是互為結果的因素。要能產出好的茶葉,當地的環境與人文必然有相對的快樂與祥和的景況。這反應在當地社會與當地的生長環境。有好能量的地方、吸引好的能量流動。這法則適用任何地方。同時,隨時間,也會因人文的變化影響當地的生長環境。這永遠不是固定的。所以一般以為,好茶只會產在某些地區,這個論點不是永遠正確的。

具有強大療癒能力的老樹茶
這裡介紹幾個試喝過的普洱茶(茶廠)如照片內的實品。因為普洱茶太多種,發酵與否,發酵的方法和儲倉又很多種,因此,這裡的初步能量測試,只適用於照片上所試的普洱茶葉。其它的普洱茶,就不知道了。
  1. 產自倚邦山的老虎印 倚邦王子』 普洱茶葉(照片中間)。才飲一杯,就感覺灌頂的聖性能量進入頭部,立即啟動一個人的冠輪(頂輪),心輪,低層的情緒瞬間被清除出身體之外,讓人感到清爽、放鬆。只因這茶葉有很強綠色、橙色、紫色能量。另外,它還有一特殊的能量界質,能幫助身體重建。根據小雄資訊,這茶只有2010年份才有此種特殊的味道。因為沒有其他年份可以比較,只能暫時認為這個年份這個茶廠的茶有此特別的性質。對於想靜坐或排毒的人,這茶葉是上上之選。可惜,已經賣到只剩桌上這一餅茶磚,他要留著自己喝。這個普洱茶,帶有多層次的新鮮果香和森林的氣息,聞起來有淡淡的薄荷。難得。
  2. 接下來試了大雪山普洱茶(照片上方有紅帶),這個茶葉聽說很有名,也是當時某個年份的茶葉,現在很難買到。這個茶業非常特別,我喝了後,問對方有何感覺,他說,感到想起來做一些事情。確實如此,這個茶業有很亮的紅色能量。一喝下去,剛剛喝『倚邦王子』的飄飄然感覺,立刻被拉到現實。感到身體非常扎實的連在大地之上。因為下半身的氣場都被充滿,這茶對於有事業的人幫助很大,讓人感到充滿精力和衝勁。這不是一般的茶葉。是很少見。
  3. 另一餅如照片左邊的 天美堂 倚邦 貢茶 』。這個茶很特殊,它有少見的黃色能量。它對於發育中的小孩,可以幫助骨骼的生長和堅實。也可以幫助有骨質疏鬆的問題。如果與大雪山茶葉混合喝,它可以大大幫助肌肉、筋骨、細胞的正常生長。
貴重如黃金
由於好茶不多,懂得好茶的又不捨得賣,在加上,有些人以倉儲年數來論價格,所以普洱茶是越來越貴。經過能量上的測試,普洱茶不一定要發酵個二、三十年才是好茶。所喝的茶多是剛製作的茶葉,其功效不一定能在老茶裡保存下來。買新茶或生茶較便宜,是值得考慮的方向,不需要盲目跟時髦。要看到其真實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