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修行的陰陽面

瞭解能量的世界的結構和自己能量氣場的關係,可以幫助自己,探索原因,化解困難,讓生活更實際,更有控制力(去除無力感)。要獲得快樂或祥和寧靜的心,不是用「追求」的方式,而是用轉化的方式。你只需用謙誠和感謝的心打開門,便能「發現」它本來就在外等待你。是「無知」使我們不知有門,而四處追尋。

靈修與現實有如連接燈泡與電池間的兩條電線迴路,一條是陽,一條是陰,電源就如生命的能量永遠存在,只是等待你來用,燈泡就是你,燈泡的光亮程度只能反映這兩條電線電阻較高的那一條的結果。它的意思是說,偏執一邊的修行,終究有限度。因為,人是天地間的橋樑,漠視大地,或漠視上天,所得的能量或所能進步的程度,只能達到漠視那一端的極限而已。我們是大地之母的子民,也是上蒼的子民。不要忽視任何其一。

雖然靈修是自己的事,但是靈修不止於修自己,也要服務眾生(人類和其它的生靈)。這也是修行的另一個陰陽面,乃源於眾靈是合一的關係。「獨善其身」並不能脫離孤獨感,孤獨感最終拖累了靈性進步的力量,這反映在身上的氣輪狀態。祥和與快樂的泉源來自於無私的關懷,就如同自己曾獲得他人與靈性存在的幫忙往前行,也不要忘了付出與服務其他需要幫忙的人與靈性存在。也就是能放下自己,降低自我的阻力,讓自己有能力獲得最大的能量,在靈界與這個時空裡放射光明 -- 你的靈性之光。

「不虧欠他人」是好的行為準則。如果能進一步以善意,善行幫助他人,更能獲得自己的真實存在價值。這價值是昇華於「生存本能 」 之上。生命的豐富性是寬廣的,有無限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