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一個小朋友的案例

在療癒的經驗中,發現很多學習障礙的例子。這裡舉一個最近的案例。

一位學員的鄰居為他的小孩苦惱不已。這位學員出於幫忙的好意,將小孩的照片傳來,希望能找到一點方向。

般尼克療癒著重氣場與氣輪的分析。因為這些能量的狀態,反應出這個人的生理和心理的狀態,和過去的原因。這不需要靠直覺、內在的聲音、夢境、或超現實的現象來給予啟示,適合一般人來運用。因為每個氣輪有其主要的功能和影響範圍。氣場的上中下三個範圍的品質,也反映這個人的靈魂進化階段。所以,就好像在檢查一輛車子般,看看一些數字就可以導出結論。任何人只要受過正規教育就有足夠的邏輯理解能力來獲得答案。沒有神奇。但表面看來似乎挺神奇的。

根據照片,可以連結到那個小孩的氣場狀態。藉由手的觸摸,可以精確的記錄下他的每個氣場元件的狀態(大小、和乾淨程度)。結論發現,這個小孩動力不足,但是心理上對人際關係的情緒反影很強烈。他有相當嚴重的內在矛盾和憂慮。這憂慮是來自他的動力不足(陷縮、向內)。這動力的能源是身體接連大地能量的入口所產生,而他所能產生的數量對他是不夠的(和正常的小孩比較)。

進一步的檢查他使用此能量的部位,發覺他的心輪很弱,腦部的能量偏一邊。腦部掌管綜合理解能力的右腦能量非常低。因此,可以歸結,他有學習上的困難,他對細節很敏感,但是又不能了解這些細節的綜合意義,所以,課業上看不懂應用題,或複雜的論述題目。對人際關係上,他永遠在揣摩別人的意思是甚麼,他對別人的言語、表情、肢體語言有無法一眼就懂得能力。他的內心是沮喪的,充滿失敗感,不了解別人,也不知道如何反應。所以,他只能用情緒來反應,而且是用掩蓋自卑的方式來反應。

這是採用邏輯的分析方式。任何受過一些心理諮詢訓練的人都可以輕易的回答。般尼克療癒運用其在能量測量和分析的方法,來發掘內在(能量上)的原因。它可以讓無法表達的小孩,顯現他的內在問題。這對小孩尋求治療的方向更為清楚,更為有效。

這個學員將分析的結果送給他的鄰居,這鄰居才恍然大悟,為何小孩老是在學校和班上的人或老師一直有相處的問題,學習上也是困難重重。這對父母也就找到合適的專業醫生,讓這小孩獲得適當的治療。

蔡國瑞大師:般尼克療癒法是一種輔助的療法,無論患者採取何種治療方式,般尼克療癒都可以提供很好的協助。

希望這個例子可以幫助大家進一步了解般尼克療癒的某一個面向的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