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獨立思考存在嗎?

幾天前,我的般尼克啟蒙老師在周末開課,我沒事就過去幫她忙,地點就在美國般尼克中心。中午時分吃飯聊天時,我跟他說了一個新聞。

我的表妹從北加州到聖地牙哥看她的兒子,她兒子上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我就應邀開車去見她們全家。離上次見面也有好幾年了。她的先生是白人,所以三個小孩都是混血兒,男的聰明,女的漂亮。我表妹就特地將她iphone 上的照片給我看,那是張她的大女兒(高中生)當臨時Model,給現在非常有名的特殊攝影技術公司拍照。該公司就是 Lytro (http://www.lytro.com/ 不是在替它做廣告,當作資訊) 可以先照相,事後再調焦距。目前可能是最熱的電子攝影下一代產品。結果她的照片就上了該公司的網站,並分送給很多的相關單位或個人。

我跟老師提了這件事,因為她對電子相機非常有興趣。原本以為她會聊一聊這新技術,應該是很期待。結果她聽完,第一句話竟然問我:"你把她的連線切了嗎?"。頓時我睜了一下。腦袋裡響著,我怎麼忘的這個重要的事情。老師接著說,是你的親戚應該更小心保護。

看到這裡,可以想像,讀者多半是一頭霧水。切甚麼線?在般尼克療癒裡有一個課程,它專門說明靈力的影響(攻擊)以及自我保護。在能量界,人與人間不論認識與否,只要眼見、耳聞,就會或多或少的建立一些連線。沒有"刻意"或"意圖"的想到或感覺到,這些連線還算輕微。

以照片為例,照片與主人翁之間有一條能量的連線。所以任何看到這張照片的人,就會藉著這條線將感受與念頭傳到這張照片的主人身上。這些連線有負面的影響,輕微的是從照片主人身上拿取能量,較重的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和念頭。如果有非常多的人連上這張照片,情況就不太妙,因為看照片的人,甚麼個性或觀念都有,所投射來念頭就非常的多。最終就影響這個照片主人的思考,情緒,甚至行為。現實社會上可以看到,有些的公眾人物,尤其是很出名的女明星,如果她的意志力不強,她就會被這些眾人對她的觀感或意圖所影響或左右。如果壞的念頭多,她就會有往那些壞的念頭思考。不乏許多的影星歌星生活變調,變了個人,親人朋友勸說也是沒用,就是一直往明顯不好的方向走去。有人說中邪了,甚麼是中邪?真中邪的機會跟中樂透的機率差不多。反過來說,你如果注意一些成功的藝人,他們都有很強烈的自我意識,而且思想比較成熟、必較有智慧。他們個人的力量大過這些外來意念的影響。

有個案例可以讓大家深思。某個太太到美國的一個般尼克療癒中心尋求幫助,因為,她的先生有外遇,希望療癒師能幫她把先生拉回到她身邊。(這是很普遍的案例)。通常,般尼克療癒是幫忙理順兩人間的衝突能量。讓兩人有冷靜與理解的態度溝通。不是,硬把一個人給拉回來。人是有自由意志的。應該受到尊重。結果,這位療癒師,測了一下,做完療癒,讓這太太回去。事後在療癒師間的聚會裡討論了他的發現。造成她先生外遇的問題來源,竟然是因為她本人很早以前就開始懷疑她先生有外遇,而且是強烈的懷疑,這個投射的念頭,就在她的先生身上開始起了指揮的效果,她先生的腦中就有"內在的聲音"對他說"要有外遇"。當然任何一個人都會以為所謂內在的聲音就是自己的聲音。所以這個先生,在他太太的懷疑投射下,不知不覺地被這個外來的意念所引導,讓自己進入"外遇"的路途上。這不是替先生脫罪或者怪罪太太的疑心。而是試圖讓活在"實體"世界中的人,了解心智的活動不是在腦子裡。心智的活動在氣場裡。氣場是開放的,是交流的場所。人的"念頭"可以是自己原生的,也可以是別人丟給他的。獨立思考這件事,值得再想一想它的可能性。同時,也可以藉此案例,了解所謂的影響與種子的運作方式。你所擔心的事,常常會實現,而且常常越是不希望發生的事,就越容易發生。這都是自己創造的結果。

回到照片的例子。公開照片是需要一點智慧,最好這張照片能引起別人的善念和好意。或者將這照片與自己的連線斷開。以免十幾年後,自己被這照片帶來的影響拖著走到另一條路上而不自知。所以,一個人的思慮,是需要觀察的。尤其,一個能量的工作者,需要審查自己的念頭。分辨是自己的想法,還是別人給的想法。並非關在房裡獨自一人思考,就是獨立思考。身上成千上萬的外來影響也會跟這你進房間。所以,淨化的必要性可以在這個故事裡,凸顯出重要性。

這個簡單的故事裡,我們牽涉到覺知的能力、個性的建構、靈魂與肉體的區別、靈性世界的結構、療癒的腳色等複雜問題,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但至少,我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將她的照片找出來,把連線切得乾乾淨淨。保證她不再受這些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