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Master Co 講座摘要

11/6, 11/13 Master Co 講座內容我整理摘要如下,以後學員在星期天集體靜坐與般尼克療癒練習時,可以就內容做更進一步的討論。

11/6 - 創造性的轉化(1) (creative transformation)

靈性的轉化有兩條路徑
  1. 自我修練:通常花很長的時間去找到入門處與關卡
  2. 透過老師指引
透過老師,我們的靈性獲得指引,更快的走向提升的轉化,避免錯誤浪費時間。老師,在梵文是Guru,中文是"師父",在日文是"先生"。指在靈性上已經修練有成者,通常為前輩。

老師的角色有二
  1. 口頭上,點化迷思:用語言授予答案的路徑與選擇
  2. 能量上,是領受智慧的通路:藉由老師的能量場接收來自聖性源頭的智慧,與力量
老師表面上有兩種型態
  1. 肉體上存在的老師,這是我們一般所知的老師意義。
  2. 靈界上的老師:最常見的是當我們入眠後,星光體獲得指導的方式 (某些人有睡眠中獲得靈感、答案),另外就是一般所謂傳承的精神老師。
事實上,老師是精神面的指導者,在精神面修行的道路上,是我們身體中的靈(元神、佛
性、轉世靈魂、聖靈等等,不同宗教有不同的名詞)向老師的靈學習。

我們學習甚麼?
  1. 了解能量界的結構
  2. 了解靈魂的本質,轉世的目的
  3. 了解真我、或高層我(Higher self)、高層靈(higher soul)何在? 連結到高層我的門在哪裡。
  4. 了解眾靈一體(oneness)的本質
  5. 了解創世神的本質,也就是佛教所說的空性的本質
  6. 學習方法,來獲得靈性的進化。從低階的動物性本質,邁向高階的聖性本質,和過程中的平衡性。
靈性修習的公式
在電學中我們都知道,[電流]=[電壓]/[電阻]。如果電壓固定,電阻的大小決定電流的大小。電阻大,則獲得的電流小。電阻小,則獲得的電流大。

同樣的,靈修上,也有類似的公式。[能量]=[聖性能量源]/[內在的阻抗]。也就是說,一個人在靈
修時所能獲得的能量,決定於聖性能量源頭,和自己內在阻力的大小。聖性能量的源頭是固定的,所以影響獲取能量的"質與量"的因素是內在的阻力。

列舉幾個影響阻力的因素
  1. 心中的懷疑與困惑
  2. 肉體的病痛
  3. 財務上的困擾干擾靈修的路
  4. 能量體通常混濁不淨(情緒上,及病氣)
  5. 思維是否偏於負面與黑暗面
  6. 老師在祈引中的角色(提高接通能力)
  7. 自身靈體(累世)進化的層次
靈修的路是孤獨的
靈修在起步時是孤單的,你身旁的人都在觀看你,由其是與你親近的人,因為你選擇一條不是一般人與天俱來的神智(我們生來大多是頻率較低)所能了解的路。他們好奇也等待結果。持續性的修行,用正確與有效的方法,是達成修行目地的必要條件。URPM: Understanding, Receiving, Practicing and Maintaining (yoU aRe the Prime Minister of yourself) 是學習的重要觀念。老師是光,是希望的階梯,是成功的典範與例子。


=========================================================
11/13 - 天使、天神與不可見的幫手 (Angels, Deva, and Invisible helpers)

Master Co 講解一些有關非實體界的存在,和它們的相關內容。這裡歸納一些摘要。

天使
天使是自然界的一些靈體(非人類)經長期進化成為天使、大天使、神聖天使。所謂的自然界靈體是大自然孕育的意識體,也就是我們常常說的精靈之類的靈性體《包括所謂的土地公》。它們孕育自大地,好壞都有。他們沒有實體的結構,是純能量體。所以天使是純能量體。

療癒天使

天使有很多種,其中替創世主(Supreme God)執行療癒的工作的是療癒天使。般尼克療癒法所印製的【療癒天使像】是根據有強大第三眼者所見畫下來的,這圖片與療癒天使有能量界的聯繫存在,所以可以放在床頭,當你睡時祂便會進行療癒的工作。一般放置聖者、天使等的照片時要放在比眼睛高的位置。一方面是尊敬、更近一步的重要涵意(內在的奧秘)是,當你的眼睛往上看時,無形中起開上半的氣輪,尤其是冠輪。他可以更有效的接收來自聖性的能量。

低等的自然界能量體
當自然界孕育一些靈體或低頻原形(elementals)時,它們是能量頻率較低的意識體,它們也在走進化的過程,只是它們的路途與人類輪迴進化的方法不同。有些這種自然界低頻原形會與情緒相關的能量相吸。因為這些低頻原形需要某些情緒能量(恐懼、怒氣..等等)或實質的能量(如火、煙)來成長。較大的原形(手掌大小)會有較強的意識這些原形無法接收聖性能量,但可以透過人,獲得聖性的能量。有些癮頭、恐懼症、及精神性疾病與這些低頻原形有關。因此、在般尼克心理療癒的課程中,教導用特殊的光來去除附在身上氣場與氣輪的這些低頻原形。但是,在更深一層的意義上,療癒師所用的技術是在幫助這些靈體。幫它們去除惡性的外殼,提升它的能量頻率,讓它能進化。所以不要誤會療癒是在消滅一些低頻原形。實情是相反的。

鬼魂與星光界的能量體
談能量界,無可避免的會想到無形的世界。當我們的身

體睡著時、我們的能量體(星光體)帶著部分的靈魂出遊。當人體死亡時,靈魂完全脫離肉體。當靈魂脫離一層層的能量體上升到更高頻率時,一些尚未解體的星光體仍飄浮在能量界的空間中,這時,一些游走的低頻原形(elemental)《在民間通俗的講法是魔或精靈,也就是非人類的自然界靈體》,會乘機鑽入這個星光體喬裝其本靈。這通常是因為死者的親人有所求《意識上希望與死者溝通》,讓這些低頻原形有意來扮演角色,獲得它想要的東西。最簡單的辨識法是吟唱【OM NAMAHA SHIVAYA OM】來消滅或破除這個扮演的煙幕,也就是死者的殘留能量體(此並非死者的靈魂),讓扮演假象回復到原形。印度教中,Shiva是毀滅與轉化之神。《在民俗觀念中,我們說冤親債主,事實上有兩個層面,一者是屬於這種扮演的假象,一者是死者的業報問題。當然有些鬼魂確實是死者的靈體,它們在死後因迷失在情緒或好奇中,找不到回到因果體的路徑,或忘了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而滯留在星光體中徘迴,通常用溝通的方式,即所謂的超渡,可以點醒它們回到它的歸處》

咒語(Mantra)的角色與作用
首先,要了解【我】是甚麼。我是靈魂。我們常說
  1. 我感覺到(情緒體給予的訊號)
  2. 我想到 (智能體給予的訊號)
  3. 我移動身體 (肉體)
這些都是在區分【我】與肉體、感情、思考不是一件事,不是一體。我是獨立在情緒、思維及肉體之外的靈魂。事實上,我們的情緒、思考等等是能量的載具,《所謂載具是指靈魂可以使用的能量體》。它們的反應受到氣輪的影響。我感覺到甚麼,事實上是來自於這些載具上的波動影響。當我們念咒語時,被影響的是身上的氣輪。氣輪的變動改變能量體的狀態,我們才感覺到心理上的反應有些變化。《更近一步的說,咒語是傳達特定訊息到特定巨靈(天使與神祇等)的呼喚,這些掌管特定能量的巨靈反應咒語的現象,通常顯現在特定的氣輪上,進而改變能量體。》

=========================================================
11/20 創造性的轉化(2)

很抱歉,因為有事忙,沒有聽到這一天的內容。如果有學員願意分享,請來函。我會將內容放到這裡。

注:文中《.....》的部分是我自己加入的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