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關於這次的月圓靜坐

眾靈一體/同體(ONENESS)
這次月圓靜坐和以往不同之處是強調確認我與眾靈一體。會中,Master Co 以水滴離開杯中的水成為水滴(有獨立個體現象),再將水滴返回杯中與所有的水溶合來解釋,個別的靈與眾靈之源本為一體。當個別的靈與眾靈一體時,便無法區分其個體的所在。因此我們用Namaste來行禮,便是忘卻低階的自我,用內在高層次的我(靈體的我,眾靈一體的我)向對方謙禮。因為所有的靈(有形或無形)皆是一體。

因此,在基督教中我們說,與父同在。在道教中我們說,天人合一。佛教中我們說,每人心中一尊佛。都是在敘述這個眾靈一體的奧秘。這也是瑜珈YOGA(梵文)的本意,結合(Union)、協合一致(Unification)便是瑜珈修練的目的,將低層次的我(自我)與高層次的我連結合一。屆時,便能體會眾靈一體的本質。也就是與創世主(神)一體不分。按Master Co所說的,曾有一為學員敘述他脫離自我,進入眾靈一體,發現他身上的所有原子已經與全宇宙融合而一。

註:宗教(Religion)的來源是拉丁字根Religore,也就是結合(Union)的意思。探討原意,事實上都是相通的。

眾靈一體與月圓靜坐有甚麼關係?
當進入眾靈一體的靜坐狀態,所有靜坐的人會構成一個冥想的巨大通道,讓聖性的能量以數百甚至數千倍超乎平常個人靜坐的數量,灌入每個人的頂輪。不只量方面巨大,其頻率也相對提升到更高層次。當月圓之時,聖性能量的來源更是比平常強大,因此,結合兩者進行冥想,會使靜坐修練的進程已倍數進步。

當巨大的能量自頂輪灌入身體時,它會將舊且不潔的氣或能量沖出體外,如此,身體才有機會快速大量的換置新的能量。這需要藉月圓靜坐來完成。靈修是漸進的將能量體舊且低頻的能量轉換成新的高頻能量。

因此,月圓的能量對人們是一個機會也是一個危機。如果不懂得利用它,它將放大你氣場內所有的氣,好壞氣都會被放大。有人會因此心情更為低落或暴躁。所以,般尼克療癒非常注重月圓時刻。因為我們知道如何利用它來幫助自己,而不是失去控制。

陰性與陽性的服務(奉獻)方式
正如上一篇部落格的文章所述,般尼克的成員須要了解服務人群(services)是整體修行的一部分。透過這種修行(包括型式上的行為--陰性,與內在的冥想--陽性)是實踐愛心與憐憫的陰陽兩面方法,也是讓自己的修為與業報走向善與高層次的最快方式。因此,般尼克成員應盡力療癒眾人,救助飢餓,與捐助不幸的人們。同時也要在冥想靜坐時傳遞聖性的能量給有形與無形的生命體(包括地球在內)。這些或許非一言兩語可以解釋完整。但是對修行目的而言,只要著重執行即可。

這裡也順便提一下為何出家人沿門扥缽(化緣)?這是出家人服務人群的方式之一,藉由化緣(轉化因果),讓施捨食物的人打開心輪(愛的使者),那時施捨的人便得到靈的提升,從為己與自私轉為愛人、憐憫及關懷。這便是點醒每人本我的佛性。在能量的觀點,啟動心輪便會引動冠輪(聖性愛的使者),他便會收到聖性的能量。這也是雙心靜坐的機能之一。一切都與提升靈的層次有關。也是人在世間的重要目的之一。

繼續月圓靜坐
可以利用這兩天,複習月圓靜坐的影帶,多做是對自己好的。請進入下面網址。如果學員曾經在當天參與靜坐,那你可以觀想當天境做的情境,再次靜坐時你可以重回當時的能量場,獲得相當的靜坐效果。為什麼可以時空移轉?這以後有機會再詳細討論。但你可以先親自實驗來印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