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

療癒日誌:福氣是宇宙法則的呈現

傳統上我們說這個人福氣好,多少含有運氣好,總是能逢凶化吉,大事化小。圍繞身邊的多半是好事情。

在人事多變的世間,在無法左右天災示現的世界,人們想從教堂、佛寺、宮廟裡找到依靠,設法與福氣接近一點,是難免的現象。但是答案卻在自己的身上而不自知。

在療癒重病患者時,總是發現身體上缺乏福氣的照應。有的人天生有福氣,但是福氣有如錢財,在生活中每秒的花費掉。有的人生來沒有福氣,童年生活困苦災難中,但是他卻逆勢破繭而出,因為他的善心善行幫助他每秒的創造福氣。

因而人的遭遇,不可否認的是自己的經營結果。

福氣從何而來?

幾乎每個宗教、各地文化傳統、和來自我們所謂的「不文明標籤」古時代,都釋出一些警示。例如,

  1.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 你想要甚麼,就怎麼的栽。
反而,當代的我們信奉自許的「文明」時代的生存宗旨(基於達爾文):強者獨享,優勝劣敗,不爭取就沒有。而我們所處的社會常常基於這個心態運行。而病痛的問題卻也越來越多,癌症在50

所以人們去寺廟裡,所說的都是「我」或「我們」的不幸,祈求神來保佑、等祂來改霉運。而不是看到「他」或「他人」的不幸,能以自己為神的使者來救助他或他們。

所以問題回到達爾文之前的「不文明標籤」時代所留下的一些警示,那是基於公平法則的做法:不去栽種,如何會收穫自己所要的?是否自己不要的,卻平時一直給別人,那是自己期望收穫的果嗎?

我們付出甚麼?能得到甚麼?

每天去飲料店買飲料,我們不給錢,不付出,如何拿到那杯飲料。在現實生活我們每天習以為常的公平法則,天經地義的行為,遇到了福氣這件事就一臉茫然,想不通。宇宙法則,是不會有不同的操作方式。而捐款助人,是去種下善因。你所要的,就要先去栽。捐錢是幫助他人比較快速有效的方法之一。

每當見到重病的個案,會建議他是否考慮去捐錢(犧牲、付出),然而個案常常一臉的茫然。一個是沒有捐款助人的習慣,一個是想不出來捐款跟健康有何關係。

助人、付出、犧牲的力量是心輪(膻中穴)給人的力量。現代人做事情太過於從自己利益角度出發,膻中穴自然是堵塞,沒有力量。膻中穴和他的附屬穴道管的就是免疫系統、心臟和肺部的健康及功能。當代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心肺問題也就容易見到,它造成器官缺氧,就助長厭氧的癌細胞;也降低抗體的能力;體內發炎,常常無法恢復,折損器官的功能。

衛福部公布102年國人死因統計:14歲以下幼童主要死因為惡性腫瘤,15至24歲死因以事故傷害居首,25歲以上則是惡性腫瘤為冠。但總體來看,去年十大死因中,有七項屬於慢性疾病,相關死亡人數約占64.2%。

102年衛福部公布的前四名死亡原因:

  1. 惡性腫瘤
  2. 心臟疾病
  3. 腦血管疾病
  4. 糖尿病
在能量療癒的領域,這前三項的源頭主要來自於前太陽輪的功能,第四項來自於後太陽輪功能,這兩個氣輪是負面情緒的製造源頭,當它們過度的啟動(怒氣、焦慮、恐懼、壓力、怨恨等等)時,就會壓抑心輪(膻中穴)的力量。

很久以前有個叫做青年守則載明「助人為快樂之本」,因為助人和快樂兩個功能都是膻中穴的職責。我們所不知的是這條所謂的青年守則,竟然和前述的保命和健康有關。

請再一次的回顧古人們的經典,古人所言經久流傳的,不會是無中生有,有應驗的才可能被人們長久傳承。福氣是我們擁有健康、快樂、平順生活的基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