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療癒日誌:個案類別

 

如同醫師,診所,醫院等待求醫者前來,醫生不是銷售員,不會在醫院門口招攬人們看病。(雖然時代變遷,醫院也開始打廣告,但還屬少數)

在課堂上,常常跟學員們強調,學習能量療法,主要是替自己療癒(因為療癒是邁向修行的橋),其次是替自己的家人療癒,因為有因果的鏈子需要解開。

至於替朋友、朋友的朋友,甚至不認識的人,就不是自己需要主動去尋找。所謂:

天雨大,不潤無根草,
道法寬,只渡有緣人。


人的這一生和累世,有他的道路,道是尋求真理的路,是條內在的道路,每個人路徑不同,也都有自己的命運(或稱為業力因果)做詳細的安排。在能量上,與自己無關的人,並不需要去改變他的方向。

正如同,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但也是被動的給予需要的人。

觀世音菩薩又稱觀自在菩薩,意思是他也同時內觀自己。表示,當一個人在生活中開始問自己問題時,他可能已經開始有自省的能力,他開始尋求答案,如果他是有權獲得幫助,自然有路引導他,其中一個路是尋求能量療癒的幫助。這是緣起。

在能量界,有業力法則,不是自己的義務,不需要牽扯跟自己無關的因果。

在奇異博士的電影中,他因為手受傷,尋路找到古一大師,這是緣起。但是他的傲慢,表示他還沒有權利獲得療癒,被古一大師丟出門外。一個人的習性必須要自己去除,於是一個傲慢的頂尖外科醫師,跪在門外直到昏厥,表示他改變的意願戰勝他的習性。他的自我犧牲,得到業力上的釋放,古一大師收留了他。

他因此破了自己的命運,成為一個重生的新生命。

佛度有緣人,是這個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