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清明節與自己身體裡的家族血脈力量


2014年4月6日下午舉行靜坐活動。現場來了不少新的面孔。

恰逢清明掃墓期間,於是現場的冥想主題為「清明節感懷祖先冥想」。

冥想過程大家一起祈請聖性的祝福,透過冥想方式導引慈悲、豐盛、興旺的能量來祝福祖先們。這祝福的能量透過我們的身體傳遞到祖先。

在冥想之前,有介紹並練習般尼克探測能量的方法,如果他們回家後仍然記得如何用雙手來感知能量。他們就可以感知祖先牌位的能量,比較祝福後與祝福前祖先牌位上的豐盛興旺的能量有何差異?應該會驚訝其差異相當大。

收穫,來自於一個人的起心動念,來自於一個人曾經如何的付出。我們和莊園的園丁或農夫並無不同。一個人的心念是種子,會播入自己的能量場裡,如同進農夫將種子播入土裡。

所以當我們看著成長的莊稼,就可以了解,這個農夫曾播下甚麼種子。觀看自己的生活狀態,無論是工作、學習、人與人關係、財務等等這些開花的結果告訴我們,自己曾經種過甚麼種子,在遙遠的過去輪迴中。

我們的身體

從累世的角度來看,一個人會誕生在甚麼家庭,是他自己的累世的業在這一世開花結果。而從家族血脈來看,也是這個家族累世降生的眾祖先所共同開發的結果。而「恰巧」現在輪到自己來繼承,因為自己被這個家族的能量所吸引。吸引在佛教稱為「緣」,在靈性上稱之為「相似能量互相吸引」。有「因」才有「果」。我們誕生於一個家族是一種看似必然的「命」,也同時是一種給予的機會,開放於各種可能,決定權在自己。

作為一個家族的後代的我們,自己平時的心意、想法、言語、行為,會影響這血脈上的靈魂們的昇華或沉淪。這完全看自己這一世裡是如何的播下每個種子,是心存感恩?是用心的耕耘每一吋?還是怨聲嘆息的看待他繼承的莊園?還是繼續自己的陋習,繼續播下類似的種子

輪迴的一世總是一個繼承與機會混合的,身為莊園的主人或農夫,我們可曾想過如何改造這家族的產業?而這改造的第一步,總是起於內在的改變與革新能力。

所謂,起心動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