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療癒案例:老化

最近有個學員前來詢問他綱療癒過的兩個案例,它們在癒後有個共同的現象:失眠。

【學員案例問題】
他聊癒的兩個療癒個案都是腿部有問題(年紀大,腿無力,僵硬,膝蓋手術等),他花一些時間在清理他們的基輪,結果兩個人回報都說到了晚上,精神太好無法入睡。失眠的問題很多情況是基輪太過活躍,人無法停下來休息。

療癒過程主要是清理基輪,結果讓造成兩人都精神太好無法入睡。下次有相同問題,該如何預防此情形呢?

【個案討論】
這個案例屬於老年老化過程的一種常態,可以說是一種症狀,並不算是疾病。但其結果,卻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品質與健康狀態,且影響是長期性,程度算巨大。這裡需要再一次的討論。
  1. 老年人腿部有問題,是老化的症狀之一。主因是下半身氣輪開始退化。因為,人的老化程序從基輪和性輪開始。所以,在淨化得程序上,下半身的主要能量中心都要清理。
  2. 性輪是關鍵。在基礎課程時有詳細說明,性輪能量主管三大功能,這三大功能都和老化的症狀有關,例如雙腿無力、性功能衰退,記憶力喪失等等。因此,淨化性輪至為重要。
  3. 經脈堵塞問題。基輪與性輪間有能量上的供需關係。但是,供需的管道不見得是通的,通常會碰到經絡是堵塞的。因為會陰穴也會隨著年紀老化,顯得無力,無法正常的保持清理的能力。一但這供需的路徑受到阻礙,即使基輪和性輪都清理乾淨了,還是無法讓能量順利運轉。
  4. 整體性因素。老年人身體排除負面能量的能力下降,在生理層面觀察,稱此為新陳代謝功能降低。所以身體排出的廢氣或髒氣都會下沉到到腳上。常常觀察到小腿和雙腳有水腫,血液循環不良,冰冷,麻痺,感覺遲滯,對行動能力失去信心等等問題。方法,是建議患者每天用鹽水(需要相當的鹹度)加上薰衣草和茶樹精油,每天泡腳15分鐘,這是老年人維持健康的重要持續性工作。如果,不這麼去預防,患者可能因為感覺遲鈍而導致摔跤,情況會更危險。
  5. 通常堵塞是位於人的情緒中心,也就是太陽神經叢輪。當基輪的能量上升受到太陽輪的阻擋,太陽輪就會感到來自下半身能量的衝擊,因此,情緒會變得高昂。也是造成失眠的重要原因。
只是清理基輪,它的能量可能因為經脈堵塞而無法順利送到全身,反而因此,基輪過度活躍,精神體力就會很旺盛。晚上睡不著是有可能的,進一步療癒上面所建議的位置,是可以幫助患者放鬆,容易入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